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她姐姐。

五年级学生不会做作业,认不得字, 就连学习学的字都不认识。脾气暴躁。爱哭。动不动就急眼。爱吃手指甲→(拿了药她不喜欢吃)胆小,懦弱。写了作业都不敢交。被欺负了也不敢说,也不敢让家长去找。我教她背书教很多遍都记不住一句话。作业需要我帮助才能完成。依赖性太大。喜欢看动画片。也不听管,还懒,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不愿意做,教写作业教的我自己都要爆炸。

这样的小孩是不是有些心理。或者智力的问题?有没有懂这些问题的人朋友啊,是不是需要去医院查一下?(现在可能已经晚了,但也不能再继续放任不管了。)再添一句,如果作业我不帮她的话,就是什么都不会。无论是作文,语文,英语还是数学,没有一样会的。没有一题会。考试全靠蒙。

也没有娇生惯养。因为家庭的缘故。就一直都是嗯。爷爷奶奶,然后还有我,管她,家里只有我识字,然后会帮她看题,因为是农村对教育这些的也没有上心。我有时也特别烦她。我们家人的脾气都不是特别好。小孩肯定是有被大人影响。但都已经这样了,现在就想看能不能一步一步来,慢慢变好。


读写困难。

应该早诊断,早治疗的。


你还真得带她去医院看看。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报道。说的就是一个孩子。其他方面都正常,就是记不住字。叫啥病来著,我忘了。抓紧时间去看看吧。别耽误了。真要是那种病闹的,孩子内心是很痛苦的。


争取在最后一年努力一把吧


为什么之前不提出来?现在才说?

有无「读写障碍症?」「高度近视?」


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 更多的是担忧 调整好学习状态 找对学习方法 五年级还早改变还来得及加油


那就高中拚老命


会是自闭症吗?就是孤独症(Autism)? 典型的特征就是接受能力差,脾气极端。


?小学很简单吧 只要认真听课就行了吧!!


大二学生也像没上过学一样。


很正常,我五年级的时候就没想过学习


人生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每个人的人生阶段都不同,没有人规定五年级的孩子应该是怎样的,不要急于否定孩子,我个人在初中前活的就是浑浑噩噩,后来就成长了。不要羡慕别人家怎么样,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我们只是缺少了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