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女人跟男人吵架甚至离婚后,都会说一辈子不再找男人,要自己跟孩子过,试问女人真的可以做到这一点吗?一辈子不找男人?


不是女人可以不要男人,也不是男人可以不要女人。

而是有内务能力、有经济能力、有情商和爱商的人自己养娃,比拉上一个没生存能力、没经济能力、不会处理自己和他人情绪的猪队友一起养娃更轻松。

而以上这些的有无,都不能简单用男女来划分。


当然可以啦,不觉得找个没用的男人,自己不仅要带孩子,还得伺候他,工作量远远超过一个人带孩子么?


逻辑上来说,带一个孩子当然要比带两个孩子要来得轻松,你说呢?


我觉得可以,但是目前是思想上的,当对一个男人死心以后,我真的觉得我有没有这个人都行,可能开始的生活会艰苦些,熬过之后就习惯了


所谓的“为母则刚”,大多数时候真不是逞英雄,而是赶鸭子上架,被逼到那个份上罢了。

以女性目前的平均社会地位和掌握资源,如果可以自己在命盘上做选择的话,不会有几个女人会选择“不要男人,带着孩子过一辈子”的。

离婚带着孩子,绝大多数都是男的不想要自己了OR这男的留在家里更是祸根。极少有女的主动不想要一个毫无差错的男的,同时却还想要带孩子,要无情冷血,也是连孩子一起不顾了,潇洒自己的去了。

至于一辈子不再觅偶的情况,两方面的因素吧。

主观上顾虑重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如果膝下是女孩那更不敢让别的男人进门。客观上选择余地又极小,除了大龄离异带娃男和农村老光棍外几乎没的选择,处境跟男的离异差别太大了。

远的不说,再婚大多数时候都会被希望双方再生个共同的孩子(“不然娶她干嘛”),这个时候,孩子们的地位想不悬殊都很难。

《家有儿女》设定的那种相对和谐的重组家庭,现实中在中国凤毛麟角。

其实我非常不希望条件不够优越的女性陷入离婚带娃的生活状态,只是没有办法、对于一些具体情况这已经是最优解了而已。别的暂且不论,我虽然鄙视原始暴力,却又不得不重视原始暴力,而这是大多数女性的弱项。夜深人静的时候,家宅里有个让你比较信任的靠谱男丁,内心的感觉确实是不一样的。类比成家里有条忠心而硕大的恶犬好像不太合适,但感觉上确实是类似的。

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就是考虑下调整自己的性向,争取找到人抱团取暖,一起打拼一起照顾彼此的孩子。这个法子大概率有效,只是需要跨越许多社会障碍和心理障碍。

以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