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一个人摔倒了,或者唱歌跑调了,或者他搞错了一件事,这些错误都会使人发笑。这是为什么?


谢邀,因为一个人跌倒或做错很简单的事情,就是出丑的时候人们通常会心情愉悦,这是利用人性中喜欢看到别人犯错误的特点,因为这样会让自己感到比犯错误的人某方面更优越。
笑一笑让主角别那么尴尬。


嘲笑你!粉刺你!践踏你!
这还是因人而异的。一.可能是一种优越感。认为别人在某一方面不如自己,是一种嘲笑。

二.从众心理

边上的人都笑了,那就跟著笑好了。或者是条件反射,以往这种情况,大家都会笑才对吧。
因为办错事的人因为自身动作或反应显得十分低级或幼稚,让其他人有种优越感,心里得到满足。


呵呵,只是简单的嘲笑,你以为能是什么,看到你的不幸而高兴,人性而已,不必大惊小怪。
因为人总是习惯把快乐建立别人的痛苦之上,是一种漠然的心理。

笑可以解除尴尬,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错了还没人笑吧


习惯了司空见惯的事情,突然让你发现耳目一新的事情,你就会觉得新奇。
因为观看的人有幽默感。


有章可循的生活里,新鲜感会让人产生新的刺激和愉悦感。

新鲜的事包括 超出预期的事件转变 超出常理的语言行为组合 有违惯例的应对措施。 但恶搞也新鲜刺激但一般狭隘,不值得回味。幽默蕴含智慧与包容,新鲜刺激并且有回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