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女子19岁,要上大学了突然觉醒要把自己变漂亮点..我是油性皮肤(非常烦恼啊..早上起来脸就是油田啊)想知道要用什么护肤品呢?然后要用什么化妆品?适合油性皮肤的那种 嗯..然后我不怎么长痘痘但是!!黑头特多【哭泣】

非常谢谢啊!小女在此感谢回答我问题的大神们!!


直接说结论,油性皮肤护理的重点是做好清洁和补水。而事实上,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皮肤,做好清洁、补水和防晒都很重要,只有做好了这三步,才能养成一个健康的皮肤。

这个结论很简单,别人也已经说了无数遍,但是你得搞明白,为什么要做好清洁和补水,才能调理出健康的皮肤。

首先来说清洁。好肌肤7分靠清洁,三分靠保养

人的皮肤从表及里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大部分组成的,与清洁息息相关的是表皮层,清洁的本质是对最外层的角质层进行清理。就好比是给家里扫地,扫去的是表面的浮灰,而不是更深层次的、触达真皮和表皮的清洁。

健康角质层的角质层细胞和细胞间就像砖和水泥一样,形成了有序排列的「砖浆结构」,中间是有空隙可以呼吸的。

而皮肤油脂分泌过旺,就会堵塞毛孔,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毛孔堵塞了,就会显得异常粗大,也会出现黑头、闭口、粉刺等问题。

毛孔要呼吸,第一步就是要扫去表层角质层的灰尘,保持毛孔的畅通无阻,所以关键中的关键就是正确的洗脸。

正确的洗脸既要清洁到位,又不能过分清洁,损坏了皮肤的天然屏障。很多人用了这样那样清洁性的洗面奶、面膜,但是依旧不见成效,只能说明不适合,要么是清洁不到位,要么是损坏了肌肤的屏障。

强烈建议不要去超市购买洗面奶!因为据我经常去超市观察的经验,真的都没用!

市面上的洗面奶太多了,选择含有这些成分的供你参考,都是非常有效的成分:紫苏叶提取物,微循环舒缓肌肤的不适;粉团扇藻叶状体提取物,提升细胞间的联系,强化肌肤屏障使肌肤更弹润,乳酸菌发酵溶胞产物,能够让皮肤更新加速。

再来说补水

补水是为了抑制皮肤过度的油腻。

不要以为油性皮肤就肯定不缺水,很多时候油性皮肤反而很缺水。

就好比一只烤鸭,在火上烤的越久,水分流失的越多,油脂分泌的就越旺盛。所以要抑制出油的办法是什么呢?就是补水。

补水的前提是要先将堵塞的毛孔疏通,所以前面说了一大堆清洁的问题。搞定清洁问题以后再去选收缩紧致毛孔的水。

皮质层是人体皮肤的第一道防线,正常的皮肤分泌是维持皮肤健康的一个重要条件。

从源头上收敛毛孔,才能提升毛孔的净肌力,可以选择含有这些成分的水:深层海洋水,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矿污染深层渗透,收敛毛孔具有很好的作用。菜蓟叶取物,通过抑制影响光老化的关键因素达到改善皮肤弹性和收缩毛孔的效果。


点赞、评论私聊我领取护肤电子书一套,自己留著也是留著,不如能够帮助到别人。


油皮护理相关的问题,HT真的回了太多了

贴几篇HT获得高赞的回复给你看看

一 去痘印

痘印能完全消失吗?

二 油皮、痘痘肌的护理

我在这个问题下方有详细的回答

我该拿这个巨大的黑头怎么办?

主要讲了这几个方面:

HT写过不少能帮助油皮控油、去粉刺黑头、去痘印的产品,以及饮食和护肤品如何致痘,我给大家分享一些干货,好好的护肤,毛孔就不会越来越大,甚至变成凹坑了。

01 维A酯HPR精华维A酯HPR能够通过改变细胞内多种基因的表达情况呢,去提高细胞,产生透明质酸,还有产生胶原蛋白的能力,而且还能抑制它们的降解,他能增加表皮细胞的增殖和分化,还可以抑制酪氮酶活性,并且能控制油脂分泌。表现出来的效果呢,就是抗皱,美白,收毛孔,祛痘,无所不能。

皮肤科医生心中的白莲花,不仅除皱还能控油、祛痘、缩毛孔!

HomeTest家庭实验室:千呼万唤,UniLipo精华终于呱呱坠地了!附真人实测检测结果

02 泥膜泥膜的作用是清洁毛孔帮助HPR酯吸收增强效果,疏通毛孔减少油栓形成。

HomeTest家庭实验室:护肤实录(2),黑头去不掉,控油没搞好

03 饮食与痘痘哪些食物会致痘?

HomeTest家庭实验室:你最关心的痘,和戒不了的吃吃吃

04 护肤与痘痘

哪些不当护肤会致痘

05 防晒

日晒也会刺激某些人长痘,而且日晒对皮肤伤害巨大,对于脆弱的痘痘肌就更要做好防晒了。

需要的点开链接看吧

三 洗面奶

贵的洗面奶和便宜的洗面奶到底有什么不同?

