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个今年只看校内考的东京都立大学还没出、合的几率不大、日语321 文综187 没数学没英语,没有家庭经济压力。联系了下家里,要回去或者留下都行。但回去之后就高中文凭,自己也没什么想干的,回去也是留在家里啃老。

想了下我最开始来日本的目的是想学游戏制作,后来莫名奇妙就开始准备考大学了。想考社会科学相关的学部、没有明确目标,两年多都是看成绩能出什么就出什么。我的问题应该是没什么压力太散漫了(仅有的压力就是身边人都合了学校)、不清楚将来要干嘛,来的时候日语N5水平,两年内最开始去塾读了半年多,之后就越来越随心所欲。

拍脑袋还是决定继续考,半年准备英语,目标定march实际情况会不会太好高骛远。其它除了提前准备面试之外还有什么该注意的?


确实是没什么目标还有点稀里糊涂,从游戏专门跳到社会部大学。再后悔也没用只能向前走,既然家里经济可以无负担支持那就继续考。就算是沉没成本也好现在回国只是个大龄高中毕业生,想升学只会比日本更卷。

报考哪个大学之前首要是解决签证问题,只要确保签证了一直考到你满意的大学为止都行。

提示一点,如果以大学毕业就职并且倾向日本的话,那强烈建议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职业方向也做个哪怕短期规划都行。比如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如果4年后还是稀里糊涂随大流,那可能就真的要走上啃老了。


合march可能性还是有的。

1.题主n5基础来日本,至今两年考出321日语,其实相当于有n1水平了,这两年也不算完全荒废。既然都到这步了,就留下继续备考吧

2.没数学还好,没英语国公立和march都够呛,语言学校或者专门续个签证准备多一年,把eju分继续刷高点,然后考个英语成绩出来,march也不算是好高骛远了

3.2021年考学就没2020那么轻松了,2020年简直放福利很多学校取消了笔试校内考,合格难度也降低了,明年的话校内考还是会恢复了,加上之后还有新生入境竞争,校内考和面试都尽量做多点准备吧


学到这一步了灰溜溜回国不是前功尽弃吗?

反省一下自己的考学策略,看下专门或是找一下9月入学的学部吧


我们俩成绩差不多吧,但我有英语成绩,我今年的大学也基本都落了,现在也没有学念,社会学的日语成绩要求应该会很高吧,MARCH的话青山是不需要英语成绩的,日语基本要350左右,我今年申青山,日语太低就落了,加油加油,再考一年吧,一起努力呀~


回想一下来日本两年你都干嘛了

觉得自己还能学进去就读呗


为什么不找学游戏制作的专门那?


坚持


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