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錢多多4月16日市場觀察

  熱點品種分析

  一、股指

  基本面概述: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2021年宏觀政策要保持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對經濟恢復的必要支持力度。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王一鳴表示,財政政策要保持必要支持力度,特別是今年結構性減稅政策要加快落地。貨幣政策要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保持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同名義GDP增速基本匹配,既要避免信用收縮,也要避免通脹預期強化。

  操作建議:今天是星期四,大A繼續維持弱勢,早盤深度洗盤至中午;下午盤才稍微反彈一些,全天小跌0.5%。長長的下影線說明市場下檔的支撐力度是存在的。如昨日所言,此位置不宜有恐慌情緒,學會隔離悲觀情緒;布局抄底的機會品種;看看最近不斷增加的海外入市資金,意圖顯而易見,就是抄底我大A。

  二、原油

  基本面概述:原油反彈帶動高硫燃油期價反彈,當日新加坡380貼水意外走強,FU主力合約減倉上行。供應端歐佩克+增產驅動EFS繼續走強,高硫裂解價差觸頂回落,三月俄羅斯出口至新加坡燃料油數量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美國、印度高硫燃油採購需求會隨著歐佩克原油產量回歸而下降,高硫燃油供需將邊際轉弱。

  操作建議:今天收盤很漂亮,但大突破或需要1-2天確認,建議多單也需帶保護持有。一周內若不把今天的大陽跌回去,則有震蕩上行可能。行情預測:偏多震蕩

  三、滬銅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變動不大,由於進口利潤窗口關閉,進口量減少,預計今年中國精鍊銅進口總量為340萬噸,較2020年的467萬噸下降27.2%,進一步的加劇國內供需局面。

  操作建議:滬銅大陽線收在平台最高點,形態上看要打破橫盤區間,後面一兩天的行情很關鍵。

  四、PTA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存在支撐,目前PTA裝置處於檢修高峰期,影響短期供應,下游聚酯鏈開工處於偏高位,對PTA的剛需拉動較強。庫存方面表現為緩慢下降。

  操作建議:聚酯板塊三大品種短期來看都有底部的跡象,PTA和短纖走在前面,後期走勢偏樂觀。

  五、鐵礦

  基本面概述:唐山限產嚴格,鐵水產量低位波動,抑制整體補庫需求,本期疏港量偏低,鐵礦石總庫存微降,澳礦庫存微增。為提高出鐵量,鋼廠提高燒結粉鐵品位,中高品礦資源需求較好。其他未限產區域在高利潤驅使下,增產動力足,隨著五一臨近,關注後續補庫需求釋放。基差修復驅動下,限制礦價下跌空間。短期鐵礦石仍然有反彈空間。

  操作建議:這位置如果要繼續向上,可能會嘗試打開新的上漲空間。但板塊聯動性不夠,孤軍衝鋒有難度,建議看多暫不過分追多了。如果有低位多單可考慮保護位上移到10日均線附近。行情預測:偏多震蕩

  六、甲醇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變動不大,當前裝置處於春檢時期,供應和需求均衡,港口庫存自年初以來持續下降,本周港口庫存67.7萬噸,較前一周減少7萬噸,去庫加速。

  操作建議:甲醇之前始終沒有跌破2300,現在原油再次走強,甲醇行情更加得到支撐。

  七、瀝青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煉廠開工率持續回升,供應增加,終端需求未見明顯好轉,庫存累積,煉廠綜合庫存率已經上升到近五年來同期最高水平,而且仍在上升過程中。

  操作建議:隔夜原油大漲,打破了短期僵局,走勢重新回強,瀝青偏多對待。

  八、玻璃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多,現貨出貨較好,貿易商補貨比較積極,價格小幅上漲,上周全國樣本企業總庫存2992萬重箱,環比下降3.91%,連續兩周上升后小幅去庫。

  操作建議:玻璃多頭主力最近幾個交易日持續增倉,價格更是一舉突破2200,強勢明顯。

  九、PP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空,四月份PP投產量較大,有105萬噸的產能投產,供應增加明顯;從庫存端來看,社會庫存和港口庫存均呈現持續上升的態勢,部分石化企業下調出廠價。

  操作建議:PP昨天十字星后今天中陽線,同時原油重新走強,要謹防PP止跌,空單做好保護。

  十、棕油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空,馬來棕櫚進入季節性增產,3月份馬來西亞毛棕櫚油產量為142.3萬噸,比2月份提高28.43%,這是去年9月份以來產量首次增長。

  操作建議:油脂再次強反彈,漲幾天跌幾天,趨勢行情遲遲出不來,季節性調整的判斷再次中止。

  十一、豆粕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空,3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為創紀錄的1350萬噸,相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4.3%,大部分出口至中國,後續四月份和五月份國內進口量仍維持在高位。

  操作建議:美豆前兩天向下拐頭,目前又走強,整體來看還是在僵持中,沒出方向。

  【風險揭示】

  本文數據與信息均來源於公開資料,我公司對這些信息的準確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證。我們力求內容客觀、公正,文中觀點及內容(包含操作建議等)僅供參考,不構成所述品種的買賣出價,投資者據此作出的任何投資決策及交易行為與本公司無關。

  ——中天期貨錢多多團隊

  投資諮詢證號:Z00147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