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里独生子,家是东北城市的,我爸是公务员,我妈是国企员工,家里没什么钱,但是也算小康。我老婆是重庆农村的,有一个读高一的弟,她的父母没文化,却总想做生意,赚大钱,而且重男轻女。我和我老婆从认识,到谈恋爱,到婚后,感情都非常好,我是化工硕士毕业,她是英语本科,我90年,比她大五岁,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也喜欢一起出去玩,逛街买菜,打羽毛球,散步,游泳,自驾游,我也喜欢研究做菜,每天我做菜,她刷碗,周末一起收拾卫生,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开心,一起玩,一起做家务。

遇见她以前,我的工作是研发,那时候过得并不开心,我本身有抑郁症,很多年,一直服药,遇见她以后不久我转行做了销售,这个转变过程我经历了巨大痛苦,普通人可能无法理解一个内向的抑郁症病人去做销售要承受什么,我经常难受的回家以后动不了,但是我老婆,那个时候还是我女朋友,一直鼓励我,陪伴我,后来我积极配合治疗,也做出了很多努力,去适应这种工作环境的改变,慢慢的可以应付工作,不会太容易breakdown了,工资也增长了一些,一切向好发展,我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我老婆给予了我很大支持,让我重新变得好起来。

去年10月份,我们一家三口去重庆谈结婚的事情,事先她问了她爸妈,结婚要10万彩礼,我爸妈去了也没有还价,直接10万转给她妈,我老婆和她妈讲这个钱我们明年买房子要用,她妈也说嫁妆会加2万给我们。我俩过年前领了证,因为我很早就和她讲,买房子会加你的名字,当然,现在可能法律细究起来,好像作用也不大,但是当时没有研究这么多,就是很单纯觉得两个人聊的来,想过一辈子,彼此就应该多一些信任,我加名字也是表明我家的一份信任吧。那时候打算2020年买房子,所以趁过年回家把证领了。去年4月,疫情原因我俩觉得房子应该在低点,本来打算7/8 月买,就提前了几个月开始看房子,我俩在沿海某小城市工作,最后相中一套89平方,价格180万左右,我爸妈手里有40万,说,如果国庆婚礼前买的话,能够给我40万,办完婚礼再给我10万,地方有个人才补贴,硕士买房政府补贴30万,我俩当时手里还有10万。我这个人比较保守,想首付多付点,贷款压力小一些,万一工作有个变动,压力不会太大。当时我俩算了一下,首付付85万,贷30年,每个月贷款还4700,这样比较稳妥。于是就找她妈去要那十万彩礼,得到的答案是全用完了。

我很愤怒,她也哭了,那晚我们很绝望觉得要错过这个房子了。在东北,一般都是大家帮小家,双方都出一些,我也理解她家穷,一些比较落后的地方可能不会多给女儿多少钱,但是我们前年十月份给的彩礼,到去年四月份,短短几个月就花了,一分拿不出来,我是真的无法接受,而且还责怪我们买的太早,价格太高,我俩年轻被骗了不会讲价。买房子的时候,我一直在和我爸妈沟通,我也讲了彩礼没了,但是我们还差一些钱,我当时也没打算管他们要钱,我知道我爸妈也是工薪阶层,拿出几十万也不容易了。但是,就在我们很绝望的第二天,我爸妈主动又找人借了十万给我们,和我讲彩礼没就没了吧,人家把女儿养这么大,嫁给咱家也不容易。我和我老婆都很感动。

房子总算艰难的买下来了,我和我老婆都非常开心。但始终无法释怀她爸妈的做法。政府补贴的30万要房产证下来后,才能去政府兑换,这个钱下来也需要时间,因为当时疫情期间,很多事情有不确定性,房东也算善解人意,答应两个月之内给他就可以。我担心,政府的钱不能按时打给我,以防万一,我就去找同学朋友借,我说有可能用你们的钱,这一借,又体验一遍世态炎凉,最后凑齐了,不过政府的钱及时发下来了,我最终也没有用他们的钱

