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左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抗菌药物。

用于治疗:

1、医院获得性肺

2、社区获得性肺炎;

3、急性细菌性鼻窦炎;

4、慢性支气管炎的急性细菌性发作;

5、复杂性皮肤及皮肤结构感染;

6、非复杂性皮肤及皮肤软组织感染;

7、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8、复杂性尿路感染;

9、急性肾盂肾炎;

10、非复杂性尿路感染;

11、吸入性炭疽(暴露后)

对氟奎若酮类药物过敏者,哺乳期妇女及孕妇,18岁以下患者禁用。


不是。

简单的说,抗生素是天然的。

而左氧氟沙星是合成的。

所以,左氧氟沙星不是抗生素,可以称为抗菌药物。

总有人说问,我把定义贴一下。抗生素,是指由微生物(包括细菌、真菌、放线菌属)或高等动植物在生活过程中所产生的具有抗病原体或其他活性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能干扰其他生活细胞发育功能的化学物质。


左氧氟沙星是一种抗生素,它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抗生素,属于第四代氟喹诺酮类药物,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肺炎链球菌、铜绿假单胞菌、支原体、衣原体、军团菌等所致的下呼吸道感染的治疗,还可以用于治疗由痢疾杆菌。其它的细菌所致的感染性腹泻的治疗。

发布于 2020-10-2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香蕉司令香蕉司令妇产科男医生,精通手术室段子,略懂各类妇科疾病

谢邀@哆啦A梦的小口袋

左氧氟沙星属于抗菌类药物,而且是属于那种级别比较高的抗菌类药物。在国外的话,这个药物处方许可权很高。国内的话不是很规范。


左氧氟沙星属于抗菌类药物,而且是属于那种级别比较高的抗菌类药物。在国外的话,这个药物处方许可权很高。国内的话不是很规范。


左氧氟沙星不是抗生素,它是属于抗生素以外的其他抗菌药。

左氧氟沙星是纯人工合成的,属于喹诺酮类抗菌药,具有强大的抗菌作用,对绝大部分杆菌和一部分球菌有很强的抗菌作用,有很强的杀菌作用,但是它不属于抗生素,属于抗生素以外的其他抗菌药。

左氧氟沙星是抗生素吗?

m.baid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