四,水乳

水乳有必要买太贵的吗?

五,化妆

有哪些值得一用的化妆品/护肤品?

-


1、清爽型洁面产品

油性皮肤由于油脂分泌旺盛,建议可以选择清洁力度比较强的洁面产品,这样可以保持肌肤的清爽和毛孔的自由呼吸。特别是富含很多泡泡的洗面奶,能够更深入毛孔,清洁肌肤里面残留的油脂,化妆品,灰尘等污垢。

.

2、清爽型爽肤水

油性皮肤之所以出油,就是人体内部缺水的表现,因此需要对皮肤进行补水保湿工作。建议选择清爽型的爽肤水,皮肤不会觉得油腻。

.

3、控油清爽型乳液

想要达到皮肤水油平衡,可以使用果酸类护肤产品。如果皮肤出油比较严重,可以使用控油清爽型乳液,涂抹时轻轻的涂上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

.

4、清透的防晒霜

为了避免堵塞毛孔,可以选择使用清透型的防晒霜,这样不仅可以起到防晒的功效,还能维持皮肤的水油平衡。保持水嫩白皙的肌肤,不给皮肤带来负担。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

.

1、注意饮食

忌食用辛辣,油炸一类食物,可以选择清淡一些的食物。比如海带,冬瓜,苦瓜,胡萝卜,绿豆等,不仅可以清毒,清火,还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油脂,从而改善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2、定期去角质去除角质不仅可以白皙肌肤,还能达到控油的功效。因为角质层过厚会影响护肤品中营养的吸收和破坏皮肤的水油平衡。但是也不要频繁的去除角质,容易破坏皮肤的角质层。建议每周去除角质1次即可。.

3、不宜化浓妆

油性皮肤如果妆容过浓,会导致化妆品渗入到皮肤里面,堵塞毛孔。因此可以在化妆前,先涂抹一层隔离霜,并且使用控油的粉底液。如果皮肤出油比较严重,可以使用吸油纸,并及时的补妆。


嗯,小透明来辣!19岁算是我的姐姐呢,本人准高二。本人同油皮,而且长痘。通过我这些年的研究发现,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医美,去医院做果酸可以除黑头,但是容易引起敏感,而且贵。出油这种一般要中医内调,其实效果还不错。洗面奶不要用皂基的(曼秀雷敦的洁面一生黑),不要用控油的,越控越油,据说freeplus还行但是我没用过,我用的丝塔芙(有些人过敏)。上面那个答案说保湿我也同意,但是大部分保湿的东西就是利用油脂,对于这方面我没有研究,可以在知乎搜一搜保湿,有些测评还是很专业的。我用的纽西之谜(据说也是披著国外皮的国产货),保湿不油腻。对于面膜这种事,我觉得一周不要敷太多,1-2次就行了,不要买那种太粘稠的,糊著容易闷痘闷黑头。如果以后需要带妆的话,还是建议要买散粉和吸油纸(这东西要买正规的,推荐曼秀雷敦绿膜,而且只能轻按,不然油脂全吸走,得不到保湿,会出现大家说的越吸越油的情况)。

化妆品我也是小白呢,感觉学生党用美宝莲就行了吧?平时出门擦防晒扑点它家的蜜盒,就这货,我觉得控油还行

口红这坑一定要入,不会选就买正红和豆沙色准没错,美宝莲亚光、3ce染唇液和pony不错,便宜啊大白菜!至于想买其他的,知乎大咖都做过测评的。平时出汉服要打粉底液和遮暇,腮红眼影眼线齐备,咳,有赞我才会给你看照片的!!!目前想到的就是这些啦!
老大姐不请自来,同油皮,也是上大学开始化妆,回顾一下以前的妆,觉得自己最大的错误就是只化妆不护肤,导致现在毛孔粗大。只说说建议吧,首先是打算化妆就要有卸妆,哪怕只涂bb也要卸妆。而且要注意给皮肤补水,我觉得与其买七八块钱以内的面膜,还不如买一瓶化妆水泡面膜纸糊脸上,便宜的多,使劲用也不心疼,效果也差不哪去,实在觉得不放心买一瓶玻尿酸原液滴进去一点。化妆品的话,都要买控油的,隔离,粉底,散粉,都要控油效果的。不要买珠光效果的化妆品,会显得更油。土豪的话随意,不然我必须得提示一句,油皮买彩妆特别花钱…我不同意有便宜又好用这种说法,只存在性价比还不错的东西,希望有用

你经常化妆吗?日常中皮肤油,首先毛孔肯定是比较大,肤色要么暗沉要么肤色不均。虽然没有大的痘痘但堵塞肯定是有的。第一面部清洁洗面奶是一定要的(最好用氨基酸洗面奶,因为它与我们面部肌肤ph值最为相近!哪里比较油洗的时间可以长一点)第二要疏通毛孔,在家可以适当做灌肤,它可以清除毛孔污垢。后面可以敷一片补水面膜,这样好吸收。最主要产品不要用得太杂!拿一个喷雾瓶装一瓶冰过的矿泉水带身上随时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