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新手,想在家学著做拿铁,请问用双阀摩卡壶还是用便携意式咖啡机哪个做出来的更浓缩,之前听人说摩卡壶压力不如便携手压咖啡机。做出来就没有便携咖啡机浓


单纯看出品选便携,那个按压式的出液效果要好于摩卡壶。出品油脂细腻。双阀摩卡壶虽然也有油脂,但油脂太粗,拉花困难。

咖啡制作时间上2者差不多。

但从后期维护来看,摩卡壶完胜,因为不会坏。

单位2同事的w牌装逼咖啡机,一天一杯都2月左右都坏了.....


肯定携带型,摩卡壶要有热源,温度也不好控制


看你干什么,拿铁就是咖啡液中加入牛奶,你用摩卡壶和便携咖啡机都行,你要是说拉花,那么这俩做基底也行,拉花主要在于奶泡的打发,在家真没有什么好办法来打发合格的奶泡


如果自己喝喝就选摩卡壶,操作简单,价格实惠,用个一百年不是梦,100元以内国产就可以,至于这携带型的咖啡机就个及贵的玩具,没什么实用价值,容易坏。由于他们的压力都小所以出的液体基本差不多。大型的咖啡机才有你想像的浓度,非专业及的都一样。


那要看你喜欢和哪一种咖啡,


推荐携带型,不推荐摩卡壶。

我买了tiamo的摩卡壶,携带型有minipresso和STARESSO两种。摩卡壶首先是要火或者电炉,比较麻烦,而且除非是双阀否则压力没多少,我自从买了爱乐压以后基本就没再用过摩卡壶,现在动手做的话用爱乐压假装手冲,用STARESSO假装浓缩,另外还有一台nespresso用来偷懒。

至于质量问题么,minipresso在保质期内漏水了,就是按压时会从手柄位置渗水出来,直接换了一个,后面用了两年没出啥问题,然后因为有了nespresso闲置了一阵,结果不好清洗的地方长毛了……于是又买了STARESSO,因为号称可全拆洗,目前用了接近一年,出现的问题就是粉太细同时装太满的话,水压不下去,不知道是设计就是这样还是说压气的阀门有问题,注意一下粉的量就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