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尤尼克斯訓練服被球友看穿,上海破獲一制假售假案涉兩千萬元

穿著新買的訓練服和朋友打羽毛球,小羽沒想到,當天發現自己穿的是假貨。

制假團伙網路平台銷售前段正常標價,後台通過層層折扣活動半價銷售。  本文圖片均為上海市公安局供圖 
制假團伙網路平台銷售前段正常標價,後台通過層層折扣活動半價銷售。
制假團伙網路平台銷售前段正常標價,後台通過層層折扣活動半價銷售。

最終,在經歷了近1個月的縝密偵查后,偵查員們終於發掘出一條極為重要物流線索。根據這一線索順藤摸瓜,他們很快鎖定了同樣從事服飾生意的王某福、王某貴二人。經調查,王氏兄弟不僅是袁某的同鄉,且3人還共同雇傭了1名司機為他們送貨,關係十分緊密。

又經過近1周的跟蹤排摸,偵查員們基本摸清這一制假售假團伙的構成。

3月16日,在廣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專案組成功收網,共搗毀制假售假窩點6處,抓獲以袁某、王某福、王某貴為首的犯罪嫌疑人45人,現場查獲假冒該知名品牌運動服飾12000餘件,涉案金額高達2000餘萬元。

袁某等人到案后交代,他們原本就從事運動服飾生產和銷售,也有自己的品牌;但自己的品牌沒有知名度,買不出高價,所以就動起了「傍大牌」的心思。由於假冒一件運動服飾的制假成本不足30元,即便假借打折促銷名義對摺出售,仍可以賺取400-500%的利潤。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王某福、王某貴等12人因涉嫌假冒註冊商標罪被寶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33人被依法取保候審,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