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有哪些事是生了娃才体会到的,对未育的人有什么忠告?

生了孩子之后家庭相处,生活琐事等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吗?

新增加了什么矛盾,要怎样处理?怎样才能过得幸福?

怎样陪养/教育孩子?


我的心得就是:在你没有足够的经济基础之前,不要生。


十个里有八个觉得生早了,该多玩两年。还有一个觉得根本就不该生。剩下一个不后悔现在生的,会是你么?

有一个有责任心,懂得照顾你的老公,足矣。感谢我的老公,能挣钱,会做菜,会顾家,好脾气。目前小孩十一个月,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在上班。互相体谅最好,有问题及时沟通。即使准备二胎,也能坦然接受。


对方家庭三观很重要,

对方家庭相处模式很重要,

夫妻感情和睦很重要!


真正生了娃后才是考虑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的时候。刚出生的娃让大家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可能情绪都不好,而作为坐月子的新妈妈更是经受了难以忍受的折磨。我好脾气的老公在我月子里也由于辛苦对我耐心不够,所以对未育的人,我的建议都是,不要舍不得钱,一定要请个月嫂。

我表妹听了我的建议,请了,月子做得很舒服。

我表姐亲妈不同意,说有她和婆婆两个人还有老公,还要请什么月嫂,结果,出了月子,我表姐恢复不好,一直在做盆腔恢复训练。她后悔没有请月嫂,亲妈妈也累病了。如果我生二胎,一定会请月嫂。至于其余的处理和家人的关系,各家有各家的无奈,也不好怎么建议。且行且珍惜现在的未育的幸福生活。

如果可以,我愿意晚一年生孩子。不过好像也是因为孩子,找到了我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好像又值得了!


别说生了,怀之前想清楚,值不值得为老公生孩子。怀之前说什么都当放屁,重点在生完孩子以后,看他的行动。


家里两个娃,心得就是别信听网上那些鸡汤文,孩子乖不乖,能不能做到父(母)慈子孝,这都是命,(在正常人的范畴内)跟教育方法关系不大。

来自一个老大把你整吐血老二给你暖回去的父亲的心声

另外还有,操蛋的孩子能得到更多关注,这是真的

再另外,爸爸不管带得多带得少,儿子到一岁半的时候都会说要妈妈不要爸爸

生孩子之前以及刚生完孩子的时候,我对这个小东西的宠溺无以复加,现在他将要一岁半了,在这以前我坚定不移的认为,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能用打骂教育呢,要文明,要素质教育,要告别父辈们的教育方式。

可是最近,我感觉我要忍不了了。而孩他妈,要就没在忍了有机会上他捣蛋的照片。
谢邀。有了孩子才真正理解父母的辛苦与责任,对父母有了更多的理解。孩子来到一个家庭给家庭带来很多欢乐的同时也会带来很多矛盾,没有孩子的时候家庭可能是很和谐的,有了孩子可能会因为孩子的养育、教育等等问题让家人产生分歧,注意我的用词,是分歧这里还不同于矛盾,有的分歧容易达成共识,有的分歧暂时搁置,藏在心里,久而久之如果遇到一个契机很容易将矛盾外化。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夫妻双方的理解、尊重和信任。妻子经历十月怀胎到生产,再到哺乳,这是一个艰辛的历程,丈夫要多承担一些,多做些家务,多注意妻子的情绪变化,让家庭的氛围变得轻松愉悦,多陪伴妻子孩子,这样对产后的恢复有积极作用,同时妻子也要「自强」,什么意思呢?有很多宝妈觉得自己从怀孕到生孩子,又喂奶,很辛苦,便把自己看得过重,指挥老公做这做那,稍不如意就大发脾气拿自己生孩子说事儿,这是万万不可的,当然这是在丈夫很有责任心的前提下,妻子这种做法不提倡。你看,有了孩子这些都是必将会面对的,这里还不包括双方父母带娃产生的种种分歧与矛盾,所以,看似添了一口人,实际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和问题。当然你也不要因此害怕,生儿育女,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是这么过来的,家庭关系处理是一门学问,夫妻双方都有责任认真体会生活,体谅对方。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但一个和睦的家庭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要件,生活不易,生活需要智慧来解决一个个问题,生活需要携手去跨过一道道坎,在这个过程中让夫妻的感情得到升华,让孩子体会到家庭的温暖亲情,无疑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也会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娃上小学前,业余时间几乎不能自主。
亲,你是不是邀请错人了,我才刚满15啊,画重点!!!
人生的经历每一步都是财富,生了娃你的生活天翻地覆,具体可以参看各种育儿,婆媳关系,亲子教育,夫妻关系的各种文章,各种经验教训都有,生娃前必须要做的是确认这是你自己想做的事,是发自自己内心想要的事,然后就可以勇士般的大无畏的进入战场,并随时做好不得不孤军奋战的准备,因为你的并肩作战的战友很容易背后插刀,弃你而去,粮草必须先行,尽可能丰厚,跟各方友军援军保持良好关系,特别是直属友军,提前该读的兵书应该提早学习,这些是对女人们的建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