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武汉,我跟老婆年收入到手合起来大概30左右,目前存款60+,无房贷无车贷。

目前老婆怀孕五个月,想生完孩子去住月子中心,但要求我父母出钱,钱不多,四五万就够了,但是我的意见是我们有能力负担这笔钱,就没必要管父母要钱。

我父母的态度是,他们可以负担在家坐月子期间的一切开销以及照顾,目前所有的母婴用品也都是父母买好了。

该不该向父母要住月子中心的钱(他们的经济实力没问题),或者我该如何说服老婆我们自己出这笔钱,毕竟我觉得父母出钱是情分而不是义务,而且我们完全负担得起。


我觉得吧,你没有说清楚为什么你老婆非要让你爸妈出月子中心的钱。你爸妈说愿意承担在家坐月子开销,言下之意就是只能在家坐月子,其他方式需要你们自己出钱。所以要分两种情况。

一,没有隐情,你老婆纯粹就是想去月子中心并且认为你爸妈需要出这笔钱。这样的话需要你去劝说你老婆,你们有这个能力负担,没必要欠你父母这个人情。自己花钱总归硬气点。毕竟拿人手软。我并不认为父母有那个义务承担这些。当然这种事情有来有往的,你父母对儿媳妇好点,以后儿媳妇自然也会更加对公婆好,都是相互的。

二,有隐情。例如婆媳矛盾比较深,或者其他原因,导致你老婆认为非在月子中心不可并且一定要你爸妈出钱。那这时候你就要做两边工作了。最好是去月子中心,有人帮忙带孩子,产妇饮食安排妥帖,这不是挺好的吗?如果婆媳有矛盾,你还把她俩放一起,人家说月子的仇可以记一辈子,你可别搬石头砸自己脚。谁出钱这件事吧,其实不重要,有时候你老婆只是想要看一个态度。你和你父母都有能力出这个钱,这就要看你从中调和的本事了。


为什么啊?难道孩子不是你的吗?帮你是情意,不帮也没问题啊!


都有经济能力所以不是钱的事,家务事也没有什么道理讲得通,都有理。我有一个建议,既然你老婆希望你父母出钱,你是不是可以自己代替父母掏出这笔钱,钱名义上你父母出实际你自己出。我记得周星驰有个电影,他在电影里娶了个小老婆李嘉欣,电影的最后镜头,周星驰给了大老婆一个手镯说是他妈给的家传宝贝,也同样给了小老婆一个说了同样的话,两个老婆都好开心认为自己才是最被爱和重视的那个。家务事有时候也没什么道理可讲,即使道理讲通了伤了和气也没必要。


自己有能力出,自己出,花起来不硬气吗?不知道你是独生子女还是有兄弟姐妹,其他兄弟姐妹生孩子你父母有没有出这个钱,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首先你最后说的对,不是义务出这笔钱,父母辛苦养大,已经万分感恩,很简单:你俩口子有经济能力你就去月子中心, 没有能力就在家。换位问你媳妇:加入你将来作为婆婆 会出这笔钱吗?


自己生的孩子跟父母有什么关系?父母为什么必须出??


这个要看情况,没有绝对的必须出或者不出,比如小两口条件一般,但是父母条件真的很好,没必要纠结,父母都希望孩子舒服些,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孩子;如果父母条件很一般,我的建议是别去让他们徒加烦恼,他们会自责的,会觉得自己的情况连累了孩子过更好的生活。所以不难判断,看自己情况来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