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让生肉变成熟肉了以后,更好吃呢?


肉的主要组成成分是,蛋白质和脂肪。蛋白质会变性,脂肪加热也会有香味。也会伴随一些美拉德反应。
谢邀。吃熟食已成为了人的本能反应


因为熟的肉卖的更贵一点,吃著都是人民币,所以细品味下更好吃例如生牛排与熟牛排的价位(手动滑稽?)


应该是调味品的原因,然后有些肉生吃也可以,生吃也需要调味
大概是茹毛饮血非人类吧
你试过生肉吗

谁说的

鞑靼牛肉就蛮好吃啊


谢邀。日本人说「地上跑的、天上飞的、海里游的,没有什么是我们日本人没有生吃过的!」
牛排的话,瞬间高温会有XXX反应(名字突然忘记了,哦,美拉德),会产生很多复杂的香味。所以我都是要把铸铁锅烧到冒烟好久才放牛肉。不过,当年吃过生羊肝。

话说是和同学约了吃火锅。去屠宰场买了刚杀的羊肉羊肝。

有几个人迟到,我饿的实在受不了。结果把一小块羊肝切丝拌醋辣子就这么生吃了下去。很鲜甜,一点不腥。但吃的满嘴是血,样子挺恐怖。


没吃过生肉,可能生肉如果从小吃,形成习惯了,会比熟肉更好吃!所以说熟肉更好吃,然后讲了一大堆貌似科学的原因,都是扯蛋。习惯,几百年的基因改进。
这个问题具体细节的转变我可能要查阅资料。因为物理化学学的真的不是很好
因为没熟以我们的牙齿来说,有一些肉很难咀嚼

首先,肉煮熟以后让你觉得相比生肉更好吃的原因是高温下蛋白质变性、分解以及其他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反应后产生了新的物质(记得好像是氨基酸一类的?)。

随后,为什么这些新物质会让你觉得好吃呢?大概是进化的过程中,吃熟肉的存活概率更高,久而久之演化出了一种闻到熟肉中才有的物质能让人觉得非常有食欲的本能,促进人们去吃熟的食物。


当然是调料的原因了~~油脂将调料里的香味萃取出来,肉就变得入味儿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