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和日本人与中国人相比素质更高。美国人比较自由,在意自我的想法,注重理想。日本人比较严谨,在意他人的看法,注重规则。那么中国人以后更应该走那一条路。


没必要非要学某国人、如果非要借鉴某国人的话、个人以为是美国人,不能学日本人。


谢邀!

做到人应有的样子就可以。我们首先都是人,然后才是中国人、日本人、美国人...

首先,你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第二,我们开启文明时代的时候,美国人和日本人的祖先还在树上呆著呢。

第三,如果素质真高,为什么美国炸我大使馆,为什么日本占领钓鱼岛?

谁有钱,谁大爷。有钱人才能谈素质,穷人要做的是先填饱肚子。

你之所还这么天真善良,是因为你对社会的了解太少。

因为你根本不了解日本和美国。

中国人,只能,也必须只依靠自己,走自己的路。


中国人本身就介意美国和日本之间,美国和日本是两个极端。人最好的生活方式是,过著美国式的生活,享受著日本人的服务,爱自由,但爱的是自己的自由,从不觉得别人也需要自由,从而喜欢日本人的服务。如果你告诉我,你非常喜欢自由的生活,如果能将心比心的话,也许你会觉得日本人活的非常虚伪,活的压抑,活的甚至可能让你恶心。

自由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指的是个人活的自由,这表现为个人的欲望,没有人不愿意自己可以决定自己的一切吧?但这欲望毕竟是以自己为基础,有强烈的排他性,所以这种人可能嘴里喊著自由,实际上却养著无数的奴隶,两种行为都是服务于他自己的欲望;另一方面,指的是社会的运行方式的自由,社会运行的方式是由各方为了自己的自由(欲望)博弈,而获得的综合效应,这种社会环境,个人既承认和保护自己的自由,也承认和保护他人的自由,这种运行方式导致社会的效率最高,可是,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博弈与妥协二字的意思,他们其实更喜欢别人无偿为他们服务,且是最好的服务,这种心态的人如果占据社会主流,那这种社会在所谓的自由名义下,获得的结果就是放大个人的欲望,无视他人的利益,相互争夺和争抢 (而非以双赢为目标的博弈),最终导致社会乱成一锅粥。

其实,大家已经知道我说的哪里了吧?
邯郸学步,做自己。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为什么要做到别人那样?就不能做到自己那样吗!
我踏马做了五千年自己,你现在突然跟我说要做别人?!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都不可能
总要先有个人样儿
经济发展起来后啥都好说人民素质和经济发展还是有很大相关性的
我们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