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到新地方就是这样的。你把食物和水放在它躲的地方附近,比较隐蔽的地方。然后你就当作没它,照常生活,不要去动它,也不要强行抱它逗它。晚上你睡觉了它可能就会偷偷出来吃东西喝水了。

活泼的小猫第二天就会跑出来试探了,这时候你别看它也不要管它,过会儿它感觉安全了就可能会来跟你玩。比较安静温柔的小猫可能第二天第三天才会和你玩,不要著急,只要它有吃东西喝水应该就没事。可以注意一下它有没有拉肚子,拉肚子的话比较严重。

熟了以后小猫很可爱的,不要著急。如果有他之前窝里的布啊啥的可以放在它躲的地方附近,对它习惯环境有帮助。


猫咪在新家的头几天里表现出行为问题并不罕见,有的新来的猫咪和小猫经常会在家具下面乱跑。有的可能要躲起来几个小时甚至几天。

坐下来和猫咪安静地交谈。您必须把猫咪从藏身的地方带出来,轻轻地把它抱到一个安静的保护区域,让它感到安全。确保食物、水和猫砂箱就在附近。

让您的猫咪有几个星期的时间来适应。在这段时间里,应该把猫咪或小猫咪小心翼翼地关在室内。它需要适应你这个爱的提供者、庇护所和食物的提供者。确保所有的门窗都要关好,并确保所有的纱窗都是安全的,受惊的猫咪很容易从高高开的窗户里跑出来。

如果你选择将新猫咪养在室外。那么至少要让它完全待在室内一个月以上,如果小猫咪未成年,一定要让它完全待在室内。

如何训练你的猫咪在新家表现得更好?可以参考专家的建议,Jackson Galaxy是一位拥有20多年经验的猫咪行为学专家,也是《动物星球》热门节目《我的猫咪从地狱来》的主持人。

首先,逐渐将猫咪引入新家,开始时将其限制在一个房间内。在这段时间内,将其他动物与新猫咪隔离开来。监督孩子,建议他们对猫咪要温柔一点。当你把猫咪从背篓里拿出来时,要准备好猫砂箱。告诉它猫咪厕所的位置。提供一碗水,但一小时内不要提供食物。您的猫咪可能会感到困惑、害怕或好奇。不要用关注或要求来压倒他。切记要关好好门窗,猫咪为了探索或安全感而跳到很高的家具上,这是常有的事。不要惊慌、呼喊或跑到猫咪身边。等它准备好了,它就会自己下来。

当新猫咪习惯了您的家,请试著花几个小时的时间来陪伴它。你对初期的过渡期的敏感处理,可以减轻它的创伤,为它的愉快适应奠定基础。

接下来做好睡眠安排。大多数猫咪都会选择几个最喜欢的睡觉地点,在那里它们可以舒适、温暖、不受风吹影响。为猫咪提供一张床,可能会让它不愿意睡在家具上。一个舒适的箱子或篮子里铺上柔软的、可清洗的被褥,放在安静的角落里,是一张合适的猫咪床。

有些猫咪喜欢不断地挑选新的(有时也会出人意料地)睡觉的地方。如果你允许猫咪睡在家具上,可以在喜欢的地方盖上一个可清洗的被子。猫咪的睡位应该被尊重为它自己的睡位。在猫咪休息的时候,不要让孩子们打扰到猫咪。猫咪需要独处和安静的时间。

对于猫咪来说,适应新家可能是一个紧张和害怕的过程,你的耐心和理解可以帮助度过猫咪新家适应期,感受家的感觉。


有多小,建议安静地等待它接收。把食物水放到附近,不要总盯著。慢慢习惯,我收养的第一只流浪猫麦子大概花了1天时间适应,嗓子都哑了。不过这个真的和生活环境有关,家养的动物戒心还是低一些。野外太松驰了,估计早就没命了。


我家 也是。刚来一直见不到影子,还以为不小心开门的时候把他放出门跑走了。把食物和水放好,ta晚上没人的时候就会出来的。注意关门的时候不要不小心把ta关在阳台或者哪个房间里就好。实在担心可以在放食物的地方装个摄像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