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载自姑婆那些事儿APP)

跟著朋友(股票行业的)买,抱她大腿。买了几只医药港股,收益都不错。

一、股票行业:医药

二、股票名称:

1、东阳

2、药明生物

3、绿叶制药

三、分析总结

跟著懂的人买,加上自己的判断,问题不大。另外,她说这几个持有三五年,可能翻好几倍。

四、晒图

五、转化。

本人美股经验六年,运用过资金数百万,略有经验。认识多家券商,可以拿到好的政策和消息。

另外,建了一个理财投资群,群内目前一百多人,欢迎大家私信联系,一起壮大,一起赚钱。


除了st集成、小米、腾讯、我比较关注的有消费饮料龙头维他奶,维他奶的内地市场越来越大,劲头一轮猛增。还有两个是最近刚刚上市的百丽国际旗下的运动业务板块滔搏国际,和「全球流量生态第一股」赤子城。从估值折价溢价的角度思考,这些企业经营良好,可以作为重点关注的公司。


作为一个投资者,我可以给你分享几个我看好的港股~~~

01野村:重申万洲国际(00288)「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1.4港元

野村发布报告称,预测万洲国际(00288)受美国及内地新鲜猪肉业务所带动,去年第四季营业利润增幅将较第三季加快,达到同比升64%,预期上季的强劲业绩或成为下一个催化剂。

该行称,预计受生猪与新鲜猪肉价差因素推动,美国猪肉业务将由第三季的亏损转向正面发展。考虑到库存低成本及增加美国猪肉进口,预计内地业务在去年第四季度也保持强劲。

02中达证券:首次覆盖德信中国(02019) 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61元

中达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测德行中国(02019)2019-2021年核心EPS 别为人民币0.60元、0.76元和1.01元,核心净利同比增长22.7%、27.2%3、3.6%。报告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布局城市优质,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给予NAV折让50%,对应2019年6.8倍PE,目标价为4.61港元,较现价空间达 47%。

中达证券认为,公司深耕区域的快速发展和全国化布局持续推进将使得公司增长潜力逐步释放。另一方面,香港成功上市和海外资本市场平台逐步打开能够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同时也能为公司提供充足发展资金。随著规模提升和资本结构逐步优化,公司的资源获取和财务优化也将形成正循环,而公司也有望持续稳健增长。

03美银美林:重申联想(00992)「买入」评级 升目标价至7.4港元

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维持联想(00992)2021年预测大致不变,目标价由6.8港元升至7.4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公司今财年第三季盈利为2.58亿美元,同比升11%,高于该行预期31%及其他券商预期13%;收入和税前盈利均达历史新高。该行称,公司个人电脑销售的收入(110亿美元)和税前利润率(6.2%)均出现新高,预计需求稳定,而更健康的组合可以支持其毛利,预期公司于内地的市占率可提升至50%。该行还称,伺服器收入增长同比持平,环比升20%,而销售量同比升18%,反映行业复苏。

瑞银:升邮储银行(01658)至「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6.5港元。

04瑞银:上调邮储银行(01658)投资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

认为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零售银行的目标,在负债方面已达标,但资产方面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预期未来贷存比率会提升,包括增加客户贷款和扩大其信用卡业务,带动中期盈利增长及改善股本回报率,目标价由4.9港元升至6.5港元,预测明年市账率0.9倍。

该行称,预期公司在股本回报率方面会跑赢四大行,加上其多元化的资产组合及资本强化,相信公司可获提升估值。该行还称,邮储银行与蚂蚁金服合作,带动其线上信贷客户快速增长,公司有望继续与其他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估算未来5年非按揭类客户信贷会增长一倍。

05小摩:维持希慎(00014)「减持」评级 升目标价至27.6港元

小摩发布报告称,维持希慎(00014)「减持」评级,将目标价由27.4港元升至27.6港元。

该行称,公司盈利境况较同业更有韧性,因其写字楼和商场组合平均,相信管理层的方针是在今年困难的环境下保持派息持平,并被市场所喜欢。该行相信,现时预计今年零售租金收入将出现中个位数跌幅。在写字楼方面,利园第三期项目于2018年11月完工带来新的贡献,预计全年写字楼租金收入有温和升幅,为零售租金下跌提供部分缓冲。目前写字楼租金收入占希慎总收入的46%,与零售占比相同,故其利润会较九龙仓置业(01997)更为稳定。

该行表示,公司的现金由30亿增至90亿港元,相信是为前机电工程署总部改建项目在下半年招标作准备,同时大埔项目耶预期会于下半年推出,可提供额外资金。该行降希慎2020及2021年核心盈利预测分别7.1%及7%,以反映对零售前景的最新看法,派息也预期下调至持平于每股1.44港元,以反映净负债减少及最新的资产净值预期。

声明:以上均为个人投资看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另外,我有港股打新群,想加入的私我,广告党勿入~~~


2021年开年,港股就很火热,大批投资者涌入。虽相较于A股市场,港股制度更加完善、距今已有120年的历史,是全球效率最高、最公平、最成熟的市场之一。但流动性较A股相差较大,仙股、老千股也较A股多,那么如何把握好港股市场呢?

