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在悄悄拿的时候她也是紧张害怕的,可还是这样做了,如何更好的引导宝宝?


这一题有标准答案的,写给你:

1、跟孩子沟通,弄清楚偷粉笔的理由(估计只是喜欢)

2、帮孩子买新的,告诉他下次碰到这种事情的正确做法(淘宝让他自己挑)

3、告诉他偷粉笔这件事他做错了,让他明天把粉笔还给老师

4、跟孩子强调,爸爸妈妈不会责怪他的任何错误,所有人都会犯错误,关键是不要屡次犯同样的错误

5、跟老师沟通,说明事情经过,说明跟孩子沟通的过程,让老师明天配合,不要有任何批评性话语,要对孩子知错能改的行为进行表扬

6、孩子回家后询问孩子经过,对孩子知错能改的行为进行表扬,再次强调爸爸妈妈不会因为他犯错误而责怪他。

整个事情处理的关键在于不能让孩子努力做对的事情的时候,得到负面反馈。比如爸爸妈妈知道自己偷东西了,就责骂、惩罚自己;比如交给老师之后,老师批评,羞辱自己。

一定要提前跟老师沟通好,以免老师进行批评、羞辱。

不用回避「偷」这个字眼,孩子自己知道这是偷。

这个貌似好像大概,是在《正面管教》上,有写这个例子,我不是很确定哪本书,但是书上肯定是这么写的。

这个事情,我家孩子发生的时候(偷了一个发卡),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效果满意。

反正总体思路就是给孩子做好心理建设,让孩子做对的事;确保孩子做对的事,得到的是正面回馈。


谢邀 @知乎亲子

从自身成长的角度,来说说自己心里的答案吧

个人认为:这是你与孩子之间,建立正式沟通以及对其未来教育和培养的好机会。

孩子愿意主动承认错误的表现还要给予充分鼓励,并表示你愿意与他共从承担和面对

1.简单明确的语言告诉孩子,这么做是错误的、不正确的。

同时告诉他:学校里的东西是属于公共物品,没有经过允许,不可以私自占有。

2.与孩子协商,表示自己(家长)会同他一起去向老师承认错误,主动寻求获得老师的原谅;

(去学校见面或者电话联系)

3.到文具店购买一盒彩色粉笔,或者让孩子选择自己的玩具或物品交到班级;

注:

去学校或与孩子一起打电话之前,父母要提前与老师电话沟通,表明情况、道歉并将以上处理方式告知老师,让老师配合处理,所赔付的物品作为班级公共物品使用。

随著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到了青春期阶段后开始会对异性产生兴趣。在步入中学、大学以及社会中,要面对许多他未曾经历和预知的压力与困难。那么,除了自身能力和认知的提升以外,与父母建立良性的沟通关系,同样重要。

作为父母,未来的我们也许不了解最新的事物,但在人情世故、应对突发问题以及过往经验等方面,要帮助或者提醒孩子的。

用这道问题来举例分析:

A:

孩子主动告诉你这件事情,是在向你寻求帮助。

首先你要传达一个信号:「 你是站在他这边的 」。

之后的沟通要点,是明确这种行为之所以是「错误」的,它的核心是什么?

学校的粉笔属于公共物品,是属于学校的同学和老师共同使用的,孩子偷偷的占为己有后,就会让其他孩子无法使用。

所以,错误的核心是「 个人占有了不属于自己的公共物品,而且影响了其他人 」

有人会说:小孩子会懂这些吗?有必要懂这些吗?

我的回答是:父母要尽早的、持续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应按年纪大小来考虑。俗话说「三岁看老」,有正确的价值观是避免孩子变成「熊孩子」的第一步。

下方配有朋友家的女儿在学校参与的讨论会,关于《世界上是否应该有学校》的讨论,其中最小的孩子6岁,最大的孩子11岁,听听孩子的怎么说怎么想。

学校是否有必要存在?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正面看待孩子犯的错误,要正面管教而不是一味的溺爱或批评

B:

共同与老师联系,让孩子主动向老师承认错误并希望获得原谅。

通过这种方式,主要是想让孩子明白一个事实:「 你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同样父母有教育你的责任和义务,那么我与你共同承担这份责任 」

孩子知道自己犯了错误,但在向父母和老师承认错误时大多会有产生恐惧。可能因为小时候被被责备、大声呵斥甚至挨打。孩子会产生「与其承认错误要被骂,不如不说,没准父母老师不知道」的想法。

所以,尽可能「 不要让孩子产生这种思维调节反射 」。在遇到问题时,父母的态度十分关键,要让孩子感觉到承认错误的行为会得到你的支持,你会陪著他共同解决处理,他会有「 被保护的安全感 」

这样孩子才会愿意去面对老师(或打电话)说明原委,通过一些道歉的话语来获得老师的原谅。过程中孩子会有一些心理上的压力,这是正向的也是必须的,是成长过程中的要经历的路径。

做错事就要面对惩罚,让孩子也感受到被别人夺走自己东西的感受,培养同理心

C:

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有惩罚。不想有惩罚,那么就不要再犯这种错误。

这里选择让孩子用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买一盒彩色粉笔,或者选择自己喜爱的玩具,交给老师让班级同学共同使用。

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是「 希望让孩子能感受到被别人占有物品的感受 」培养孩子的「 同理心 」意识

另一方面则是让他明白,「 犯了错误就会受到惩罚,警示自己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 」

其实「 罚 」不是目的,而是「戒」,就是通过「罚」的方式是他「戒」掉这类错误的行为而不再发生。

过程中也要把握孩子的情绪变化,避免其产生抵触心理

通过处理这次事情的过程,来规范孩子日常行为,同时约束那些不良习惯和思维。其实孩子比我们想像的聪明,他们懂得很多。当这类小问题父母不当回事,只想著「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经过时间的积累后,会发现孩子的一些恶习已然形成,再想纠正却为时已晚。

可能最后因为你的不作为,养出了一个熊孩子/巨婴。这些年青少年发生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不应该都归咎于社会,而应该追溯到原点,就是:「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

写在最后的:身为父母的我们,对孩子犯的小错误要正面且积极的看待,同时应该重视起来,在孩子小时候应尽早建立相应的正确价值观。

「言传身教」一直都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望与君共勉。


你给他收了,说妈妈帮你还回去,然后扔了,因为不知道老师会不会以傻逼的方式来处理问题,如果一旦不慎,孩子被同学当做小偷来看待就完蛋


如果是第一次这样做,请妈妈不要著急给孩子的行为下定义,他们并不清楚自己的行为意味著什么。如果是在日常生活中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妈妈一定要正式的告诉宝贝,这样做是不对的,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动,如果要动,先要问这个东西的主人是否同意,更不能没和主人说就拿回家,因为它的主人会很著急。希望以后宝贝都能记住,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动,这是妈妈要求宝贝一定要做到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监护人要反复提醒。

然后妈妈带著宝贝,带著粉笔,单独找到老师,由宝贝自己把老师的东西还给老师,告诉老师我以前不知道,但是妈妈和我说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动,更不能带回家,我以后不会这样做了。这些话可以在家练习几遍,无论宝贝现在能否理解,这些话也要从他自己的嘴里说出来。这样的事情,每个小孩子都会遇到,老师一定会温和对待的。

监护人在监护过程中,一定要时时监督和提醒,不能懈怠,时间长了,妈妈的要求才会进入他们的潜意识,才能在关键时刻保护他们。


要不要和老师说要看老师是什么样子的人。不是所有老师都懂教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