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众和传统网文没有任何接近之处。

内容不堪入目,在我看来签约都难。

爽点爆点密集而简单

时代变了...


写个简单的读后感吧。

这本书怎么说呢,前期3分,中后期1分,大结局4.8分。

要说这本书最恶心人的,其实不是别的,是主角的性格还有三观,还有在具体的故事情节上。主角嚣张跋扈,独,自私,还有人无脑帮他,反派过了几千上万年,修炼到那个地步,却是像脑瘫,很容易被分化。怎么说呢,主角就像一个欠揍的熊孩子,出门挑衅,恶心别人,别人还不锤死他,出门主动挑事儿,打架,抢别人东西,看自己人不如对面多,就忽悠对面经常和他打架的,还是强行威逼多过利诱,对面明知道这小子不地道,不讲诚信,扭头还要干自己,还是被忽悠。然后这小子不计后果得挑事儿,对面家大人来了自己也疯狂叫家长,家里人也都惯著他。这还不算,这小子长大了或者强大了以后,爹也不当爹了,当老东西,还觉得家里的老东西也在算计自己。要说最让读者恶心的一点呢,就是把主角干的事儿用家国大义来洗白,还有在前中期的一些利益分配上用系统来美化,说白了,就是既想当婊子,还想立牌坊。所以很多读者可能看到这些早就恶心的弃书了。

但要说这本书没有可取的地方,那也确实有失偏颇。除了量大以外,主角在一些故事人物的煽情上,拿捏的还是挺好的,关键不是以前小说里常见的儿女情长,而是家国大义的取舍上,就像战狼一样,可能故事一般,人物一般,但观众情绪调动到位了,就很不错了。而且大结局上也算填了很多坑,弥补了很多东西,可能也跟作者吸取了很多作者意见有关。

最后做个简单的总结呢,就是你看这本书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会觉得很难受,很憋屈,不是替主角憋屈,而是想锤死主角,再锤死作者,有时候可能会觉得,那些配角,尤其是那些跟主角作对的人,那些反派,都比主角来的讨喜。想弃了这本书。有时候又觉得很煽情,很感动,想继续看下去。

我想这本书作者可能想表达的意思呢,大概就是

彼之仇寇,我之英雄。没有对错,只有立场。

而主角就是一个不断成长,不断被逼著成长的熊孩子。

整个三界,都是疯子。

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所有人都在挣扎。

而他,想跳出去。

也有人希望他能跳出去。

想来个手动分割线的——太累了就接著写了

既然看别人的小说看的不痛快,我就寻思著自己能不能写一个。我给大家看看我写的引子,大家看看我能不能吃这碗饭,不能就不写下去了,能就更下去。

红与白

「啊」山洞里传出一阵撕心裂肺般的叫声,一个青年模样的男子盘膝坐在山洞中,他穿著一袭白衣,面庞的线条看起来坚毅又带著一丝柔和。

  此时的他的衣衫却已被汗水浸透而沾湿在了身上,脸色涨红,青筋暴露。

  他此刻瞪大的双眼血红,眸子里满溢著痛苦。

  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折磨才会这个看起来非常坚强的男人变成这个样子。但即便如此他还在盘膝坐著,手上结著奇怪的印结,不知他又有著怎样坚韧的大定力。

  呼~他忽然长舒一口气,身体中的力气也仿佛被这一口气给抽干了,他身子摇摆了一下,终于坚持不住一手撑在了地上。

  他喃喃道:「境界不到,强行斩出一个灵魂化身,这灵魂分裂的痛苦,果然不是平常人能承受啊。」说完,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

  与此同时,在他的身旁突然出现了一个人,没有人能看见他是如何出现的,仿佛凭空诞生的一般。那后来者穿著一身大红猩猩的衣袍,面目形容看起来竟然与那白衣青年一般无二。

  那白衣人缓缓立起身形,身上的汗水不知什么时候早已变干了,衣服还是刚才那身衣服,可却看不出一点曾被汗水浸湿的痕迹,就像换了一套崭新的一模一样的衣服一样。除了他的脸色看起来还有些苍白,一切就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就像一场幻觉。

  他长身而起,身姿挺拔,修长,面庞淡然,平静,那一双眼眸就像一汪深潭,有一种看穿世事的波澜不惊。他的面庞并不是那么清冷,但他在那里站著,脸上甚至还带著淡淡的笑容,却让人产生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距离感,感觉他就像一名翩翩谪仙人。

  他开口说道:「你来了?」

  那红衣人嘴角勾起一个邪魅的笑容,看起来颇为的放荡不羁,他笑著,那两指卷起自己肩上的一缕长发,说道:「不是你让我来的么?」

  白衣人满含沧桑的说了一声:「是啊,确实是我让你来的。」这一句,带著浓郁的岁月气息,白衣人目光迷离,不知在看著何方,似乎直看到了那早已久远的时光。

  红衣人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又说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白衣人似乎还没回过神来,但听他嘴里轻轻说著:「为了天下苍生。」

