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认识后,Y发动攻势把X追到。一起后X觉得两人非常合拍,Y就像命中注定的mr.right。在一起一年后,X已经满心要和Y结婚并到天长地老了,这个时候却得知Y已经结婚并且有孩子了。Y东窗事发后还狡辩说已经离婚,不承认有孩子,被实锤后拉黑了X想溜之大吉。这引起了X的疯狂报复。现在X是谁劝都不听,在Y和Y老婆的单位、母校、家人、朋友之间一直闹,原本一个文雅的老师弄得跟个疯子似的。

我很疑惑,执著报复是一种什么心态?报复后真的会恢复得比较容易?


是的。报复后非常开心。

渣男如果欺负你,你一定要报复回来,不然渣男作恶就没成本、没后顾之忧,那他活得太开心啦!

闹得严重了,他以后可能会减少出轨的次数呢,不是说不会再出轨,那受了您朋友的影响少祸害一个女孩也好呀

我记得二战北非战场,犹太人游击队和法西斯战斗的时候,法西斯每杀一个犹太人,犹太人就杀两个法西斯军人来报复,每次犹太人都双倍奉还,如此往复,法西斯在北非战场开始忌惮犹太人.......如事实证明,别人凶,你就要比别人更凶

唯一一点不好的是您的朋友用的方法段位不高,弄的自己也不开心

@醉七

追更,事情过去好多月了,因为和我同时怀孕的人,都生下来健康宝宝,我心里很落寞,我怀孕的时候,梦见桃树下有个丸子头小姑娘,和我说她叫小桃子,生命很神奇,他妈也梦到一个小女孩,这个天使为她妈妈糊涂爱情买了单,

你知道给一个人最大伤害是什么么?被喜欢,信任的人欺骗,玩弄,再让她失去人生至亲,这才是整正的人渣,信仰的坍塌,成年人打击报复从来不是你给我一巴掌我给你一巴掌,而是你给我一巴掌,我要让你付出一巴掌的代价,也是我笨,人家明修栈桥,暗度陈仓,我毫不知情,还在自我反省,可笑,像个傻瓜,原来,一切早就注定了,开始的欺骗怎么会有好的结果,我怀孕了,反应十分厉害,天天吐,头疼,身体也瘦弱,也没补过营养,连个叶酸他也不想买,为了孩子,身为母亲惶然无措,苦苦哀求,无奈逼迫下进了手术室,整个人无助,那个时候我也只能跟他说说苦楚,他是我汪洋大海唯一的漂木,可他在干嘛?游山逛公园,我刚没了孩子腹痛不止,巨大的愧疚与自责情绪让我后悔到崩溃,我找不到他,走路哭,吃饭哭,整夜都闭不上眼睛,我努力控制自己情绪,巨大的负面情绪压抑崩溃,不断跟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的,无法原谅自己,你找你父母哭诉去,他厌烦说道,我哑然听著,一句话记到现在,你看,这就是曾经说喜欢我的人,冷漠却不如一个陌生人,爱情有多脆弱,倒在地上那一刻,我没出月子,我倒在地上那一刻,所有情义恩断义绝,失去孩子的怨恨和虐待,那一刻彻底爆发,手术到治疗,抽了多少血,吃了多少苦,每天疼的嗷嗷叫,也不曾动过你一根手指头,我对不起所有人却唯独没对不起你,因为你,失去孩子,失去做妈妈权利,你踏马怎么对我的,你还有点良知么,把我扔在病床上,逛公园,我在家持续高烧不退,导致生育受损,怎么不去死,可他哭的那一刻,善冲破恶,又去求组织,他问我两个人为什么走到相互伤害这一步的,原来你也会问为什么?原来人只有经历痛苦,才会懂得体会别人感受,这种可笑的话,我也想知道你为什么欺骗我,怀著你的孩子你却那么残忍对待我,你伤害我的时候想过为什么,我不忍,我去求你主任保留公职,感情一场,我终是做不到跟你一样,无情无义,以前天真,认为人穷但是有情有义就好,穷不是原罪,后来才发现,穷背后隐藏的是算计,是计较得失,是自私,是根本不懂情义,反而生活在不愁吃穿的家庭里才更看中感情,重情重义。人心易变,感情尔尔,感情这条路,我认错人,我认,我赢了吗?我输了,我带著失去孩子破碎一颗心走在治疗抑郁症路上,而他依旧是光鲜亮丽公务员,他感激么?并不,他大概觉得理所应当,而我终究做不了敢爱敢恨的莫愁

