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为什么中国的交通法规规定车辆右转可以无视红灯?

很多发达国家貌似红灯无论是直行还是转弯都是必须停下等待的,而中国的车辆却允许右转不受信号灯限制。这样一来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即使绿灯,也有被右转车辆撞到的可能(中国实际情况本身就是人让车,车让人的情况不多);同时,右转车辆在转弯后并入车道的时候,也会影响正常经过的车辆的通行。


我也是一样被困惑了很久,每次过马路就像被追杀一样,绿灯的时候也是一路狂奔

绿灯走著一半,侧面窜出一辆车,

理智上知道它不敢撞我,

理智上知道肉体撞不过钢铁,理智上知道司机万一失控呢?

身体也不淡定,都是惊恐,愤怒。

做出这个决策/投票的人,

不是和你一样开11路车的人,他不明白你的感受。没对你按喇叭,已经感恩戴德了...
貌似不是这么简单吧?右转车辆必须避让直行车辆和行人,否则就算违章,这也是交规规定的啊。

至于你说的「无视」,那跟中国交规没关系,是跟工作开车的人有关系,开个车就是牛逼哄哄的样子。


一样被困扰很久,为什么不能见红灯就欢天喜地活蹦乱跳的狂奔过去哪怕蒙住眼睛。有没有这个原因:中国人多车多交通拥堵,红灯全停的话本来堵半小时,现在要三小时。所以我认为是国情所限。

1.不是无视,而是需要谨慎驾驶,避让行人。

2.在极大程度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高通行效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