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引导,不要过多干涉。

在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最反感的就是父母的干涉吧。

当然有的孩子也有埋怨过父母那时候对自己的关注太少没有教导好。

所以父母难做,我们只有给孩子一个正确的三观正确的方向。

但是如何去做到这个方向这个目标还是让孩子自己去实现的好。

发布于 2019-02-1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风之彩37风之彩37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我会支持孩子活成他们想要的未来。


我会支持孩子活成他们想要的未来。


看出您在教育孩子上很谨慎,也有很多纠结。这个问题太宽泛,不知道您这个「过多的干预」的界限在哪里。孩子的成长是需要父母的干预和引导的,特别是在规则意识形成时期(2~3岁;7~9岁)。要想让孩子活成我们想要的未来也没问题,问题在于这个未来是不是孩子要的。


我认为可以干涉,毕竟完全不干涉是不可能的。不然你作为父母也不甘心不是。

但要尊重事实,也就是假如自己干预了,孩子偏偏不往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要学会承认,接纳,孩子不会完全跟著自己走。孩子有自己的特点,天赋,只干涉不给空间发挥是否也是一种悲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能干预明白吗,接触的历经都不一样,你说盐吃多了,人家就想自己尝滋味,你越按著越想尝,一些事情正确引导一下就可以了,别用自己的想法去颐指气使,注意沟通方式,否则没有孩子愿意听你说什么,按你的路子也不定就能成功,除非你自己这个年龄时争气过有能耐打下了家产让他继承,否则别强求人家草窝里成龙成凤


适度干预,重点是引导孩子不要走歪了。

比如我高中时叛逆期不想读书想退学,但是当时我身无长技,唯一的想法就是不想读了,我妈硬是把我弄去广东的一个小工厂打了一个月的暑假工,朝七晚十吃的差,回来我就老老实实好好读书珍惜机会了,高三每次月考都进步,高考分是我历史最高分


不要过多的干预,儿孙自有儿孙福,做家长的在孩子发育期间,认知期间,多用点心,成年了就让他自己发展,不然以后过得不好还会恨你。

你想要的未来是你想要的,你夫妻二人孕育出来的是个能够独立思考,行动,有喜怒哀乐的人,不是木头疙瘩,你想,你得问人家想吗?

如果想要人家和你一样,那从小就灌输,方法得当,你会有个听话的仔,不然就是个和你唱反调的。

望反思,到底是爱,还是想替孩子过一生,还是替你完成心愿的机器。


力所能及就好了,不要和别人对比,也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这样他长大了会感激你,你也会感激自己让你们的关系更好


90%以上的孩子最终都不会安家长最初设计的蓝图走向未来的。因为一切都在在变,包括你最初的设想。

所以过多干预小孩就相当于给他塑形,小孩的部分天性会因此丧失,创造力减弱,如果孩子是个天才,那基本后面是发现不了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父母干预孩子是建立在父母的三观和各种经历基础上的。这样的基础咋样还有待遇考量,所以由此出发展开的干预,如果干预成功结果如何其实也是两说。

总之,除了一些最基本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外,尽量少约束干预,特别是未知领域。


干预是必须的,因为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导师,孩子的很多行为都是在模仿父母,不论好的坏的,这是干预是不可能避免的。但是必须要在尊重的基础上干预,毕竟每个人是独立的,不一定孩子就一定会过的比父母好,而且父母认为好的,也不一定全都是好的,更加不一定是适合的。相互尊重,但不是强制要求对方一定要按自己的要求来。


换位思考,你希望别人干预你,或者让你活成别人的影子吗?


嗯的确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要让他们自主才对如果过分干预那这个孩子迟早会被你毁了!


具体问题具体回答。

干预和参与有时在于度的差别。

你既然已经说是过多了,显然说明超出了你能承受的界限。

那么,请问是在什么问题上干预的多了,是以什么样方式干预的,结果又如何。

是想得到别人答复疏解内心不满,或是遇到了问题需要人协助帮忙。

这就回到了开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