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学的只有钢琴,书法,围棋,游泳,武术,素描,长跑等草根项目,现在的孩子都是高尔夫,滑雪,马术,卡丁车起步,心理非常不平衡,难道80后就该被后辈碾压吗?


你是在引战吗?故意把家庭条件上的对立,曲解到三代人上的对立,你居心何在?

80后小学没念完的一大把,00后也是,我觉得可以从这方面上找优越感。


不知道这个不太平衡是不是有点凡学的意思。


跟自己儿子辈过不去,有意思吗你?


以前就因为朗朗弹钢琴好是被他妈打的,我被我妈打了两年,我受够了好吗,我还是很讨厌钢琴就算我有很多证书,但有啥用,说不准你羡慕的那些10后也很讨厌骑射啥的呢,他们还羡慕你只用在室内待著不会晒黑受伤


00后,从小不上兴趣班

乐器一个不会,画画一窍不通

唯一感兴趣的就是篮球了

兴趣班兴趣最重要

没兴趣再多的班也白搭


要这样说为什么不去和古代人比 ,时代发展了,经济上去了,我觉得一个80后作为长辈看到后辈的生活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丰富,不是应该感到欣慰吗,怎么嫉妒起来了


现在是不能学吗?

喜欢什么就去学呗,有功夫抱怨,不如自己去学起来喽。


00,10不是80后的儿女辈吗?有什么好妒忌的难道自己儿女辈要混的比自己惨才舒服?


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吧,一个年代有一个年代的环境。

现在的孩子和我们比,没有大山的怀抱,自然湖泊的滋养,不知道田里长的什么植物,没有钓龙虾,玩小霸王学习机,没有见过数据机叮铃咣啷的声音,没有见过曲苑杂坛,也没有追过大风车。有些孩子可能不知道黑白电视机长什么样子,随身听,CD机,卡带机长什么样子,更不知道舞厅,录像放映厅是怎么样,调频收音机又是怎么玩。

但是现在的孩子得到的是其他的东西,一些和时代适应的东西,就和我们当年一样。

所以没什么好不平衡的,你也可以和他们一起享受现代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