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有人进我家,我能不能采取自卫措施,以及不小心打死了怎么办?


自卫肯定可以,因为入室盗窃属于不法侵害。但是自卫要适当,他拿凶器杀你 你可以反杀他,他拿拳头打你 你可以同样打他。要是在他丧失反抗能力的时候,除了向屁股踹两脚这种轻微暴力之外还是别再动手了,万一大出血或者击打到什么要害部位了,那就防卫过当要坐牢的


要看他到底干了什么吧,如果只是入室行窃的话你就算自卫过当了,可是如果威胁了你的人身安全的话应该不算犯罪


防卫有几种,如果他没有对你造成伤害这些,你会。要是他对你造成伤害,你就是正当防卫,你这时候就不会犯罪。要是他威胁到你的生命,就是无限防卫。

正当防卫要求有一个合理必要限度,如果贼手无寸铁,没有凶器,对你的生命权没有威胁,你杀了贼就是犯罪,至于什么罪再看具体情况。(同理在家里预设陷阱致贼死亡也是犯罪)


我想应该会的


仅仅是入室盗窃,你杀他,会犯罪。

他带有凶器,而且要杀你,你杀他,没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