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面包的话…也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主要还是看用途和你的制作条件。

上千种不同口味、形态和应用的吐司做法…也不知道哪款更适合你。

给你来个最简单的「白吐司」试试吧…也可以叫做「主食吐司」

可以做三明治切片、也可以做岩烧乳酪,还可以就这么撕著吃,更可以刷黄油、撒点白砂糖回炉再烤一遍,也可以刷大蒜黄油、烤的酥酥软软的。

只要把基础吐司烤好,它能延伸的产品可是太多了!

如果想要增加点「花式」的吐司技巧,可以随时关注我的专栏,每天都会更新关于烘焙的种种和种种…还有种种


吐司有很多种做法,有一些博主甚至专门就只做吐司一种,就能做到日更护著周更3-4篇,可想而知吐司有多少种类,但是万变不离其中的是,只要学会基础吐司制作,其他的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研究,慢慢延伸出来的。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款汤种吐司,配方简单,成功率高。

成功tips

?汤种法?蜂蜜做出来的面包,保湿性好,口感柔软,同时可以延缓面包的老化。

?揉面时面团比较湿,可以适当地撒点干面,烘烤时,表面可盖上一张锡纸,避免上色过度。

?2次发酵发到6-7可以做加盖吐司,山形吐司发到8-9成。

?汤种可放在冰箱冷藏室备用。

?不同品牌的面粉吸水性存在差异,分次加水,注意观察。

配料

?汤种:水60mL、高筋面粉12g

?主面团:高筋面粉300g、蜂蜜25g、盐3g、酵母3g、全蛋液20g、牛奶130g、黄油15g、细动糖35g

秘?制作过程:

1制作汤种,水烧开后离火,筛入面粉,快速搅拌至均匀没干粉。

2装入碗中冷却备用。

3制作面团。把除了黄油的配件倒进搅拌盆里,酵母化开,倒在没有糖和盐的一边。

42档慢速搅拌到无干粉,转6档揉到面团光滑,不沾手。

5加入黄油。

6 3档揉1分钟,让面团与黄油全面接触,调6档揉至完全扩展状态。

7测试面团,能撑出光滑透明的手膜,且薄膜破洞后,边缘光滑无锯齿。

8揉好的面团整圆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进行一次发酵。

9待面团发酵至2倍大时,用手指蘸干面粉在面团上戳个洞,拔出手指后的孔洞不回缩也不塌陷,拉起面团后,面团内部布满蜂窝状,就表示发酵到位了。

10发酵好的面团取出,用手轻压面团,排出大气泡,然后用称平均分3份,重量必须一致。

11手沾点干面粉,将3个面团滚圆。

12取滚圆的面团,光滑面朝上,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后翻面。

13两边向中间折,把三个面团折好后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1420分钟后,取出第1个松弛好的面团,光滑面朝上,擀成长方形。

15然后翻面。

16用手指把下面边缘压薄。

17将面团从上往下卷起来。

18收口捏紧。

19统一把三个面团卷好。

20将卷好的面团放进模具,收口朝下,面团与吐司盒的侧面以及面团间都保持一定的距离。

21放进烤箱使用发酵功能2次发酵,待面团发酵到模具的8分满,即可停止发酵,在发酵好的面团表面薄薄地涂上一层蛋清。

22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用180/180℃,烘烤40分钟,出炉后马上震盘排出蒸汽。

23倒扣脱模,放在网架上晾凉即可食用。

是不是超级简单呀!!喜欢记得关注哦!


这里提供乔立7600厨师机的简易方案

准备材料

高筋面粉 275g

牛奶 180g

海盐 2.5g

糖 30g

干酵母 3g

鸡蛋 1个

黄油 20g

steps

1.面粉,盐,糖全部加入厨师机之后用蛋抽搅拌一圈

2.加入蛋液,干酵母(避免了酵母与盐的直接接触)

3.加入一半的牛奶,厨师机3档3分钟(这个过程中可以缓慢加入牛奶低速混合直至牛奶全部加完)

4.厨师机调至6档8分钟,搅拌直至面团表面平整

5.加入黄油,搅拌3档4分钟后

6.所有食材混匀后,6档5分钟

7.分割完成后盖上保鲜膜第一次在室温下发酵1小时(可以放在盛有热水的锅里盖上锅盖)

8.拍打面团排气,整理成型,第一道收紧,后面自然卷起

9.放入三能450g吐司模具中,烤箱37度发酵50分钟,并放入一杯热水提供水蒸气

10.发酵至九分满取出,预热烤箱(上火170,下火180)

11.上火170,下火180,烤35分钟后取出,冷却后切面

松软香糯的牛奶吐司就成功啦


1.需要准备的食材:高筋面粉250g、白砂糖30g、盐2g、鸡蛋1个、酵母3g、黄油30g、红豆适量、水110g。

2.将250g高筋面粉、2g盐、3g酵母、30g白砂糖、1个鸡蛋水分别依次倒入碗中搅拌,搅拌的过程中加入适量的水。把面揉成团后加入30g黄油,继续揉面。

3.反复拉伸揉搓面团,揉面至出膜后盖上保鲜膜,醒面至两倍大,将醒好后的面团揉光滑。切成剂子,揉圆压扁擀成椭圆形,放入准备好的红豆,卷好装入吐司盒,盖上盖子。

4.烤箱中放入一盘开水,放入吐司面膜发酵至两倍大,发酵好取出察看,再放入预热好的烤想中下层,上下火200度烤35分钟就可以了。

5.烤好出炉,脱模,吐司切片。这样红豆吐司就做好啦!


面打好,注意醒发就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