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问题。有问题。

他想不开什么?说完整才有人能回答你,是想不开要寻死觅活?还是想不开天天玩游戏?


寻求帮助就要有寻求帮助的样子。

背景怎样,平时教育怎样,孩子怎么个寻死觅活法,说说而已,还是有实际行动。就这么一句话,指望对你什么都不了解的网友给出有意义的建议,看不出楼主的诚意。


我10岁的时候也想不开。

主要是因为家庭因素,小时候的很多事情一直影响到今天。

建议寻找一下问题根源,有没有家庭暴力,还是缺乏关心,或者有没有经历过打击式教育,还是在学校里的一些事情,校园欺凌或者是教师侮辱之类的。然后逐一分析,注意不是自己去想,要和孩子一起讨论,平等地和他谈。

谈话的时候少一点主观判断,不要说"你其实就是怎样怎样","你只是怎样怎样"这种话,这样会让人感觉没有得到重视。可以尝试去站在他的角度复述一遍他的问题。

说话里要加一些肯定暗示,比如如果根源性问题在于环境,可以肯定告诉他这些不是你的错、自己会站在你这边、你已经很优秀了等等。

————

搞不懂有什么好嘲讽的,小孩子有心理问题就是打游戏没打够?

既然题主问出来了就说明是来寻求帮助的,不要因为孩子太小就不重视,童年时期的很多经历,还有吸收的成人态度,威力大到足以改变人的一生。


先看看家庭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家庭原因吧。家庭是孩子最后的港湾避风港,这里要有他想要的安全感,得到他想要的依靠。如果家庭不能提供这些支持,孩子会很难。


带他去医院急救中心门口蹲一天,记得带好口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