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听到哪位邻居家哪位哥哥姐姐考上了清华时总是不屑,这种时候我每每都会神气的告诉身边人:我啊,未来是要去哈佛大学的。这时,身边的人会发出羡慕的惊叹,我的虚荣心总会得到极大的满足。哎,哈佛嘛,很容易的。我笑到。

六年级,身边的好朋友考去了名校,我心惊,原来上一个好的初中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啊。曾经不可一世的骄傲仿佛蒙上了灰尘,黯然告诉自己:你看,你也不是什么都行的。转头只能安慰自己,算了,这里的重点初中也挺好的...

初中要好努力才去了本地的重点高中,却始终够不到心中的名校。成绩出来的时候,有些失望,无奈,算了,就这个高中也挺好的。高中努力了一样可以去好的大学,心底也暗下决心,我要努力去北大。高中三年一晃而过,最后去到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

那一刻我才发现其实上天从未特别眷顾过我,我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却又怀著莫名的自信,坚信自命不凡。不愿拚命努力也想站在山巅,俯瞰众生,这样的人也往往被生活的浪潮狠狠拍下。你看,现实总是这样骨感。

人啊,往往很难认清自己,认清自己的实力,再付诸努力这样的人是很难得的。所以说,人不要太高估自己,梦想可以远大,但千万别太高估自己,认清事实,脚踏实地,比什么都强。

我呢,总是太看得起自己,是个挺自以为是的人。因此也走了不少弯路,但我依旧还是会努力,会更加努力,我相信我吃过的苦终究会对得起自己。


相同的时间,别人做的比我好


每每都觉得高估自己


身体状态困扰自己时


当一个丑的让人眼睛疼 隔两米远都能闻到他身上臭味的人在我跟前发猥琐时


看见优秀但又很努力的人的时候


高二分科,选了理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