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孩子都是天使 ,为什么会虐待小动物,拿动物发泄,一定是他的环境和身心受到了刺激和伤害,而且不是一次!总之,孩子出现的反应一定不是凭空而降的!一定有原因!找到原因,对症下药,以暴制暴绝对是下下策!只会让孩子的情况更加恶劣!我们要怎么做呢?

当你看到孩子残忍地对待动物时,感到愤怒和愤慨是很正常的,但要记住,以同样残忍的方式对待孩子不会有任何帮助。打屁股对孩子造成的伤害,与小猫被踢时受到的伤害是一样的。 更糟糕的是,你对孩子发多大脾气,往往会转变为孩子对动物发多大脾气。而且还会给孩子留下可以通过暴力手段解决问题的错误心理。所以,家长首先应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愤怒地冲孩子喊叫,或是直接上手打孩子。

当发现孩子正在虐待动物时,可以将孩子与被虐的动物分开,并且说:「小猫不是用来打的。对小猫要温柔。你可以拍拍她或抱抱她,如果你打它或踢它,小猫就不得不另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了。」家长可以给孩子示范如何以一种安全的方式爱抚和抱动物。告诉孩子,动物的身体和他自己的身体一样珍贵

如果孩子年龄太小,可能还不知道自己对待动物的方式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或者他们还没有把小动物与日常自己手上拿的玩具区分开来。因为孩子也经常赋予玩具「生命」,而当小动物这种有生命的「玩具」不听话时,孩子就很可能诉诸武力——就好比一个变形金刚,孩子既会和它说话,但也可能突然把它大卸八块。面对这种情形,家长既不能打骂,也不能放任。而是要在第一时间告诉孩子这样做的不对的,小动物也是有生命的,要尊重小动物的生命,没有人有权利随便剥夺别的小动物的生命。一定要及时纠正,不能放任,否则孩子虐待成癖,长大后可能有暴力虐待的倾向。

孩子虐待小动物不会无缘无故发生的,大多是心里有压力、有情绪没处发泄,才拿小动物发泄的。家长平时应多跟孩子交流,多关心孩子,引导他们有负面情绪时正确发泄,不要闷在心里。当孩子们伤害动物或他人时,通常是他们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家长应仔细分析孩子感觉到受了伤害的可能原因,例如家里新出生了一个婴儿,或家庭不和,孩子感受不到父母亲的温暖,或父母离异,或孩子因为受到惩罚而伤心…… 要以一种友好的方式跟孩子说出你的猜测,看看是否正确。如果你猜对了,要一起寻找解决方案。

家长多提供机会让孩子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如经常带孩子到动物园、海洋馆、野生动物园等地方玩耍,让他了解小动物,发现小动物的诸多可爱之处,给他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培养他和小动物之间的感情。如果可能,也可以给他养一只小动物,全家人都充满爱心地来对待这只小动物,将这只小动物看成一个必不可少的家庭成员,让孩子也因此感受到这种亲情,并在照顾小动物的过程中增进他和小动物之间的感情。

家人给予孩子足够被爱的体验。只有享受到足够的爱,孩子才会习得释放自己的爱的能力。因此,父母平时要给予孩子足够的爱,让他充分体验到被爱的愉快感受。平时多给孩子灌输爱心思想,从小培养孩子善良有爱的性格。如果孩子在爱的环境围绕下长大,他对这个世界也就会充满了爱心,自然也就不会出现虐待小动物之类的行为了。

如果孩子生活在残忍中,他们就学会了残忍;如果他们生活在尊重中,他们就学会尊重。


投射。

自己的黑暗和痛投射在动物身上。

所以关心孩子, 用爱去感化, 很重要。

这是斯坦福的一本非常有效的心理书籍。 对于投射的讲解很详细。 可以阅读。


孩子把小动物当玩具,只是想把玩具拆了看看。


问题问清楚啊,是几岁,什么事,什么动物。


去看医生吧,无端猜测会对孩子造成不好影响。况且不专业的回答也会导致刻板印象。


本能,或者叫天性。觉得奇怪的话 应该是没有什么户外/乡村童年经历,没怎么接触过尚未被彻底人工干预的自然。


要是哺乳动物 鱼类的话是得管管,但是昆虫的话是真没必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