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私募股權公司CVC 200億美元收購要約引爭議 東芝CEO辭職

【TechWeb】4月1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周三,半導體製造商東芝宣布,其首席執行官(CEO)兼總裁車谷暢昭(Nobuaki Kurumatani)已辭職。

該公司還表示,車谷暢昭辭職后,東芝董事長綱川智(Satoshi Tsunakawa)將接替他擔任CEO一職。

車谷暢昭的離職,正值東芝董事會成員對私募股權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提出的收購要約提出質疑之際。

上周,外媒報導稱,CVC Capital Partners將提議通過收購要約將東芝私有化。 當時,東芝方面也表示,它已收到CVC Capital Partners的收購要約,並將考慮這一提議。

報導稱,CVC Capital Partners出價約200億美元。但有報導稱,東芝內部的一些人認為這筆金額太小了。

車谷暢昭的離職,可能被視為該公司內部對CVC Capital Partners給出的報價存在分歧的反映。

當地時間周三,外媒報導稱,CVC Capital Partners計劃聯手美國私募股權公司貝恩資本收購東芝。

除了CVC Capital Partners外,KKR & Co和Brookfield也在計劃競購東芝。另外,Japan Investment Corp(JIC)和Norinchukin Bank也正在考慮收購東芝。(小狐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