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学期疫情期间入学开始就一直带著口罩,戴了一个学期,眼看著旁边的同学们都摘了,但因为自己戴习惯了所以就没有在原来那个班级摘过口罩,体育课也基本上没有去上过(因为腿痛)。后来转到了新的班级,本来准备摘掉想著以后再也不戴了。但是没想到老师直接把我带进班级,然后我就又戴了差不多半个学期...到现在我越来越恐惧摘口罩。真的受不了了.....好几次想去找心理老师,但是心理老师电话一直关机著,完全打不通。只能求助大家了....今天跑八百米的时候看到对面的男生都是一片黑糊糊的,很压抑。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更奇怪的是跑著跑著就哭了....


如果没有明确规定要摘,怎么舒服怎么来,不需要勉强自己。


为什么不敢


你现在还戴著呢吗


我也是,怎么办


这个疫情还未结束,为你这个好习惯点赞, 。首先大家都是因为疫情,自觉的带好口罩,在戴口罩的几个月下,很多人都习惯了出行戴口罩,因为不戴口罩你哪也不能去,所以这是个好习惯,希望你内心不要有不好的想法。

戴口罩时间长了会有依赖的感觉,比如你一天时间都戴口罩,口罩会让你在寒冷的冬天感觉很温暖,你一摘口罩,感觉呼吸虽然顺畅不少,但是面部还是不太适应,但过上一会就好了,因为面部适应了外部环境。

首先请问下,你不敢摘口罩时内心想著是什么,是对自己摘了口罩不自信,还是会怕自己感冒发烧,要克服这一点首先要明白心里面真实想法,然后再精确改正。我们都知道,疫情让人与人之间都戴上了口罩,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同学之间,大家都互相认识,所以摘掉口罩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不必恐慌,你可以慢慢适应,比如先摘到鼻子上,然后适应一段时间,然后慢慢的再往下,再慢慢适应,之间你把口罩摘到下巴下就可以了,这就是要适应。

我觉著你可能比较依赖口罩,毕竟天天带著,我也是,哪天不戴口罩,感觉也很不习惯,但慢慢就会好的,不要有心里压力。回家你肯定是摘口罩的吧,所以慢慢改变适应,就好啦,不是大问题。下次记得上体育课一定要把口罩拉鼻子下面,这样跑步的时候能方便呼吸空气。不然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我和你一样,加个好友吧


以后的路还很长,要学会克服掉这点心理障碍。加油!


不摘


现在20年口罩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喜欢,和衣服一样,不穿就总感觉不自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