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答是零或者无数次。

奶粉还好,纯母乳真的是抓不准的。有些人可能几天都没有。所以次数不重要,重要看形状,看精神状态。


几次都可以,只要他没有精神不振就都正常。


母乳随他去!只要性状无问题,想拉几次拉几次,想几天拉一次就几天拉一次,我家最长5天没拉,但没任何问题,便便绝对堪称「绝世好便」。


我纯母乳喂养,我家宝宝基本上每张尿片都有一些??,婴儿消化系统不完善,母乳又容易消化,很容易放屁也带出来一些。我听护士说,每天总体上有三个硬币那么大的??就挺好。


四十多天的宝宝大便次数还没有形成规律

而且每个宝宝的情况都不一样

需要父母认真观察

只要便便的形态正常就不用担心


一般一两三次都是正常的,是要看宝宝拉的是怎么样的便便,水样很稀,像水蛋花一样是腹泻,一般母乳喂养宝宝便便是金黄色的糊糊的没有奶瓣,奶粉喂养的有奶瓣也是金黄色的,会比较干稠,要比母乳喂养颜色深一点。母乳喂养跟奶粉喂养,混合喂养都是有酸臭味的,(母乳喂养一般来说没有味道,但孩子只有四十天左右,应该也会伴随著一点消化不良,所以会有酸臭味)只是放屁拉出来的一点便便都不算一次便便。

水样、黄色、松软的大便,又名腹泻型大便,通常是水样夹杂块状物,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没有关系,这叫生理性的腹泻。直接添加辅食就好了,如果是混合喂养或者人工喂养的宝宝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治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