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出门的时候突然发现已经很久没有在东北度过一次完整的春夏秋冬了,刚要打开车门上车看到一群初中生打闹著回家,突然想到多年前的我也是在这样的天气里踏著这样的风这样的云走在这样的小路上。思绪洄游却发现上班要迟了,准备发动车子那一刻突然想起一阙词「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失恋一次就知道了

别管哪个瞬间,你都能想起他


暑假没事网线欠费了,就把红白机扒拉出来了,打红白机游戏热血格斗。最后一关打双虎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初恋当年和我一起光著脚坐著打游戏的时候,突然泪崩。

我现在会所有的招式,甚至可以一个打五个了。却再也找不到那个拖著我一起死的坑货了。


泻药~

吃东北大板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妈给我买1块钱冰糕的那种甜美味道。

我妈很美,她一直说我也很美,以至于到上高中我都以为自己是最美的女孩纸。可是事实我没有很美。我妈给予了很多正能量。

所以现在还在挣钱给我妈还房贷!
自己收藏的歌单,从新往旧听,你会想起来以前收藏这首歌的时候,还有那个时候发生的重要的事
上午有人给了一袋榛子,东北的特产。想尝几个,但是很硬,要用牙咬,硌得生疼。小姑娘回来之后说要帮我砸,蹲在那儿一个个破。我看著,忽然想起去年大约这个时候,有个说很喜欢我的男孩,偷偷在我抽屉里放了一包剥好的榛子仁,夹了张纸条,写著「送你的一百颗真心」。彼时我心有所属,喜欢的人从来不是他,因此只觉得厌烦和嫌恶。那包榛子仁打开之后,就一直被我丢在抽屉,后来就扔了。他曾经问过我好不好吃,说自己剥了好久,真是难剥啊,我只是敷衍。直到现在,我也从未接受过他,喜欢过他,而我和另一个人的纠缠也结束了。往事可忆,对他有很深抱歉,却也知道感情不可勉强,他对我,我对另一个他,皆是如此。我们这样喜欢一个人,迫不及待地要把真心捧到那人面前,都错了方向。


在北京喝北冰洋的时候,突然就想起了家乡的橘子汽水,一玻璃瓶五毛钱,好喝又便宜。初中时几乎每天都要来一瓶。现在已经没有了。

关于记忆,有很多可以未解之谜,也有很多科学性的研究。

某个瞬间突然感觉似曾相识,无法肯定是在梦中,还是在过去,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记忆容量是你难以想像的。

按心理活动是否带有意志性和目的性分类,可以将记忆分为无意记忆和有意记忆两种。

这里的意是指意识。有意记忆,是我们付出了一定的努力,有意识,有目的地使用一些策略加工材料后形成的记忆。比如我们学习的各种知识,技能。

无意记忆,是没有预定目的,也不采用专门的方法,自然而然发生的记忆。比如开车路过的饭店,电影中有趣的场景。类似「耳濡目染」的发生机制,我们没有刻意地去记下来这些东西,但是这些东西就是存在我们的脑中了。问题描述的就是无意记忆。

无意记忆有四个特点:一是没有任何记忆的目的、要求; 二是没有做出任何记忆的意志努力; 三是没有采取任何的记忆方法; 四是记忆的自发性,并带有片面性。它的片面性导致了我们无法确定他是否真正地发生,他发生的时间地点等等细节。所以给了我们「似曾相识」感觉,而非确定的感觉。


哇,泻药〔话说第一次有人邀请我!〕经常有这种情况,走到某个场景,感觉分外熟悉,下一秒都知道会有什么事发生,就是之前梦里的情景。

我也好奇是为什么,这个让我不解很多年了。

有人能解释一下吗?为什么梦里的场景会与在现实生活重合?
小时候经常做梦,梦到我和一群小伙伴在一个有围墙的菜园子旁边骑著墙玩,还不止一次,好多次梦到。然后有一天,我和老娘去另一个村子,那个村子就在山沟里,发现一个人家的菜园子和梦里面的好像,再仔细一看,连李子树樱桃树的位置形状都一样,我一直觉得奇怪,可能是我很小的时候不记事儿的时候去过吧大概?
看了问题想起初三那年女同学叫我从她书包里拿个湿纸巾,结果我居然在她里面发现了姨妈巾和一个用过的湿纸巾包装袋,于是我默默拉上了书包拉链,接著装睡,然后她说你怎么那么墨迹然后自己就去拿然后也发现了那啥,于是后面超级尴尬,,,,,至今在超市在小店在任何地方看见那啥我就想起了那个中午,那个夏天,,,,匿名了,原因当然是怕丑咯
现在看见蓝色的东西就会想起那天喝吐的感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