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宿舍优先构造宿舍氛围

宿舍人各有异尝试沟通

初涉无果则二次沟通

实在不行再说搬出去的事情

何况搬出去了你也不一定就好好学


先说结论,不应该。

大学校园里能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其他人与人之间交往的人情世故之类的。而且大学中难免会有需要彼此合作的作业或者小课题,而宿舍是最容易获得这一类的帮助的地方。

好好学习肯定是不能在宿舍里面的,但就算你去外面住了,也还是需要去图书馆或者自习教室学习。那好好学习跟宿舍有什么关系呢,有关系的只是自己的毅力吧。


个人觉得没必要(因为我们寝室还是相对比较安静的那种宿舍吧)但是说实话偶尔还是会有那种声音吧,就挺正常的,这时就可以去图书馆

但是如果你的室友不太一样,你可以去图书馆学习吧,如果是住在校外也挺不方便的,不只是安全问题。就单说时间,去来的路程上也会浪费很多时间,这些时间用来学习不好吗?我感觉会有很大提升的,而且同寝室有班上的同学,偶尔可以问问问题啥的,也能帮我提升自己的成绩。最近还有疫情,住校外风险挺大,浪费钱,学校也不一定允许吧。

如果你认真考虑过这些问题,而且也想好了,就最好选一个治安好的,相对安全的地方,有些人确实是一个人学习更容易不受到打扰!


其实环境氛围真的很重要。

讲个故事(有个大佬曾经讲的):

有一个学生因为高考失利去了一个三本学校,他的底子是挺好的,他人也积极向上,勤奋刻苦。高考失利是因为高考前几天家中的变故,心态崩了。

他到了三本学校以后,他还想保持那种积极阳光的态度去对待学习。但是,在寝室里,他学习的时候,室友都是在连麦打游戏或者追剧;在课堂上,他学习的时候,旁边的同学都在逛购物软体刷社交软体或者打游戏…

就是当他萌发学习的想法或者想要开始认真学习的时候,他身边的诱惑力会迸发出来,在他那个意志力和自制力尚且不够坚定的年纪去吸引他。

如果他自制力很好,克服住了诱惑。那么在社交上,他终究得孤独著。比如,他在图书馆刚学习了半个小时,他的朋友打电话喊聚餐唱K;或者他的兄弟失恋了喊他喝酒 ;或者班级里同学说要在操场上一起做游戏…大家都说,不必要的社交不需要留,但有些人的性格就是这样,恋旧重感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释然的。

当他解决掉诱惑,也处理好朋友,这时候还得面对一些冷眼和嘲笑…当他身边一个朋友觉得自己差,他尚且能鼓励劝慰,但当他周围的朋友都不想上进了,他班上的同学或者他学校的同学都认为自己差。那么,他可能也不会觉得自己会变好。毕竟,从众是最好的保护色。

因此呀,学习本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学习的过程更是辛苦。若是你当真想好努力学习。那么给自己一个机会,寻找一个好的环境氛围是基本条件。


不一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