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iPhone已经激活了,查询到的激活日期跟你激活手机的日期一致,则为全新机,如下图:

如有疑问请留言

发布于 02-2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路北啊路北啊Apple从业者

谢邀@amie

靠谱,都是官方授权经销商。但还是建议能官网就官网。


靠谱,都是官方授权经销商。但还是建议能官网就官网。


可信,但也要仔细辨别。

http://Apple.com.cn页面下的「更多门店」中,搜索到的门店分为以下几种

1,Apple Premium Reseller

中文名优质经销商,以下简称APR

这是Apple的APR体系,在国内除Apple Store外,是等级最高的门店,全国得到线下授权的公司总共20多家,北京地区常见的DreamRoom(中恒),Dragon (英龙华辰),广东地区常见的Coodoo(酷动),江浙沪地区常见的jsm(金数码),iDea(仲璇)等,这些都是Apple在大陆分销体系的直接客户。(京东自营,也是APR……)

这些门店,货源直接来自Apple提供,门店除了经销商的logo外,装修小到凳子,大到灯箱,全部由Apple直接提供,和Apple Store同步更换陈列,同步上市新品。APR除了各种数据线,官方皮套外,货是非常全的,比如最近断货的AirPods Max,据我了解,很多线下的APR门店,店内是有现货的~

同时店内服务向Apple Store看齐,免费提供从MySetup激活设置到MyCoach产品私教等附加服务,也同样支持Apple的教育优惠,以旧换新,以及花呗分期等金融服务,另外今年随著iPhone 12系列的上市,直营店的年年焕新也来到了这些APR门店。APR基本上可以算是Apple Store的延伸。

但部分二三线城市的APR门店,也因为培训,人员素质问题,可能会有不太好的体验,如果在APR门店遇到了闹心事(比如不合理的溢价,捆绑销售,服务态度恶劣等),除了求助12315热线,其实直接打电话给Apple400,可能会更快解决问题~

iPhone用户要打电话给400,直接对Siri说,打给苹果客服即可。

2,Apple Shop

以下简称A shop

大部分A shop都是上面提到的APR经销商的业务延伸,在一些不具备APR开业资格的城市或商圈,开设的零售店。一部分是苏宁,国美电器等家店卖场内的一小片区域。

两种A shop都是常见的,A shop的服务等级不如APR,货一般也不如APR全,在城市有APR的门店的情况下,更推荐去APR,但A shop毕竟是正儿八经获得Apple授权的零售店,可信度仍远高于那些官网上搜索不到的店铺。

淘稀缺货不要去A shop,基本上买不到。

3,线上购物

除了前面提到的京东自营外,Apple牵头,全国的APR门店全部在京东到家上开设了一小时达店铺,寒冬凛凛,在京东/京东到家上找到附近的授权经销商,下单后一小时送到家,它不香嘛~

手机编辑,为方便阅读,有空会补充图片。


这里的更多门店主要指授权经销商和它们的延伸窗口店。

首选就是苹果直营,没有的情况下去授权经销商,实在没办法了就只有最后的选择了。

主要是直营的品类比较全,体验更完善。后两种店面有时候只卖畅销系列

然后关于售后这点来说你只要从官网找的店铺一般来说都是没问题的,只不过在没有apple store的情况下会比较麻烦,有些问题没法当场处理。比如换货,或者比较复杂的维修……


能在官网搜到的店应该是靠谱的,当然直营店和官网肯定还是最靠谱的了。


靠谱 但能选直营店还是选直营店


东西是不会假 但是不推荐 有直营就去直营

他们服务是要另外服务费的

他们权利没有直营大 就比如体验啦 直接换机等

货品不一定足

授权店里店员 对苹果了解程度很不均衡 有的甚至啥不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