后来我们装修又前前后后花了十万,这个房子总共花了190万,期间我老婆打了几次电话,让她爸妈帮扶我们一两万也好,结果直到我们住进去几个月也没拿一分钱。

去年十月份婚礼在我家举行,

我老婆家虽然穷,但是我家从来没有瞧不起她,我老婆一家来,包括她婶,都是安排的酒店住宿,顿顿去差不多的饭店,机场往返车接车送。

因为一直恨我老婆爸妈,婚礼上我讲话,感谢了所有的人,就是没提一句感谢我老婆她爸妈的话,因为我想到了我的房子,和因为这十万块钱我们全家人遭受的折磨。

前几天,元旦,娘家又办了一次坝坝宴,我其实根本不想来,而且他们那边环境脏乱差,我个人有点洁癖。但是再不情愿也得来,来之前,她妈和我老婆讲会给我们8万,然后后面有钱了再补两万,我本来不报什么希望,结果当天真的给我们了,但是,要求存成定期。因为我老婆最近整牙要花几万,所以她妈给她存了5万定期,存钱的时候是我老婆和她妈去的,我在屋里坐了一会儿,心情就变得特别糟糕,可能一两年前,我也觉得没啥,但是这半年多经历了很多沙雕客户的洗礼,我一下子反应过来,你一个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存三年定期,这个钱和没给我们有啥区别,不就是防著我。我老婆存完钱回来很开心,但是我觉得她和她爸妈在合伙算计我,我那么信任她,她却这样。当晚,我和我老婆回沿海,我黑著脸,没和任何人打招呼,她爸开车送我们,我也没讲话


这么坑闺女的父母我不想吐槽什么,你如果想让自己以后能过的幸福的话,建议你和老公统一战线,想办法把彩礼的钱拿出来花了。不然你老公心里一直是个疙瘩,到时候赔了老公又赔钱。婚后和谐的第一要素:凡事要先以小家为主。


凭啥不是你们一起买房子?我觉得彩礼就是用来做家庭资金的,让男方都买房,自己还要加名字,不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而不是给别人自己花或者给你兄弟做首付,不会做预算节约的人还想过好的生活,自己掂量掂量是不是家产万贯。(本人独生女,父母企事业单位人员,同样如果未来我结婚的话,我爸妈不仅不会花我的彩礼,而且会给我带更多作为家庭启动资金,而不是用别人的钱心安理得,杠精勿扰)


为什么要帮助,不帮也不该说什么,养大的闺女驾到别人家成了别人家的的人,难道还要倒贴吗?唉,真想不懂你老公为什么这样?他将来也是要做爸爸的啊


我们这一般没有娘家会把姑娘的彩礼钱扣下的,彩礼也少,一般几万,我和我老公领证当天,我妈特意打电话给我老公说,彩礼必须给,给多给少无所谓,这个钱都是给你们的,我们领证前关于结婚的事情都没有商量,后面我老公跟我说大概他们家到时候能给三万,多了拿不出来了,我们家觉得无所谓了,毕竟买房子首付40万,人家家里掏了25万出来,人家也尽力了,我也跟我老公说了,到时候能给我们多少我们装修买车就能轻松多少,我娘家应该也能赞助我们点,在此之前,我妈跟我说过给不了我多少陪嫁,家里两套房子过户一套给我充嫁妆。

各地习俗不一样吧,我们这谁家把姑娘的彩礼扣下是被耻笑的


他工资交你吗,交你的话,你们家适当拿出来点也没啥,不交的话,如果有也拿出一些意思一下,或者完全不拿我觉得也没什么,毕竟不给工资觉得没啥安全感,女孩子本身要生娃啥的留点钱在身边也好,如果他们月子啥的不计前嫌对你好,以后日子还长毕竟一家人总有缓和的机会吧


跟老公一条心


娘家估计是觉得没摆酒这钱就拿回去觉得不靠谱,后面婚礼过程中娘家也守诺把钱给了女儿当嫁妆。对于彩礼,如果男方非要女方一定要带回的,我觉得还是不要给了,给了10万块就好像人家贪了多少钱似的。


你字里行间流露的都是喜欢你媳妇,你媳妇也是和你一条心在一起,这还不够吗?

何必连应付场面都不愿做?你媳妇夹在中间很舒服?何必呢?十万块买你媳妇开心你说值不值?又不是伏地魔…

你家条件好,你老婆条件差点儿就是人家惦记你家那些钱了?爱屋及乌吧,不喜欢就少来往,但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


当面对两难境地。就应该反省内心了。至少得一定程度上诀别出轻重。假如天平双方均衡,此时选择沉默会不会比较好。毕竟两头讨好也不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