事情过后,我把我送的球服要回来,当时自己四处打捞送给他,结果转手被送予别人,他不配,不如送给懂得珍惜的人,既然玩弄了别人感情,东西还好意思拿人家的么,结果他女朋友说我穿著很漂亮呢,真是恶心透了,锺馗说的对,垃圾,就该待在垃圾桶里。

一年了,他对我说对不起,我哑口无言,他其实没有任何抱歉,他只是安抚自己做错事后的焦虑情绪,也没办法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只能用对不起来逃脱指责,从而让自己良心好过一点,你的这句一年后的对不起,我每天醒来要吃药接受病痛折磨,每个深夜接受失去孩子的自责,一句不带任何歉意对不起,就可以磨灭怀胎三月时你的辱骂,责难,被抛下一个人走在大雪纷飞的夜里跌跌撞撞了么,我被你凿穿在耻辱柱上风吹日晒,每天伤口上呼啸而过,你的对不起,还没到耳边,就已经脆弱到埋没在风里。对不起这么好用的话,让监狱成为摆设么


有一天晚上,他收到了一条来自许娉的简讯:我知道你要结婚了,我有结婚礼物给你,就放在旧校舍的办公室里。


第二天,一桩案子在市内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一名女性掐死了长年卧病在床的母亲,然后打开煤气自杀。

他还是决定到废弃校舍看看,她到底给他准备了什么结婚礼物。 现在,那里的地上只放著一只千纸鹤。


他慢慢将纸鹤展开,那是一张质感奇怪的纸。 他打开手机照明,看清了它的内容。

001


陆先生和女友去日料店的时候,女友又和店员争执起来。她是个要强的女人,事事必追根究底。


家人给陆先生介绍了她,觉得他从小沉默寡言,不与人争是非,家里需要有个镇得住的女人。无论喜不喜欢,他们开始交往起来。这年陆先生三十二岁,事业有成,只等成家生子。


日料店的其他店员一起过来道歉,女友拍著桌子,让他们解释为何上菜慢。他照常坐在角落里沉默,这就像打仗,她杀向前方,他只想著城下之盟。


陆先生无聊时,抬眼扫过鞠躬道歉的店员。他的目光落在一个穿和服的女店员身上,她用穿睡袍的方式穿著员工的便宜和服,没有人在乎这种穿法对不对,却透露出一种怪异的廉价感。可她这样穿著,却偏偏能让人觉得,对,就这样穿吧。


