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在怀孕2-3天时:在精子与卵子结合为受精卵后,从输卵管向子宫移动,整个过程大致2-3天,对于母体来说,这个过程是安静而隐秘的,并不会有多少反应。

7天左右:这时如果有幸用验孕试纸检测,则有可能检测到「两条杠」,孕妈会第一次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但在生理上仍然没有什么特殊反应,此时更多的是心理波动。

10天左右:这时孕妈会渐渐有了早孕反应,外在表现在嗜睡、乏力、恶心呕吐等,并且这些症状会持续导致整个孕早期,大概在三个月内。

ps:7天左右用验孕试纸测准确率并没有很高,建议同房7-10内每天都测一下。

当然检测怀孕最方便的办法还是在同房7天后,到医院做一下血hcg检查,能准确查出怀孕程度。

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孕妈小百科


女性在怀孕六周左右会出现怀孕症状,如月经推迟、基础体温持续上升、恶心呕吐、尿频、乳房和皮肤变化等,这些早孕症状通常会持续到怀孕3个月。但并不是每个人在怀孕初期都会有反应。女性若怀疑自己怀孕了,可以用验孕棒、验孕试纸等工具自我检测一下,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更准确。

需要明确的是,不同人群的怀孕反应差异非常大,仅仅通过怀孕初期出现的症状来确定自己是否怀孕是很不科学的。女性出现以上身体变化很可能是由于疾病、身体内环境变化等因素引起,并不一定是怀孕了。女性一定要到医院进行HCG尿检或者HCG血检、B超等检查,这样才能准确地判定自己是否怀孕,从而做出正确的处理。

今天看到有姐妹回答,我新学到的一些知识,分享和补充一下,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姐妹,一起做最酷的妈妈,育最聪明的宝宝。


我感觉怀孕三四周的时候,乳房变的越来越饱满了,并有一点痛感。当时就赶紧买孕期胸衣,穿上感觉舒服一些。

我朋友怀孕的时候,大概三四周左右,她孕吐特别厉害。家人劝她多吃点,但是她还没吃几口就又开始吐了。最严重的时候,在医院吊了一周盐水。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孕吐这么吓人的。

我当时还好,没有孕吐,只是感觉轻微恶心饭量变得少了点,但是还好,体重没下降太多。

但是每天中午的时候就特别犯困,自己躺在床上没多久就睡著了。以至于养成了午睡的习惯。

我有个同事怀孕之前手冷脚冷,怀孕以后手脚都变热了。觉得特别神奇。

图片来源网路,侵删

后来有个同事怀孕的时候因为洗澡水温太多,洗的时间长,然后下体流血了。因为当时天冷,她怕感冒了,所以特意调高水温的。

后来还进了医院,查了孕激素。后来医生告诉她需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怀孕的时候水温最好不要超过38度,洗澡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水温太高会使母体体温暂时升高,破坏了羊水的恒温环境,导致出血情况的发生。所以孕妇一定要早注意这点。

孕妇最好在怀孕初期上课程,早点了解怀孕后的相关知识,避免出现意外。分享一下早孕的注意事项:

一、怀孕初期不要做剧烈运动。

二、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熬夜,不要劳累。孕期嗜睡,一定要按时休息,养成良好作息时间。

三、孕早期禁止性生活,以防造成不良结果。

四、多喝水,合理膳食,少食多餐。

五、如果生病一定要及时就医,切记自己乱用药。

六、上班的孕妇,及时告知单位领导,调整工作,告诉领导预产期和产假时间,以及产后上班时间。这样可以避免繁重的工作,方便公司及时安排和调整。

七、孕期前三个月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期。准妈妈一定尽量避开不良因素,提高免疫力,让宝宝健康成长。


这个真的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一般来说一个多月就开始又反应了,常见反应就是嗜睡、气味敏感、恶心呕吐、乳房胀痛,到三个多月这种反应就会慢慢变小。

但是真的是因人而异,而且每次怀孕都不一定一样~我第一胎时候没有任何反应,真的没有反应。第二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龄大了,就和第一胎差很多,很懒不愿意动,而且什么都吃不下,闻见什么都觉得恶心,乳房也痛,腰也痛……


怀孕以后出现早孕反应的时间,由于个体差异不同,所以这个时间也不相同。绝大部分女性是在停经6周以后才会逐渐出现早孕反应,也有人在停经5周左右的时候出现早孕反应,主要是对雌性激素相对比较敏感,才会过早的出现早孕反应。如果出现早孕反应比较早,还见于多胎妊娠或者葡萄胎,也会出现比较早的早孕反应,建议临床上可以通过B超检查或者结合血HCG的结果,综合性的给予分析,这样才不会出现误诊的情况。另外,如果早孕反应出现的比较早,而且比较严重情况下,建议积极的给予治疗。


有25、6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