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落后。

漫威真没什么优点。


一、工业 二、动机 三、文化入侵 四、差异优势

列完这四点我就没空细说了,这得写多少字,回头吧


文化内涵不一样。

复联系列的电影,都是走的高科技路线:动不动超能力、机械化。或许还要加上一点宗教的神秘主义。

如果中国也要有「复仇者联盟」,单单是现在的文化氛围,会出现狂热的科幻片观众吗?显然不能。更何况从意识形态方面来说,超能力与神秘宗教文化,就更有些难度了……

很赞同网上的一句话(原句忘了,仅述大意):《哪吒》和《姜子牙》就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复联。

说到底,复仇者联盟这种故事或者剧本不难写,难得是制作和合适的文化土壤。


其实这个是必然的,因为超级英雄电影都是个人主义的,所以你看流浪地球,拯救世界的不是一个人,而是靠大家的努力,思想上不一样,而且其实超级英雄电影也没什么好的,最近都开始反正我觉得没落了,所以出现了黑袍纠察队这样的作品,就是他们只有有超能力的凡人在这之前反英雄还特别火,所以没必要了,已经过时了,看的太多。


特效片技术不行,而且受众也少。

徐克当年的蜀山传现在来看特效都好过大部分国产特效,可惜都亏成啥样了,徐克都休整了好几年才重新凭借七剑下天山缓过来。


并不是拍不出来,文化差异太大了,而且英雄主义的定义也不一样怎么拍出来?如果你说你要拍一部洪荒时代的剧本都可以拍出来,更别说妇联了


特效不行,演员化妆也太做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