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哦!如果想当中小学老师的话,那么最好去学专硕,选择相关专业,如果想做大学老师,硕士学历不够的,还要考博,这样的话就可以选择学硕教育学专业了,偏原理、理论性质的多一些,


当老师要选择具体的科目,比如中学的数学、英语、化学类。教育学研究的很范,不是当老师的。教育学只有读到博士才能好就业一点。


以后想当老师的话建议本科阶段选择师范院校的师范专业,具体有各个学科,比如:数学、英语。研究生阶段可选择教育学。


你应该选择对应的师范类学科,课程会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等


emmm,你要当高教老师还是基教老师,基教就读师范类的各科,高教的话就跟我一样学教育学。


本科选择汉语言等专业类的,研究生选择学科教学。这种会挺好


目前按照国内对新教师的要求,学科知识重要性大于教育学知识。在招聘信息中表明地非常明确。

想毕业从事教师工作,我指中小学教师。最优解是在师范院校学习中小学中科目相关专业。比如,数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地理、化学、物理等。


不一定,像我同学的话,大学选择的就是汉语言文学,出来应该就是做老师的


看你想当什么老师,如果不考虑考研只想当老师,最好选与你喜欢的学科对应的专业。


当然了,学教育学是当老师的前提啊!不然怎么考取教师资格证呢!


嗯这个应该是这样,除教育学外还应学习心理学再详细点可以去参考师范大学的必修课程。


小苏认为要看题主想成为什么学段的教师了,是幼儿还是小学、初高中、或者高校老师呢?

教育学类的就业很广,教育学专业的也不一定会当教师,但是并不限制考教师这件事,如果题主是喜欢教育学这个专业的,以后想当教师,两者之间不冲突,只是会有学段限制罢了。

如果题主是把教师当做未来的就业目标的话,可以考虑师范类相应的学科专业。

教师招聘信息中对专业有要求的,要看具体地区的具体公告了,不同的公告不同的要求,并非就是要求师范生,但是都会有持有相应教师资格证的要求。也有很多公告中没有对专业有所限制,而教师资格证是不限专业的,除非部分省份要求,因此还要考虑到题主你本身所在省份的要求,历年的考情等原因来决定~

选择有很多,不要拘泥,希望小苏的建议能够帮助到你鸭~

发布于 2019-07-1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白鸽白Y白鸽白Y

对口,最好是学科教育。


对口,最好是学科教育。


当老师很多时候并不是选择教育学。在大学阶段的话,教师所对应的其实是师范专业。比如说你想当语文老师,那么一般情况下会去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老师也是同样的道理,英语老师,那就是英师,小学老师,那就是小教。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师范生基础技能,这些是基本上每一个师范生在大学期间都会学的,但是一般不当做专业去学习。在读完本科进入研究生阶段,如果你想继续读研究生的话,有一个专门的学科门类,就是教育学。但如果你在本科毕业继续读研究生是为了在某一门课上教的更好的话,那就不是教育学了,因为教育学作为一个大的学科门类,它下面还可以继续细分。以语文为例,如果你在大学期间学的是汉语言文学师范,你继续读研究生深造,为的是以后能够更好的上好语文课,那么你研究生阶段应该学的是学科教学语文。


学教育学基本当不了老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