很多人爱吃海鲜,是被它们的「鲜」味所吸引,那么,「鲜」到底是种什么味道?

如果非要给它定义一个实体,那么它就是隐藏在食物中的谷氨酸钠、肌苷酸钠等氨基酸成分的综合味道,这些氨基酸就是带来「鲜」体验感的鲜味物质。

海鲜在被捕捞出水后,其身体中的酶会对其蛋白质进行分解,分解后形成的氨基酸,为我们带来了独一无二的「鲜」的感觉。除了这种「鲜味之鲜」,海鲜越新鲜,也越能让人体验到「新鲜之鲜」,那种刚出水的「鲜香」,是任何冰冻海鲜都不能比的。

但这并不意味著我们非得生吃海鲜才能感受到「鲜」,有时恰当的烹饪能帮助食物的蛋白质进行分解,反而能产生不一样的「鲜」味体验。最重要的原则就是,越新鲜的海鲜就越要简单烹饪,有时白灼清蒸就能做出最原汁原味的海鲜大餐。

发布于 2020-09-2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大丰海之口海鲜店大丰海之口海鲜店大丰海之口

这个问题深奥了

像我家在沿海城市

普遍是吃海鲜,但是你要说有多喜欢

可拉倒吧,也没多喜欢

就是吃惯了


这个问题深奥了

像我家在沿海城市

普遍是吃海鲜,但是你要说有多喜欢

可拉倒吧,也没多喜欢

就是吃惯了


美味、营养、健康、食尚


好吃,吃了关键不长肉,关键野生的海鲜营养价值高,吃起来也干净健康


营养丰富,不油腻,相对陆地食物污染少,味道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