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我和男朋友是在大学认识的,我和他的好哥们是在高中认识的。他俩是在初中认识的。现在我们大二。

相比于那个男生,男朋友和我的关系更好一点,但是他俩的关系也挺好。

我和他的那个哥们一直都只是见面打个招呼的程度,并不熟,后来也不说话了。

高三的一天,我去学校旁边的一家大的连锁超市买东西,碰见了那个男生,我俩打了个招呼就各自走各自的了。结果一群工作人员一直盯著我看,在我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工作人员们就把我拦住,跟我说:「你和刚才那个男生认识?」我说:「嗯嗯,认识,但是不太熟。」然后他们就跟我说,他经常来这个超市偷东西,偷了很多东西,但是看他是学生穿著高中校服,想著先给他个机会,但是他依旧不改,超市已经忍无可忍了,所以想让我提醒一下他,要是他再来偷东西,他们就报警了。

(这个超市防盗措施的确有漏洞,但大家都很自觉,没想到……)

我回家之后问了做警察的爸爸,爸爸建议我不要管这件事,所以那个男生不知道我其实知道他偷东西这件事了。再后来我俩就像不认识一样了。

等上大学之后我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后来才知道他们俩是挺好的好哥们。我男朋友人品很好,很正直,我也旁敲侧击问过他这方面的事,他的三观也很正。

1那个男生平常看不出来是偷东西的人,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

2男朋友三观很正,没有受任何影响。

3因为是以前的事,不知道那个男生现在有没有改。

4我讨厌说别人不好的事情,何况他俩是好朋友。

5相比于那个男生,男朋友和我的关系更好一点,但是他俩的关系也挺好。

但是我很担心他,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但是我又很讨厌在人面前说他朋友的不好这种事。我到底该不该提醒男朋友他的好哥们爱在超市偷东西?感谢大家的建议。


谢邀

姑娘我觉得吧,取决于你和男朋友的关系是不是很好。

若是关系很好的话,就明著说,看能不能通过一些隐含的表达来让对方意识到这件事情是不对的。

毕竟往大了说,能在超市就能去商场,或者其他地方,总有一次会被查到并且扭送公安局。毕竟现在报警系统什么的很发达。

往小了说,对个人影响很不好,能被题主看到也能被其他人看到。

倘若和男友关系没那么亲密,那么和男友也要隐含著说,比如吃饭或者聊天的时候顺带提一句。

「我那次看到你朋友在超市了。他看到我还慌慌张张的。」

男朋友再问下去你就说不太清楚,多提几次那么也能达到效果。

总之这么做也是希望你们的感情不要受影响。

同时能让朋友明白这样做不对最好。

希望题主生活愉快,每天开心。


你说你男朋友三观很正,我觉得这件事对他的影响不会很大,所以他应该会坚持他的正直。你也说了和他那位朋友没什么交集,不管你说不说,这件事的影响并不大,最坏的结果就是他和他朋友绝交,最好的结果就是他成功劝说他朋友「改邪归正」。还是要看你自己想不想说,个人认为这种事没必要拐弯抹角的说,可以直接说。


看了一下,13个小时之前问的提问,好吧知乎总给我出难题。有用记得关注我一下

很认真的看完你的介绍,我回答:应该提醒。

我研究心理学的,我看的出来,你想问的不是说不说的问题,是怎么怎么说这个问题。

我提供一个思路,你参考下。

1,找个机会和男朋友聊天的时候聊到这些话题:知错能改,每个人都做过的错事,朋友的苦衷等,按照这些思路想,和你要说的内容有一点关系就可以。

2,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可以和男朋友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不知道和你说合不合适。怕你误会,怕你不开心。(一般都会让你说,或者问一下的,然后你就可以顺著告诉他了)

3,重点!这是最重要的!

无论你什么内容,一定要客观的表达这个事情,而且只是表达这个事情!其他什么少来往,断绝关系,你去问一下这样东西都不要说,提都不要提。不然就是你们的关系有问题么。

(我曾从事情感咨询,心理咨询辅导,这是经验)


把你看到的,听到的,如实描述,不参杂个人评论,仅仅是描述。毕竟你只是听到超市工作人员这样描述过,并没有亲眼看到。就算亲眼看到,也不知道他是恶意难改,还是真有困难。你客观的描述,让男友自己判断就好了。


你斟酌一下,你觉得你男朋友是跟你关系近还是他和他哥们关系更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