陆先生开口:「阿娉?」


002


陆先生没有认错,那是他的高中同学许娉。许娉怔了怔,涂著厚重粉底液的干燥的脸露出一个笑:「班长!」

女友的怒火平息了,她像个女主人一样请许娉留在包间里,让两人叙旧。大家换了微信,陆先生结账离开了。


「她和你同岁?」女友还记得她,「那真是挺好看的。」


他点头:「嗯,当年是班花。」


「你是不是也喜欢她?」


「所有男同学都喜欢她。」


陆先生给许娉发了条简讯:「这些年,你怎么样?」


许娉:「就那样啦,退学后爸爸找了其他女人,我妈就找了个新的男人。他也不想养我们,我就出去打工啦。」


她说起话还像个小女孩,「啦」个不停。


陆先生:「那就好」


这场短暂的对话结束后,许娉把他拉黑了。

003


女友和他闲聊:「哎,不是说你们那个高中是当地重点吗?学生出来全都北清交复毕业,怎么这个女的在当服务员?」


陆先生看著电视:「她退学了。」


「为什么?」


「早恋。」


许娉退学的那一天,和他擦肩而过,从教师办公室出来。当年的陆先生低著头,不敢看她。她穿著校服梳著马尾辫,发亮的雪白脸庞上透著干净好看的笑容,


「班长,你怕什么?我等你长大。长大了,谁管得了我们谈恋爱?」


陆先生是个好学生,许娉起初也是,高一的时候还和他并列第一,后来爸爸债台高筑,每天回家拿妻女当出气筒。


有天放了学,陆先生在回家路上发现了蹲在便利店角落里通体淤青的许娉,他替她买了一瓶可乐。在这个小城市,十几年前,一瓶可乐对孩子来说是奢侈品。


然后,陆先生每周都给她买一瓶可乐。

有天许娉说,不能暍冰可乐。陆先生很慌张,以为她不喜欢可乐了。


许娉:「我大姨妈来了。」


陆先生不明白,大姨妈来她家和不能喝可乐有什么关系。


许娉吃吃笑:「月经。」


这个词一直只是生理课本上的两个字,女孩子听了会脸红低下头,男孩子则像未经教化的原始人一样冲著她们狂喜地吼著这两个字。


许娉很自然地把它说出来,说来月经不能吃冰的。于是陆先生将冰可乐焐在校服里,用体温把它焐热。


路过的班主任看到了这一幕。


004


双方的家长被叫到办公室,许娉的爸爸抽了她几耳光。


老师问:「是谁起的头?」

陆先生低著头不说话。她仰著头,流血的嘴角倔强地冷笑。


陆先生是好学生。班主任用笔指指许娉:「我看你心思根本没在读书上,是不是你勾引他?班长,你说,谁起的头?」


陆先生的双亲在后面拚命推他:「说啊,你怎么和这种小姑娘混到一起了?这种小姑娘小小年纪就会勾引男人了呀?」


「我再问一遍,是不是许娉勾引你的?」


陆先生终于点了点头。


许娉的爸爸暴怒,拽著她的马尾辫把她摁在地上,用脚跺著她的头:「不要脸,下贱东西!下贱东西!」


不久,许娉就退学了。


日料店后的第二次见面,是在公司应酬的 KTV 里。有人要叫陪唱,说这里有个姑娘,和那些年轻小姐不一样,唱得是真带劲。


门幵了,进来的是浓妆的许娉,盘著头发,穿著银色的超短裙。她不年轻了,踩著高跟鞋的脚踝有著干练的皱褶。


陆先生的心口突然凉了下去,像是冰,一瓶冰可乐,这么多年没有离开过他的胸口。

他一时不知道许娉穿著的是廉价超短裙,还是日料店的员工和服,还是穿著校服。


005


「白天在日料店工作,」靠在 KTV 外面的楼梯上,她吐出一口烟,「晚上在这边陪唱。」


陆先生:「你爸妈呢?」


许娉:「你问我继父?」


陆先生:「嗯,他不是帮你们家还债了吗?」


许娉:「还了债。我那时候退学在家,他就睡了我。」


陆先生瞪大了眼睛,烟灰落到手背上,剧痛姗姗来迟。


许娉耸耸肩,笑得云淡风轻:「他说我不给他睡,就要我妈还钱。」


陆先生:「你妈知道这件事吗?!」

许娉还是笑:「X 你妈,你那么激动干什么?我是你女朋友吗?我妈早知道。」


「那为什么不报警?」


「她帮他捂著我的嘴,」她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嘴上,「就这样,她坐在我头顶压著我的嘴,他骑在我身上。」


