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大巨头们新零售的切入点都是生鲜呢?盒马,超级物种,7fresh,苏生鲜


做新零售,一定要从「消费场景+数据赋能+会员营销」三个维度同时发力,通过「终端+演算法+社群」三方面三位一体同时推动,才能打造一种升维体验的商业模式。具体做法详见《新零售:吹响第四次零售革命》这本书,该书围绕著以上的令人匪夷所思现象进行系统化的解读和剖析,通过严谨的理论、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展示零售企业如何运用升维打击方法,设计升维体验的商业模式,并尝试告诉读者,「升维体验」就是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具体来说,本书沿著以下的逻辑展开:第一章介绍在消费变革、渠道变革和技术变革的背景下,催生了新零售,造就了零售新物种的大爆发,并给出了新零售的定义及内涵。第二章通过探索日本零售的精髓,回归零售的本质,用一种新的视角解读新零售的新特征,并分析了新零售未来的发展格局。第三章聚焦于零售企业的转型,提出了转型的道、法和术,分析了传统企业的转型路径,并全面解读了阿里巴巴、京东、万达三巨头的新零售战略布局。第四章创造性提出了新零售升维体验的商业模式,介绍了四种升维体验的玩法,并分别通过丰富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模式全方位解读。第五章诠释了新零售将吹响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号角,并大胆地预测了新零售未来的形态就是云零售,商业模式就是S2b。


谢邀!

1、传统电商做的都不是高频的产品,生鲜是零售中难得的高频品类,每个家庭几乎每天都要购买,粘性极强,也是线上线下融合最容易突破的领域;

2、线下的生鲜+餐饮模式,是线下购物的有益补充,买完吃,吃完继续逛,大幅增加顾客的购物时长,而且体验也很好,有零售业的董事长认为,零售一定要关注吃的问题。

3、生鲜时长增长快,规模大,离家庭场景最近,也就是最近一公里,是所有电商供应链,前置仓、冷链物流等方面的全面竞争,也可能成为将来物联网时代雾计算的分布点,战略意义重大。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xiaoshangbang ,我们写过很多新零售的内容,可供参考。


新零售风口到来之后,一众互联网巨头和资本巨头纷纷看中生鲜市场,以生鲜市场为切点切入新零售,主要是因为生鲜市场真的很适合新零售。

2011年到2016年,被看好的生鲜电商经历了五年的发展,市场渗透率还不足2%,在烧了十多亿资金以后的生鲜电商依然没有任何起色。但这并不意味著生鲜市场就是个不赚钱的坑,只是因为模式不对。

近几年来的新零售热潮,就是生鲜的新时代。以盒马和7Fresh为代表开启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店铺,已经足以说明新零售巨头火拚生鲜的正确性了。

新零售的来临,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传统生鲜的两大根本问题,一是物流成本奇高,二是生鲜产品难以标准化。而线下经营生鲜所具备的优势却有很多,比如可以保障生鲜供应香价格稳定、消费升级带来相当可观的市场、比传统大型超市方便、比小摊位可靠等都提高了线下生鲜领域的可塑性。

总之,作为集客能力最强的板块之一的生鲜,无疑已成为新零售的下一个风口。


泻药。之所以新零售重点在生鲜品类,我个人认为原因有二,其一是新零售要超越传统零售就要寻找切入点,即是传统的弱点和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点,所以这个品类首当其冲;其二是电商发展到今天基本上也是传统零售了,他们的标准化商品经营非常好,缺少的恰恰是生鲜商品的到达能力,所以新零售选择生鲜也是对线上的补充,同时解决最后三公里的配送问题。但未来发展如何,还要回归商业本质,人们的需求,产品,质量,价格,服务。

因为生鲜人们生活中必需品,而往常的超市已经满足不了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发展。生鲜市场本身就非常的大,自然要把切入点放在这里了。不管是盒马还是益邻鲜生,其实在生鲜新零售中也分著很大的区别。你说的这几个主要是大门店模式,益邻鲜生这种属于社区生鲜便利店模式,甚至还有前置仓模式。这里面也是非常的复杂多变。


目前生鲜市场的壁垒低,市场分散,没有较强势的龙头,所以大家扎堆抢占市场。面对其他商品例如零食,烟酒之类的,遍地的商超就可以碾压你。

再说简单点,你可能见过遍地都是商超和小卖部的街道,但你可能没见过遍地都是菜市场的街道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