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每天在变,不断地在推翻前面的科学,现在可能是不相容的,但是也许变著变著就相容了呢?


哪种科学?谁提出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创造论 固定了边界

科学 没有固定边界

哪个更好我选科学 至少逻辑学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


emmm应该是相容吧

著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对于两种观点的解释

有一种很超纲的解释是这样的:

科学基于上帝创造的理性,也是我们认识神圣真理的手段,因此对于宇宙大爆炸理论和进化论的认识其实是我们更近一步去理解上帝如何创造的方式,毕竟七天创世只是一个隐喻而非真正的「七天」

其实宇宙大爆炸理论里,耶稣会教士Georges Lema?tre对于宇宙膨胀说的贡献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天主教会至今也在纪念这位教士的科学贡献,这算是相融的实例?


先去了解二律背反吧,简单来说:如果认为宇宙之前的所有历史是无限的,那么无限的时间也就意味著我们如今的状态是无法到达的,所以宇宙的历史必须是有限的,而这意味著时间必有一个起点,时间等价于事物变化的过程长短,那么以前没有时间的状态下万事万物不存在或者万事万物静止凝固,这时候问题来了,凝固的时间不可能自己突然流动,是谁能够不受时间静止的影响,按下了时间的「开始按钮」呢?是谁开启了万事万物的因果链呢?要解决二律背反必须要预设一个创世者的位子,也就是牛顿所说的「第一推动力」,当然它与亚伯拉罕三教的theology已经有本质区别了,属于纯粹哲学概念了。那个问创世的人又是谁创造的人,你还没摆脱「人」的认知局限,既然能被叫做创世者,自然是不受时间空间和因果律限制的永恒概念,而这些特性决定了人类永远无法了解创世者本质,这也是不可知论和现象界本体界二分法的核心。


如果这样的话,创世的人又是谁创造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