许娉后来怀孕了,自己去打了胎,地下黑诊所,结果大出血。醒来后,爸妈都不见了。


他们也许以为这个女孩子必死无疑,索性不要她了,就此搬去了另一个城市。


「那现在呢?」陆先生手心全是汗。


「我妈去年找回来了,不过我继父死了,好像是心脏病。我妈同样一身的病,要我赡养她。」


许娉起先把她关在门外睡楼道,所有人都在骂女儿是畜生。


后来妈妈告到法院,法院判她必须赡养。许娉没钱。


她自己也一身的病,她妈也一身的病,这个家就好像一个药罐子,女儿穿梭内外,在各个地方打工。

有过男朋友,后来他打她,两人分了手。没孩子,当时流产,之后就没法再怀了。


陆先生梦里,许娉穿著校服,扎著马尾,拉著他笑著跑过学校外墙,那面墙被常春藤爬满了。


他心口乍然一寒,惊醒。女友的床头柜放著一瓶可乐,他感到恶心。


如果那时候自己没点头,她会怎么样?


他拿起手机,给许娉发了条消患:我可以给你十万,你不用还。


不久,许娉回了消息:为什么?


陆先生:我对不起你。


许娉:这个世界都对不起我。


陆先生呆呆盯著那行字,没有注意到女友醒了。她夺下手机:「我们需要谈一下。」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25 篇内容

盐选专栏

谁都不服就扶他 2 :25 篇刀糖并济的脑洞故事

扶他柠檬茶 作者

¥19.00 会员免费

发布于 2020-10-2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accompanyaccompany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最好的报复莫过于你更优秀了吧…成为了他再也得不到的人了…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最好的报复莫过于你更优秀了吧…成为了他再也得不到的人了…


挺好 就是渣男一直在找我闺蜜

marzns:如何更好的报复渣男?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事情是这样的,我刚毕业就遇到渣男以为是自己的命中注定,幻想著跟他的美好未来,结果谈了一年半的恋爱后他突然以我没铁饭碗工作为理由提出分手,我抑郁了一个月后发现原来他绿了我一年半,同时跟两个女生展开交往但是唯一的区别是,那个女的是他的相亲对象,家里有钱有权对渣男有帮助。

他就跟我睡过,没碰那个女的,对我说我才是他女朋友,出差培训也是跟同学说我是他媳妇,现在想想真的恶心,后来有一次我发现我怀孕了,跟他说后就跟我说「那就生下来」然后就失联了,那晚我彻夜没睡哭了一晚上第二天孩子没了。渣男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们已经分手了,我一直沉浸在痛苦中,心里也愈发的扭曲。他跟那个女的继续恩恩爱爱,那个女的明明知道他跟我的所有事情还是选择原谅他,这点让我心里十分不平衡,凭什么我孩子没了还抑郁了,他们却可以继续恩爱?于是我在某一天主动联系渣男问他想不想见我,他说想,于是那天晚上我又跟他睡了,第二天那个女的发现了打电话骂我和渣男恶心,我不后悔我做的这些事情,我已经是破罐子破摔的状态了,现在渣男跟那个女的的关系陷入了困局,我没有再联系过他们了。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报复,我只知道我不想他们结婚。凭什么一个伤我至深的男人不负责任却可以拥有他想要的物质婚姻?



同样不好,渣男你报复他只是一时,还没扎到他的痛处,他还照玩不误。我时而能看开,但挡不住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再你面前瞎聊骚别的女的,那女的也贱的很,当别人小三还理直气壮。真想他俩被车撞死。原本善良的我啊,何时变得那么恶毒了。悲哀


卧槽,笑死我了,昨天我花钱找了人向渣男身边的人揭露了渣男的真正面目,他口口声声的说,你来啊,你这样的程度不行啊。

第二天他害怕地把所有的社交账号都给私密了,空间也不对陌生人开放了,qq添加都变成了回答问题,你是谁?哪里人?加我干嘛?

哎呀,还是不行啊,渣男就该招报应。


老公出轨了,我本来是要离婚的。可他死活不离,要回来继续过日子。我也没那个勇气去法院撕破脸,只好继续过日子。可是我气不过,我要报复他,给他戴绿帽子。我就也出轨了,找了个小我7岁的未婚男人,开了几次房,在床上,我们很合拍。可是,这都是一时的快乐,报复过后,想起老公的背叛,还是很难过,很伤心,无法解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