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高三,分了班,以为遇见了一些志趣相同的人,几个月下来发现我和他们格格不入,真的怀疑自己前十八年生活就是个错误


别怀疑自己,高三好好学习,以后总会有的


是 真正志同道合的 有人终其一身的也不一样找得到


志趣相投的人不难找到,学会和自己相处其实更难得。


笑死,根本找不到

我当时也想著要是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该多好啊

后来偶然看了本漫画

上面有一句话

我悟了

越长大越孤单,是因为小时候三观价值观还没有形成,所以很容易和大家玩到一起。

玩著玩著也是三观价值形成的过程,所以你们的思想会有某些相似。

而后来遇到的人,他的某些行为让你不理解是因为你没有参与他思想形成的过程,他也没有参与你的。

随著你们交流,思想又发生了改变,升华。

但总有隔阂,因为你们仍然保留著最初的三观价值观。

很少有人能有朋友从小玩到大吧

我就没有,所以我羡慕

随著我不断认识新人,不断交往

我发现还是和小学初中的同学在一起快乐

每当我有了朋友,我就会怀念我上一个朋友

因为这个新朋友有很多地方做的比不上老朋友

没错就是这样

所以我渐渐变得没有好朋友

因为我不断的结识然后厌倦然后怀念

越长大越难遇到和你志同道合的人

但生活还是要有点盼头

相信缘分

说不定俩眼一对就一见如故了


是的吧,哪怕你觉得找到了,也没有百分百完全锲合的。


只要你足够有价值,就不难。


用个公式来看吧:

遇到志趣相投的人的数量 = 你的志趣范围 * 你的志趣大众化的程度 * 你的社交范围 * 你的性格兼容度

分别看每个要素:

1、你的兴趣多不多?以男生为例,如果对体育、游戏、音乐、旅行、读书、英语、电影、电子产品都感兴趣,遇到相投的人的概率不会太小

2、如果你只有一两个兴趣,而且爱好太小众的话就比较难

3、喜不喜欢认识新朋友,除了同学、同事,有没有其他社交途径,比如一个线上培训班且同城的人也尝试认识一下,再比如加入线上的兴趣社群

4、你是不是一个容易相处的人,会不会经常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是不是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愿不愿意主动提供别人需要的东西(比如信息、情绪价值等)

换句话说,一个兴趣广泛,社交范围广,易于相处的人,更容易找到志趣相投的人。

自己先成为一个有趣、宽厚的人。


题主的提问中提到了「志趣相投」,那么我想问一下题主,请问你知道自己的「志趣」是什么吗?我觉得找志趣相投的人对有些人很难,对有些人很容易,这取决于你的「志趣」到底是什么。

而且我认为你与他们格格不入可能并不因为「志趣」不相投,你只是与他们性格不合罢了。

最后,你觉得自己十八年白活了,我认为大可不必,因为人生的意义并不在于交朋友。


找一个一时志趣相投的人很简单,但是找一个一直志趣相投的人很难,每个人都是会改变的。


难吧,毕竟人不可能完全一样。

就比如以我来说,我喜欢看小说,找个看小说的不难,难的是我喜欢哪几类的小说。

把所有人分成10份,看小说的占5份,然后我喜欢看耽美小说,那么相同的人缩减成了2份,耽美小说里我喜欢看某一个方面的,相同的人又一次缩减,变成了一份,最后,我还要细化,相同的人没有了。

看,不论一开始有多相同,到最后的了解中,总会不一样的。


我觉得不难啊!


难,所以要学会孤独,


1.提升自己,扩大兴趣爱好 2.提升自己的周边环境社交圈


遇见不难,需要一点缘分和一些努力,但是想要一直志趣相同却是很难的,需要双方的包容和让步。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个愿意手拉手一起大步向前走的人,你拉我一把我拉你一把,然后两个人都可以在彼此志趣相投圈子里快乐的生活著。真好。


很难


还好吧


找到一个你喜欢的,正好也喜欢你的就挺不容易。


我觉得挺难的


别这么著急找志趣相投的人吧,大家好好相处,别因为觉得志趣不投就一杆子打死。

再说了,其实也未必有什么难以和周围人相投的志趣,难不成是爱因斯坦达芬奇么。

总而言之别觉得自己太特殊,好好和人相处就是了,久而久之或许别人愿意为了你变成所谓志趣相投。


很难,越长大约孤单,人生大多独来独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