  红衣人嗤笑了一声,说道:「世人可不一定在乎。」

  白衣人回答道:「无论世人在乎不在乎,我在这世上都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

  红衣人一脸嘲讽,不屑说:「你不过是伪善。」

  白衣人接道:「那你,不是我,我的所做所为都符合我内心的发念。我正在做的就是我所愿做的,这就是我的愿心。」

  红衣人略微思索了一会说:「你准备以你的无私来成全你的私心么?」

  白衣人笑了,说:「嗯,我的确有我所欲追求,想求证的。」

  红衣人又说道:「可如果你是真的善良的话,又怎么会有我?」

  白衣人淡淡的笑著,说:「我的确不能够将你,我内心的种种欲望与恶念彻底的看穿,看破,所以我才用了这样的方法来将这一切斩断,那些,都将是你的因果了。」

  红衣人脸上略微变色,道:「你不觉得你太狠,又太阴险了么?」随即似乎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笑了,说:「可你又太天真了,我不是你创造出来的么?那些事,那些发念,是我做的,可也是你做的,你跳不出这个因果的,将来我所承受的,你也一定会承受的。」

  白衣人带著几分沧桑,几分怅然的叹道:「如果以后我将为此而付出代价,那也的确是我所应得的报应,就像所说,那是你做的,也是我做的。」

  「报应不爽啊不爽。」

  「可如今我将你斩出,是为了给我自己一个重来的机会。」白衣人又说。

  红衣人露出几分不解,道:「可你现在看破了么?还没有,你还没有圣的境界,以后还会有千千万万个我的。」

  白衣人听著,突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说:「不,我有了圣的境界了。」

  红衣人愣怔了一下,惊异的说:「不可能,我对你再清楚不过了……」

  白衣人没有搭话,只是淡淡的笑著。

  红衣人停了停,又问道:「是什么时候?」

  白衣人说:「在我将你斩出的时候,我也斩断了前尘。我已经能模模糊糊的看到那重境界的门槛,这一次,是我境界提升的契机。」

  红衣人听到后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明白了,可你的一切都将重来。」

  白衣人这时得意的笑了,甚至都笑出了声,说:「不是一切,我还将有我的神识和记忆,不然,我就不用那么麻烦还承受那样的痛苦了。」

  红衣人恨恨的说:「你这是在和老天作弊。」

  「我们难道不是一直都在和老天作弊么?而我也付出我的代价了。」白衣人这么无所谓的说道。

  红衣人问道:「值得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同样的话红衣人问了两遍,可白衣人的回答却截然不同。

  当白衣人听到红衣人这么问他时,那双一直很淡然的眼眸里突然迸射出一道似有实质的光芒,他没有看红衣人,不知在盯著什么遥远的地方,眼神中带著迷茫与向往,说:「为了追求更高的境界,为了知晓这世界的究竟。当我活得越长久,知道的越多,得到的成就越大,我就越感到自己的无知与渺小……」

  红衣人听完以后也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山洞中陷入一片沉静,似乎这山洞也开始思考。一会儿时间过去了,红衣人突然说道:「我知道了,虽然你斩去了一身修为,但你的境界确实提升了,恭喜你了。但老天也不会再给你重来一次的机会了,如果这一次你还是失败了,等待你的将是魂飞魄散,神识湮灭。不是天灭了你,是你自己灭了你自己。」

  白衣人说道:「如果这一次我失败了,我会自入轮回。」

  红衣人突然豪迈的笑了两声,说:「那好,那就看将来到底是你先造化通天,还是我先修为通神。」

  「我已能隐隐约约推演到未来,我们会纠缠不休的。」红衣人接著又说,说完,他就呼的飞出了这个山洞,就像他来时一样的突兀。

  白衣人看著红衣人离去,眼中有著莫名的意味,突然喊道:「化身,保重!」其实修为到他这个地步,本不必喊,神识所及之处声音即可传达,可他还是觉得喊出来舒服。他耳中传来一阵笑声,像一飞冲天的鹰呖,渐渐的远了……

  白衣人还现在那里一动不动,不知在想些什么,呆怔了半晌,他突然笑了,身形也开始变得模糊,越来越淡,越来越淡,到最后变得就像一道泡影,变成了星星点点的光点,消散了……


看到769章,就被主角的性格,各种隐隐装逼被劝退。同样一件事,别人做就是坏事,主角做就尼玛各种自我洗地。


1.在它之前日更万字算大爆更,这部书出来将行业的日更万字变成常态,意思是你再日爆更万字,读者也会认为稀松平常,不会再因此激动拚命投月票或打赏。

2.通篇对话组成一章终于得到读者承认,之前你一章敢用一半对话来凑试试?读者用弃书教你做人!你翻开全球高武随意一章看看,不是方平说,冷笑道,就是其他说明文字,环境叙述部分少得可怜,删掉所有对话能数到一千字就服了你!这可能也是它能始终保持一天一万多字更新的重要原因吧。

3,人物众生相类型文得到市场承认,之前我们看网文出来男女主角刻画传神点,其他配角都是一笔而过,几百万字全靠换地图水出来,全球高武呢,除了主角方平,妹妹方圆,铸神使,地皇,秦凤青配角刻画同样出彩,高武也换地图,但近千万字大多靠这些配角描写水的,可以说,只要功力够,配角们刻画出色也能水成几百万字。

总之,全球高武成功除了故事有料,人物刻画传神,财富兑换系统,地窟这些设定新颖点,它的稳定,量足的更新,恰好遇上网文读者除了故事,对其他方面要求降低的需求高峰,它的大火是必然性的!对此,我们要引起注意的是,不成为一枚触手怪,以后混这行恐怕很艰难。


成绩貌似不错,也有人推荐过

但是有点抱歉,我很艰难地看到江南地窟开之后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文笔就不说了,谈啥文笔……

剧情有点平淡,真的很平淡…一定程度上不是慢热,而是拖拉…

对不起了,我不会欣赏,相反的我偶尔看到的《皇兄万岁》给了我超级大的惊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