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沉默的羔羊时虽然觉得汉尼拔和克拉丽丝 史达琳不是很有cp感,但是后来在汉尼拔崛起中发现汉尼拔居然爱(?)紫夫人,实在难以接受,总觉得汉尼拔不应该会喜欢这样一个日本人。

再加上从小看很多的纪录片、档案什么的导致自己一直对于日本以及其恶感文化非常憎恨。

现在发现自己对于日本可能太过极端的排斥,有些困惑


我觉得没必要,毕竟你活在中国,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去日本,接触不到日本人。所以这种看法的问题,随性就好。日本一个民调说日本有百分之八九十民众厌恶中国,你看一个自称素质高的大和民族,就挺随性的。


不需要改变。国家告诉我们不要忘记历史,但是没告诉我们怎么处理仇恨,所以人们做事的时候往往会有一些偏激。

日本侵华要记住,要知道。但是不能时时刻刻的回想,加深仇恨。这样只会毁掉你自己。你要做的就是,把愤怒化成动力,努力工作学习,建设国家。

最怕的其实就是一些不理智的抵制日货,在我眼里,这是同归于尽的行为。想要复仇,就要好好发展,然后碾压对方


我觉得问题的答案取决于题主对于排斥的具体表现吧。

如果只是把他们当成苍蝇,遇到的时候躲著他们那我觉得题主怎么开心怎么来就可以了这完全是你个人的自由。改或者不改,本质上没有特别大的区别。

如果是会付诸于行动那我觉得题主该改变的不只是对日本的无条件排斥心态而是改变你对所有讨厌的事物的心态。

如果只是不想再排斥日本和日本人,我建议的是不带恶意去日本游玩一段时间。

如果是想改变自己对于讨厌的事物的心态,那我觉得应该咨询心理咨询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我觉得没必要改。但适当控制一下,不要在公众场合说或做一些不合时宜的事情。私下里可劲讨厌没事的。


认识一些留学的日本人可能你会对他们有好印象。


来日本旅游一圈再考虑吧


没必要,我还觉得迟早要让日本血债血偿呢,但我也不会去做什么,我也做不了什么,讨厌日本继续讨厌就是了,总比精日要好


您好,紫夫人的气质和形象(她被人所爱的原因)是中国女演员巩俐赋予的。

全球化的时代不建议给自己加太多戏。


没有必要因为这方面影响心情 每个国家都有素质高劣之分 完全同意日本个别变态的情况 但谁又敢说现在国内整体水准到了什么程度呢我刚来日本的时候 烦到爆 看见日本人就没食欲 但当时处于日语不通 文化不通 交流障碍的状态下 所以 个人觉得 所有的成见都是建议在一定条件下的。

如果想改变自己的想法 建议来日旅游


改变自己的价值观,需要颠覆你的「常识」,最好的办法是来日本感受一段时间,你会产生很多「不敢相信」「不敢承认又不得不承认眼前的一切」,下一步就看的心态了!没有人强迫或愿意去改变你的价值观,一切自行判断。

很多留学生和父母当初都抱有日本偏见和误解,来日本旅游后回国直接决定的人很多,起码我在最升学辅导的过程中大部分学生说这个理由。


去日本逛一圈,从北海道到冲绳群岛。多见见世面,你就知道日本文化和中国人的思维有很多相通性。

相反西方欧美社会的很多东西你会真的被恶心到


什么叫傲慢与偏见?越喜欢说一些极端的话的人,往往见识学识越局限。你自己出去走一圈,好好看一下,比别人说再多都有效。不要仅仅听别人告诉你的,你自己亲身去体验,去确认一下。


没问题 不用改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