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喜歡的十部動漫是哪些?
1.魔法少女小圓
如果有人告訴我,懷有希望是一件錯誤的事情,我將無論多少次都會出言反駁,不管何時我都能這樣堅持。
——鹿目圓
2.進擊的巨人
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也改變不了。
3.空之境界
逃避有兩種 我們把有目的逃避叫做飛翔 把沒有目的的逃避叫做漂浮。
4.殼中少女
上學時偷偷看的,沒有筆記(づ ̄ 3 ̄)づ
5.心理測量者
人類可以通過內心的陰暗面,正視到隱藏在內心的殘暴性,從而能培養出制約它們的良知、理性和善意。
6.青春之旅
青春易逝,不負韶光。
7.會長是女僕大人
如果讓抱著好意接近的人失望的話,是很讓人難過的事情。
8.神不在的星期天
我的願望是——幸福地活著,幸福地死去。
9.晨曦公主
在問神之前...我應該先捫心自問才對。
——尤娜
10.魁拔
在你被一套套完全相反的理論說得無法取捨的時候,哪一個是會讓你真正感動的,對你來說,那就是對的。
——海問香
其實不止這麼多,但是真的說起來就沒完沒了了,於是想到哪部就說哪部,其中有幾部世界觀設定真的非常新奇有趣,內涵都比較深刻或者比較戳中我,還有幾部是愛情,可能情節不是那麼新穎,但是在當時帶給我無限感動與幻想。
這些動漫基本上都是初中看的,到高中因為學習壓力大就戒掉了,說實話當時我的世界觀還不是很健全,受到的衝擊非常大,尤其是那幾部被和諧掉的動漫,但是我覺得正是因為這些動漫,讓我從喜羊羊與灰太狼中成功過度出來,對世界、社會、人性的體悟不至於太幼稚。
現在的我看過更多優秀動漫,但是再也找不到當初看動漫看的頭腦發矇被震撼到的感覺了,也許這也可以算作我的世界觀已經成型的標誌吧……
1.《千與千尋》
2.《犬夜叉》
3.《火影忍者》
4.《進擊的巨人》
5.《銀魂》
6.《全職獵人》
就這6個,沒有其他的了。
1.命運石之門(包含本篇和0),魔法少女小圓(不含叛逆)
共同點是:世界觀設定十分吸引人,對比:石頭門是通過劇情的推進,一步步挖掘世界,逐漸擴展,構架起龐大,複雜且精緻的世界觀,前後邏輯完善,劇情緊湊。魔法少女小圓是圍繞既有的世界觀,在設定框架內,深入探討和思考,世界觀相對整體而非細節,精密程度不及石門,但是引起的思考程度更深刻。實在是難分高下,並列第一。
3.心理測量者(1,後兩部還沒看),來自新世界。
共同點:都是反烏托邦社會的描述。
不同點:心理測量者由刑偵工作者的角度去觀察這個世界,以「犯罪」為切入點,審視制度的不合理,制度的進化。爆點在槙島聖護當著朱的面活活打死摯友,朱卻無能為力,雖然朱的psychopass恢復很快,但這個事件讓朱迅速成長,開始對制度進行懷疑和思考。爆點收束於面見一堆缸中腦,得知西比拉系統的諷刺真相,但是朱依然能帶著堅強繼續前進。對於「反派」槙島聖護,觀眾角度他是反派,但是放在劇情里,就很複雜了,1.西比拉系統由一堆「反派」的大腦組成,但它(它們)又保障著現有秩序,2.按照常理槙島要成為西比拉的一員,3.他不願加入西比拉,且行為對現有秩序發起衝擊。不能簡單的劃定「正派」或「反派」。
來自新世界是一個歷史(早季的回憶錄)以一個居民的角度,用自己的經歷和所知去觀察和記錄這個社會。一群孩子對歷史的挖掘為開端,一步步逼近現有社會的陰暗面,並且同伴也隨著這種挖掘,一個個的離開。開頭大歡喜帝詭異的登基在擬蓑白圖書館看到了答案,同時帶來新的問題:原來的人去哪了?看到前面獵人一樣的化鼠,想必我們的心裡早有了預感。隨後,現有的制度是對還是不對,也不能下定論——它殺掉了多少「有問題」孩子,但同時,看到「惡鬼」的我們,也理解了這種制度是出於何種恐懼而誕生。建立在科學的新人類更為和諧(比起殘虐的奴隸王朝),但是同樣是踩著骯髒的血走到這一步的,包括將裸鼴鼠的基因移入人類的染色體——這比起奴隸王朝,是直接的剝奪了人類生而為人的資格,比起直接殺掉,抹殺種族的歷史,從而方便統治,是否是更為殘酷和骯髒的一種做法;同時因為咒力泄露無法避免,就排向村落之外,引起巨大的生物變異和環境變化(想像一下瞬的家),以此為代價保住當下生存環境的穩定,這也是沒得洗的。斯奎拉殘忍,但是這是一個被剝奪了「生而為人」的資格和尊嚴的舊人類的覺醒,就像是亡國之奴人,被抹殺掉歷史,語言和一切文化,而後找了回來,找到了本應屬於自己的自尊。所以也不能說他就是反派。看完這部番,感覺可能就像早季書中的寄語吧:「我們的社會是不是在變得更好呢?希望,將來的你,回答是yes」。
其他風格:
5.AIR
6.秒速五厘米
7.白色相簿2
沒了沒了沒了。
回頭慢慢完善(咕咕咕)
喜歡的十部嘛我想想哈
我這個排名不分先後的哦
1、鋼之鍊金術師
2、幻界戰線
3、高達系列
4、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5、月刊少女野崎君
6、魔卡少女櫻
7、中華一番
8、虹貓藍兔七俠傳
9、中華小子
10、瑤玲啊瑤玲
其實還有挺多的,十部根本不夠說,後面這些都是我的回憶,覺得不寫上去於心不忍,也是我童年的番劇里最喜歡的,尤其是中華一番、魔卡少女櫻和虹貓藍兔七俠傳更是看了又看。既然只讓我說十部,那我就把這些有翻看兩遍以上的番劇拿出來說好了。當然翻看兩次以上的也不盡局限這十部就是了。
《鋼煉FA》幾乎無可挑剔,打戲滿分,劇情神,人物塑造優秀。
《進擊的巨人》世界觀特別宏大,涉及宗教、種族、國家等領域,已經脫離了動漫,算得上文學作品了。還有動畫公司的鏡頭把握的太好了。
《鬼滅之刃》傳統的熱血少年漫。製作精美,沒有崩壞的鏡頭,特效有點浮世繪的感覺,劇情屬於慢熱型,有人說是拖沓,其實是更好的為人物做鋪墊,因此人物非常細膩。
《齊木楠雄的災難》我認為算是搞笑動漫里最好笑的一個了。節奏快,隔幾秒一個笑點,每集笑的停不下來。
《靈能百分百》搞笑、熱血,戰鬥場景極佳!極佳!
《一拳超人第一季》業界大佬一同創作出的封神之作,聽說大戰海怪那集用了21個畫師。戰鬥場面極佳!
《死亡筆記》這沒什麼可說的,推理動漫的巔峰。
《異度侵入》今年一月新番,有朝霸權去的傾向。推理番,每集都高能,觀看時絲毫沒有倦怠感。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狗糧番,製作精美,感情純潔。
《野良神》製作精美,女主是少有的不討人厭的那種。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