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背上有很多粉刺,暗沉,偶尔几颗痘痘,看起来非常不像女孩子的背,一直被我姐吐槽像男人的背,请问怎么改善以及保养呢,如内调,外养,保养品之类的,非常感谢!


背薄一寸,命长十年!背部保养妙方!

一、晒背取暖

避风晒背,能暖背通阳,增进健康。晒太阳在中医里被称为「天灸」。也就是老天给我做艾灸。

二、撞背

撞背:双足与肩同宽,背靠墙壁站立,约相隔20~40厘米,全身放松,身体后仰,用背部撞击墙壁,用力适度,借撞击的反作用力使身体回复直立,撞击下背部时,上身适当前倾,使下背部略向后突出,然后进行撞击。

撞击时意念贯注背部,使意气集中于腰、肩、背之间,撞击100次左右。可提升阳气,调节内脏,能使全身气血通畅。

三、、按摩开背

精油开背是一种按摩方法,是一种精神上享受。活络精油配合独特开背手法,进行松筋开背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精神压力,消除疲劳,紧实肌肤,改善睡眠!特别适合肩颈僵硬、腰酸背痛、失眠压力的人群。

关注微 .信.公.众.浩. 经络疏通

每天六点免费更新中医养生技能,运用经络、穴位来实现自我强身和预防疾病,以达到和气血、调经络、养脏腑、延年益寿的目的,可以起到无病防病有病助愈的作用,这样你就等于有了个随身携带的「保健医生」,既方便又省时省钱。


一.充足的睡眠,不熬夜

每次聊到皮肤保养都不能不提的一个习惯就是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的失调,特别是经常熬夜或是作息不正常的人,你会发现这样的人不但皮肤会出现各种问题而且会比一般的同龄人显老。

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每天最少保持8个小时,最少也要6到7个小时,另外一定要保质保量才可以(如果你的睡眠质量不是特别好的话,睡前可以进行两个小时左右的锻炼,或者睡前泡个热水澡,喝杯热牛奶也有助于睡眠。)

二.黄豆

黄豆天生是女人的最佳补品,因为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雌性激素,在调节女性内分泌的所有食物中当属第一,所以如果想调节内分泌的小仙女们不妨多吃黄豆和豆制品。

三.合理的饮食,女性可以多吃红枣

有一句话说,「每天三颗枣,青春不显老」。女人一辈子都与血打交道,从初潮到孕产那样都离不开血。红枣在补血上面有著不可忽视的功效,常吃不但可以补气血,扶正固本,也可以调节内分泌。

四.白开水

水是生命之源,只有体内的水够了,身体才可以进行正常的身体代谢。不是等渴了才去喝水,而是我们要适时的补充水分,保证身体正常才能不觉得渴。

五,女人都爱的热水澡

泡澡是维持身心平衡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利用反复入浴的方式,可以促进血管收缩、扩张,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和老旧细胞的更新,保持皮肤细致光滑。

六.放心心情

良好的心情对于调节女性的内分泌是至关重要的,现在女人压力大,容易暴怒,受到压抑都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坏处的,适当的选择放松的方式:比如旅游、和朋友聊天、或是经常去做个按摩,一举两得。

七.适当的运动

运动也是调节心情调节内分泌很好的一种方法,特别推荐有氧运动:瑜伽、散步和慢跑都是很不错的运动。

八.合理的夫妻生活


以上是内调部分


一、晒背取暖

避风晒背,能暖背通阳,增进健康。晒太阳在中医里被称为「天灸」。

通过晒日光,膀胱经和督脉一同得到滋养,接受阳光洗礼,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好的祛病良方。

二、衣服护背

背为五脏俞穴所会,背部常暖,身体才会更健康。尤其是天热汗出腠开时,若被风吹,则风寒之邪易于内侵,引起疾病。所以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随时加减衣物,以护其背。

三、搓背、捶背、撞背

捶背:捶背又分自我捶打和他人捶打。本法可以舒经活血,振奋阳气,强心益肾,增强人体生命活力。

搓背:搓背也分自我搓和他人搓。自搓可在洗浴时进行。以湿毛巾搭于背后,双手扯紧毛巾两端,用力搓背,直至背部发热为止。注意用力不宜过猛,以免搓伤皮肤。搓背法有防治感冒、腰背酸痛、胸闷、腹胀之功效。

撞背:双足与肩同宽,背靠墙壁站立,约相隔20~40厘米,全身放松,身体后仰,用背部撞击墙壁,用力适度,借撞击的反作用力使身体回复直立,撞击下背部时,上身适当前倾,使下背部略向后突出,然后进行撞击。

四、按摩开背

精油开背是一种按摩方法,是一种精神上享受。活络精油配合独特开背手法,进行松筋开背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精神压力,消除疲劳,紧实肌肤,改善睡眠!特别适合肩颈僵硬、腰酸背痛、失眠压力大等亚健康人群。


为什么要做背?注意背部保养?小围°背部保养 三伏?养不?背,冬天要遭罪! 内外兼修,平衡养生,三伏是冬病?治夏?的最好时机,而要?出排?体内的寒邪,最重要的就?补是?阳气,而?补要?阳气,就?定一?要多养背!! ?背养?就是养阳,养?就阳?是养命! 俗语讲「背薄一寸,命…2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为什么要做背?注意背部保养?小围°背部保养 三伏?养不?背,冬天要遭罪! 内外兼修,平衡养生,三伏是冬病?治夏?的最好时机,而要?出排?体内的寒邪,最重要的就?补是?阳气,而?补要?阳气,就?定一?要多养背!! ?背养?就是养阳,养?就阳?是养命! 俗语讲「背薄一寸,命…2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可以这样每天平躺著敷20分钟这样。

简单方便


谢邀

一.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7个小时,不要熬夜,睡前一个小时内不要碰手机。因为睡眠是能帮助体内排毒的过程,所以熬夜的话不仅背部,脸上也有可能长痘痘。

二.每天早起喝一杯温开水,有助于新陈代谢和排便,有助于排毒,另外平时也要多喝水,不要等渴了再喝。

三.少吃猪肉,高糖,高盐,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四.适当去一下角质,长痘痘和粉刺的一个原因就是背部油脂堆积过多,导致毛孔不通气。

五.平时的床单被褥建议两周一换,不然会有很多螨虫。

六.多运动,运动能加速新陈代谢,汗液能把体内的毒素带出去,还能顺便减肥。

另外可以试试舒肤佳的香皂洗澡,个人感觉还蛮好用的,背上的包少了很多


做背部保养会大概有用吧,和你情况一样,努力改善中。


我自己对背部保养不太重视,偶尔会有痘痘。不过偶尔回想起它来,然后给它涂个乳液啥的,然后感觉好油,自己涂的话不容易涂均匀。所以保养背部的话,只能去美容院,或者去浴室让人给推个背,涂个东西。
肉吃多了!多吃蔬菜和水果!多晒被子和床上用品(里面的螨虫就是背部长包的原因,还有保持床上卫生干净)!减少糖分摄入量(少吃淀粉量大的食物,口水就是淀粉酶,可以把淀粉转化成糖,也就是说米饭,面条,面包都少吃)!加强锻炼!对了!我是个男孩子你是如何知道你背部的脏东西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