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他日常的学习水平,如果学东西很快,或跟同龄孩子差不多,那么可能只是老师还没有找到教他的方法,如果学什么都慢,那么或许可能有些不太聪明,但是只要好好引导最终都是人才,祝好


因为什么说「不太聪明」?

有可能是学习习惯不良导致的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果不佳,也有可能是性子大咧咧,被其他小朋友占便宜或者欺负了还不自知。都有可能。

这不都是傻么?但是这种傻未必是智商不足的问题,是家庭教育不到位。这种傻是家长最容易忽略或者说是亲妈亲爸滤镜导致的盲区。

真正智商的傻,要是自己当父母都看不出来,不赶紧去医院检查,那这估计就是遗传的傻了。


是不是说你的孩子有问题需要和老师沟通一下。

或者请老师具体描述「不太聪明」


不太聪明,但是可以通过努力来弥补啊。千万不要就此给孩子贴上不聪明的标签。

当孩子被父母冠以某种标签或者同别人比较时,他们的自尊就会受伤,然后,他们就会让自己的言行向「标签」靠拢。几乎可以断定,孩子慢慢就会变成家长描述的样子,无论你描述的是美好或者丑陋。

重视孩子独特的个性和特质,会让他们感到愉悦和自信。

乔纳森.斯威夫特说过:人的情况犹如土地,有的地里含有金矿而主人却不自知。

有时候,家长所看到的可能只是别人家孩子的优点,那些孩子的缺点也许只有他们的家长能看到。你自己的孩子一定有著其他孩子没有的闪光点,这可能是你难以去衡量和评判的,因为你不可能了解所有孩子的情况。

每个孩子身上的所谓缺点,也许是掩藏在家长不认可中的优点。不要试图让孩子变得完美,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不要试图让孩子变成你想要他成为的样子,因为他很可能有你欣赏不了的独特的天赋。学会欣赏孩子的与众不同,配合孩子,让他们用独特的闪光点去照亮自己的人生。

对孩子某些缺点的过度聚焦,会遮蔽我们发现孩子其他优点的目光,也会让我们形成聚焦错觉,以为这个缺点会是致命的或难以改变的。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况且一切都还有无限可能。

这位家长,你的孩子依然很优秀(实际也是如此),也许在暗处,有好多家长还在拿你的孩子当做「别人家的孩子」呢。


作为一个教育从业者,我需要指正一下这个老师的用词,孩子在每个阶段的发展是不一样的,表现形式也不同,不能简单的用聪明和不聪明去界定孩子。

作为家长也不要太过焦虑,我们需要生活中去仔细观察孩子的表现,是不是有什么不一样?认真记录,然后找专业的人士去记录。

切务简单的给孩子下结论!


不啊,一般是说明你家成绩不错。成绩好的学生,老师都会在班里说,你看某某某成绩不错,但他并不聪明啊,以此强调努力的重要性。比如我的老师……

「你看人家某某某/……成绩还不错是吧,人家又不聪明的咯」

其实我感觉他们说的那几个人脑子蛮还真的好使。


首先,聪明的极个别,大多孩子都差不多,所以不要觉得老师说孩子不太聪明,就是说孩子智力有问题。

要结合具体情况来分析。老师不会没有原因,直接说孩子不太聪明。可能是老师说了一遍,孩子没有很快领悟;又或者是有的题目总是错,等等。针对不同的情况,家长要做得就是帮助孩子在这方面提高。

每个孩子都是有差异的。有的孩子领悟很快,但是成绩就是上不去,那可能是孩子基础没打好,或者做题目没有用心等;有的孩子就是有个知识点怎么说都搞不清楚,那就先放一下,过段时间就自己想明白了。

作为家长不要太忧虑了,要相信孩子的能力。


不聪明可以指真傻、或者智商不高。

至于哪种,家长应该是最清楚的。如果家长觉得孩子很正常,那么就要看看孩子在学校是不是不适应。


应该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不要多心了。

都上学了怎么能说傻呢,离傻还远著呢。


那你觉得自己的孩子怎么样呢,可能是孩子小接受能力不一样,你就得比别的父母多付出一些,孩子是一张白纸,努力就会有回报,加油吧!


是说让你多关心他


爱因斯坦小时候也被校方认定为低智商儿童退学

具体的可以取看看他小时候的故事


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其实你自己心里有数了,老师委婉,你不能和咱们这些实诚人委婉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