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个阿姨跟我吃饭,对我进行了一次教诲,具体观点如下:

女性结了婚,就要把事业放在次要位置,要先照顾自己丈夫,围著家庭转,要去学做饭,要先抓住一个男人的胃才能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即使丈夫一顿要吃七八种花样也不能不耐烦。要会收拾屋子,没有男人喜欢家里乱糟糟的,这样才能维持一个家,才能不会离婚,才能让男人不管在外面如何彩旗飘飘,都会最终回归到家里。然后我给她看了这个图,阿姨觉得,这不过分啊。

我当时听的感觉三观有点颠覆,和我平时了解的不一样,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自己也有工作事业我不能以自己的事业为重?大家都在挣钱为啥我就得给他做饭给他收拾屋子?我自己虽然喜欢做饭,但是我做了饭他必得洗碗啊?家务大家一人一半,有时候多做点少做点就那么回事,如果工作太忙请阿姨不行吗?还有他在外面彩旗飘飘最后回来我要他干嘛?我是自己养活不了自己吗?像图里的要求我就问一句,我单身一辈子它不香吗?还是我兼职保姆赚的不比这多啊?

我现在感觉人间迷惑,能来几个结婚的小姐妹跟我说说这个阿姨的描述是你们的婚后生活吗?这结婚也太可怕了吧?


我超讨厌别人说妈妈应该怎样,已婚女人应该怎样,叫她们去吃S吧~!!自己都过得不幸福有什么资格去教别人??

现在年代不一样了,为什么要担心男人在外面彩旗飘飘,女人就不能过得更精彩?大家找到心理平衡就行,日子是自己过的,别人无权说三道四。

婚后就应该男人付出更多,他对家庭才有感情,女人天生对家就更有感情,毕竟小孩是女人十月怀胎生的,能没感情吗?而男人不一样,你不让他付出多一点,他就是一个捐精者,小孩还要随他姓,女人累死累活,最后只会变成怨妇。

我在家想做家务就做,不想做就不做,娃爸爸也会做家务,想煮饭就煮,不想煮就不煮,看我心情做事,小孩爸爸负责教作业。


你的思想没问题,那阿姨不是坏就是蠢


我老公做饭,我洗碗善后(他以前在自己家很少做,结婚后基本都是他做)

我洗衣服,我老公晒衣服,

我扫地绑好垃圾袋,我老公下楼时会提出去倒垃圾,

我洗好袜子泡著,我老公看到了会主动拧干拿去晒,

我感冒了,老公会帮去买药,会给我烧好热水放保温壶里,

我执意养狗,我老公虽然不爱但是会帮狗狗洗澡剪指甲会帮教导狗狗上厕所会帮喂狗粮,

我下村扶贫老公会陪我一起下去,

出去购物,我老公会主动提东西,

我老公爱去打牌,但是我不喜欢所以他会少去,

我老公累了,我会帮他按摩放松,反之也是,

我会帮他买我喜欢的衣服,他就算觉得不好看也会穿,他也会帮我买他觉得好看的衣服给我穿,

饭后我们会一起去走两圈再去约各自的朋友玩

会问对方下班之后想吃什么,以对方想吃的为主,

我被狗狗牙齿划到没有破皮,他也会担心,下楼去买肥皂和酒精给我消毒杀菌

周一到周五有空就会去我爸妈家吃饭,周末有空我们就会一起去他爸妈家吃饭

我会给他的姐姐和爸妈带东西(水果、菜、衣服或者一些平时朋友来往自家肯定吃不完的东西)

从不让我搬重物,他会抢过去搬


我跟老公从同居开始十年了,一开始住的是出租屋,很长时间其实就跟室友一样,随便收拾收拾,随便吃点什么,下班一起打游戏。

后来有了自己的房子,就不太一样了,每一个设施都很金贵,老公希望我多花时间心思维护它们,他自己也花很多时间。同时我口味也刁了,吃不惯大油大盐,只好自己动手做菜,而既然做菜,也得符合老公胃口,食材调味要丰富,就要花很多时间去做,从做饭吃饭到收拾至少要两个半小时,做菜又带来冰箱和灶台卫生问题。我老公也弄了台咖啡机,花很多时间研究做咖啡。此时就不是事业为重的问题了。是事业也重,家务也重。

后来养孩子,以上加起来比起养孩子带来的家务真是九牛一毛。孩子碰的每一样东西都要随时消毒,弄脏的衣物要立刻清洗,打翻的残渣要立刻擦干净,被子等也得隔几天清洗。地板天天扫和拖,一次性的尿布、隔尿垫等堆满了家里,摆起来的东西都被孩子抓下来,想收起来又没有收纳空间,同时地板床上还都是玩具,还有零散的袜子、口水巾。

这时候真的是不分分钟收拾,秒秒钟就会乱糟糟的。

基本有了孩子就是需要至少一个人全职做家务,孩子醒的时候一直跟著孩子,孩子睡了,开始洗擦扫弄其它房间,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

孩子相关的家务没有办法一人一半,不像把碗堆在那里,该洗碗的人有时间就去洗。孩子的事就是要有一个人跟著,随时出现随时清理。

我们是请不起阿姨,倒不是请不起,而是买不起房子,上海小家庭,家里就50平米,我无法再接纳另一个人的存在。婆婆经常来帮忙,但也没法留宿(更不想和她相处),她来我就睡觉或者出门。另外就是现在都推荐孩子成长的时候有父母陪伴给与亲情,科学养育,所以我就在家了。那么一旦在家,其它家务也就是我包了。

倒不是为了抓住男人,而是家里事确实太多了。

但是我也信,如果一回家乱糟糟,每天一个样儿,都是别人的东西,是男是女都不会想回家的。

什么抓住胃,抓住心,这说得太妖魔化,其实这是最基本的,吃饭就要吃好,在一起就要快乐。不仅他需要吃得合口味,我也需要吃好,也需要干净舒适。家务是个需要研究的东西,就算是阿姨来做,什么东西放在哪里、什么东西该扔、什么地方用什么清洁收纳工具也是主人来决定的。因为这牵扯到你们的生活习惯和质量。

这些就非有人做不可,是为了自己而做的。是男做是女做其实不重要,男女都需要学习和实践的。人20多岁到40多岁也是要学习成长的,还会多学好几倍的东西,其中就包括家务、家庭关系。

随著年纪增大、物质需求提高,处处更需要体面,家里和自身需要保养的东西越来越多,就会花很多时间在家务上。不是说家务没事找事,家务的重要和严峻比你想像的还要严重。就算是单身,家务的比重也会越来越重。(当然,如果没有孩子会好得多)

不是说事业为重,别的都可以不管了,可以花钱交给别人管了,成人除了上班还有太多要操心的。成熟的男人也明白,这些都是要夫妻同步成长的,不是性别女就自动搞定的。


男人对家付出越多越有感情。那个阿姨既蠢又坏。结婚要找三观一致 不要企图改变谁谁谁


主要是想吐槽「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这个,还真没听说过谁出轨是因为小三做饭好吃的(手动捂脸)

还学做饭,一个智力正常四肢健全的人不可能不会做饭,有钱到一辈子不用做饭的是属于「不需要做饭」而不是不会做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