从估值角度看,港股自2000年以来估值对港股指数大部分为负贡献,机械化理解港股低估值/高股息,可能陷入伪价值投资的窠臼——估值不是数字游戏。所以对于港股市场整体而言,低估值/高股息只是买入港股的参考条件之一,但并非充要条件。低估值可能是陷阱而高股息也有可能是幻觉,年初以来,本轮港股加速上涨,但动态估值反而低于2020年12月。这是因为国外分析师「不见兔子不撒 的行为模式」与国内不相同,老外往往是看到业绩出来后调整盈利预测的速度偏慢,导致估值的变化滞后于基本面的变化,容易产生心理谬误。

另一方面对于港股来的流动性来讲有个重要因素那就是人民币汇率,港股最怕盈利下滑+人民币大幅贬值,当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时,也对应著基本面下修就像18年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另一方面外资流入减少,这个情况即使是低估值也是一个陷阱。但在基本面改善周期参加,人民币升值,可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目前港股的股票很多是中资股,也就是内地股,市值占比大概在60%-70%,盈利率占比大概在70%-80%,所以港股也相当于一个内地股的「第二市场」,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币汇率升值会对中资股一个每股收益增长率增厚,估值上升,外资流入中资股。所南下资金去买港股会有个汇兑损失,但是在升值幅度相对大的时候,南下资金反而会增值港股,因为港股的一个EPS往上走完全能覆盖汇兑损失,所以这种情况下港股就是一个估值和盈利的戴维斯双击。对于外资来讲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币汇率升值也会不断分配港股,因为外资成本就看两个点第一个看内在收益率第二个看美元,如果美元相对弱时人民币相对较强,这时候外资成本也较低,所以会不断买港股。

对于AH而言,和低PE 、PB /高股息类似,AH高溢价也只能当成买入港股的一个参考指标没有绝对解释力,由于流动性投资者结构的差异,AH 溢价一直存在,历史上中枢在120附近,互联互通机制以来中枢升至128;通常非极端情形下,瞄准AH 溢价的投资短期容易掉入价值陷阱,需重视是AH溢价「异常值」,往往对应著AH 的中长期配置机会,如2016年1月、2020年10月的上限值、18年11月的下限值。

从长周期看,港股最佳「十倍股策略」是买入并持有成长性、盈利能力、商业模式、管理层优秀的股票。 可以引入三个模型1、成长性好、行业好,公司强。2、公司强、行业一般、盈利非常稳定。3、稀缺性。可以从以下三个例子看出:

案例一、某社交巨头某讯就拥有创新和用户价值驱动的完美成长模型,公司股价「长牛」是行业成长、公司盈利和估值扩张的多重结果;即使遭遇过政策利空,仍始终坚持做正确的事,不断完善C端(游戏、用户订阅/增值服务)和B端生态(广告、支付、云服务、小程序)

申X国际公司所处赛道只能说「一般」 ,但公司依托海外产能布局、 与国际运动品牌合作,并且受益于行业洗牌及产品结构调整,实现市占率明显提升,行业地位无可撼动;从上市至今,公司始终保持良好的分红率、清晰的财务结构、稳定的现金流和盈利能力,成为基本面驱动股价。

某跨市场交易所稀缺龙头,外资及南下资金的共同宠儿。海外投资者对「牛市炒券商」的逻辑并不感冒,根源是长线资金倾向于规避高杠杆、高资金消耗的重资产商业模式;但海外投资者认可交易所这类稀缺性、区域性、轻资产模式的寡头,并给予估值溢价;南下资金买入该区域交易所龙头的逻辑更为简单:稀缺、 「北水南下」、高股东回报、资金配置需求,事实上本轮港股走牛以来,该股票已成为资金南下「标配」之一,最新港股通持股占比提升至8%。

同时需要注意高杠杠、高资本消耗的企业以及糟糕的财务、虚假的披露、不合理的融资、差劲的管理层,都需要列入港股投资者的黑名单;另外受投资结构、流动性、融资环境等因素所限的仙股或者老千股,「小面美」 的故事在港股成功的概率很低,16-19年小市值港股表现均低于大市值股票,能否进入港股通(50亿HKD+) 是一个显性的衡量标准,外资主导的市场结构、有限的流动性决定了港股小公司的估值折价,也因为注册制、再融资便利、做空频繁、流动性差、信息不对称导致港股「仙股」遍地。

现在从长期趋势与短期波动来看盈利、海外流动性和汇率是港股市场的三大核心驱动因素,其中盈利基本面决定港股市场趋势,主要收内地的经济内地公司盈利增长。而海外流动性欧美的宽松以及汇率决定弹性。现在海外疫情随著疫苗较前有所好转,后期货币宽松的情景可能有所下降,外资流入可能减少。基本面拐点时,钟摆方向将趋势逆转。非基本面因素导致的估值短期波动,反而是逆向投资的时间点。


看好,不等于现在就是好的进入时机,没有好的合适的进入时机再好的股票都是瞎掰。股票的本质就是价格投机,以价格的波动获利,与公司的好坏相关性不大。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基本面很差的股票在一个相应的周期里涨的比那些超级好基本面的股票还多,所以归根结底还是要根据相应级别来发现那些可以买入的股票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