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都不喜欢小孩子,但工作需要在教育机构工作,常常有家长抱著小孩来聊,我一般只会说小孩好可爱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但那些家长还是抱著小孩来尬聊,我每次就只能装作有事走去其他地方,有人帮帮该怎么跟小孩相处吗?


孩子的思维方式与大人最大的区别,就是简单与直接。

他们不会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任由情绪自由的表达,不经意的举动或许会令你伤心,但却实属无意。

如果父母用审视成年人的标准去衡量孩子的行为,难免会给自己徒增悲伤。

所以,请试著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去爱孩子,不要用大人惯有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去揣测孩子的行为用意。

你会发现,其实大部分的孩子(熊孩子除外),天真又可爱。

把孩子当成一个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的小生命,需要一些人的带领才能慢慢去认识这个世界,我们之间没有成年人和小孩的区分,只有两个平等的生命,一个前脚到达这个世界,一个稍晚一些到达这个世界。

就跟成年人之间的友谊一样啊,要看缘分,要经过相处。

所以,为什么不能把小孩也当做一个人那样去看待呢?

为什么社会要求每个人都得没来由地喜欢一个陌生人,硬要挤到他/她的面前夸奖他/她可爱?

为什么总是要对一个陌生人保持过分友善,即使他/她违反了某种社会规范让你感到不快?

不喜欢小孩,不代表是个冷漠自私,没有爱心又不够友好的人。

只是面对完全陌生的生命,我们的确没有太多热情,也不想去伪装罢了。

如果我们喜欢一个小孩子,并不是因为在我们居高临下的审视下,他/她显得很可爱。

而是我们被这个生命吸引、打动,我和他/她有沟通有了解,像是两个平等的陌生人一样,慢慢靠近彼此。

只有这样的喜欢,才是真实又平等的吧。

家长们在帮孩子选择英语课程的时候难免会比较头疼,这里叮咚教大家一个方法。

1.课程体验

试听课非常重要!这个我强调了很多遍!家长们一定要多带孩子去试听一下,感受一下才能知道适不适合自家孩子,千万不要嫌麻烦!

2.性价比

一年花个万把块给孩子报个没效果的课程你愿意么?像有些机构可能两三万都有可能。最重要的不是收费贵,而是怕花了钱又没有效果!

叮咚课堂采用AI互动趣味教学,非常适合2-10左右的孩子学习,并且一年的收费才两千来块钱!不信你点下面的链接试听一下!免费送2节体验课领取地址:【叮咚课堂-让孩子AI上英语】30天内随时兑换使用。

发布于 2020-10-2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闫子毅闫子毅美术教师

因为家里姊妹多,小时候吵,我以前也不喜欢小孩。现在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态度完全转变了。我生孩子以前也在培训机构上班,跟小孩子相处我会试著找她感兴趣的东西和她说或者玩,但是如果我真的不喜欢的孩子那我就不会过多搭理了,我觉得这也很正常,每个人都有个喜好,有时候并不用去难为自己。


因为家里姊妹多,小时候吵,我以前也不喜欢小孩。现在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态度完全转变了。我生孩子以前也在培训机构上班,跟小孩子相处我会试著找她感兴趣的东西和她说或者玩,但是如果我真的不喜欢的孩子那我就不会过多搭理了,我觉得这也很正常,每个人都有个喜好,有时候并不用去难为自己。


好简单的呀,不管孩子多大,都喜欢玩具,动画片,就聊呗


不喜欢小孩子的人往往是因为孩子太吵太闹,或者觉得跟孩子交流不顺畅,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童年不被允许释放情绪,或者被管制太多、缺乏自由,所以不能体会童年时光的自由、单纯和美好。

如果试著走近孩子,了解孩子的心理,就会理解孩子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大多数孩子都渴望被关注、被理解,而游戏是和孩子建立联结的最好方式,所以可以从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开始,那么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该玩些什么呢?

2岁以下孩子非常喜欢「镜像」行为,你只要模仿他们的表情和动作,他们就会哈哈大笑。诸如蒙猫猫、做鬼脸,都能跟他们产生很好的互动。

2~6岁的孩子爱好就比较多了,喜欢跑、跳、读书、画画、剪纸,可以跟孩子玩「捉人」、捉迷藏、比赛跳高、跳远或者读绘本、讲故事等等。

6~12岁的孩子开始有了不同的兴趣点,女孩可能喜欢给芭比娃娃装扮,自导自演「话剧」并喜欢扮演公主,男孩子更喜欢研究机械和相互打斗,可以跟女孩谈论动画片、公主等话题,跟男孩进行一些力量对抗游戏。

12岁以上的孩子其实不太愿意跟大人一起玩了,他们更喜欢跟同龄人交流,并渴望独立。如果孩子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能做的就是倾听他们,并提出可行性意见。

你在教育机构工作当然不可避免地要跟孩子们接触,如果你可以放下对孩子的成见,用心跟他们交流,可能会发现孩子世界的美好,同时也获得自我疗愈。希望你能和孩子们一起获得快乐!


看这个问题,应该是还没结婚的吧。不喜欢孩子也是正常的,因为你不知道怎么和他们相处,你没有和孩子待在一起,没有真正的走进孩子天真的世界。要想学会夸奖孩子其实也很简单,做到以下几点你就可以成为家长心中的高情商老师。

一看到家长来了,简单问问宝贝今年几岁了,叫什么名字,小名叫什么,那老师就叫你的小名吧,比如萌萌。

接下来你的聊天就一直贯穿萌萌来,萌萌去,萌萌妈,萌萌爸,萌萌奶奶,萌萌宝贝,这样一下子就拉近了和家长的距离。

继续这个时候该夸家长了,萌萌穿著这么漂亮一看就是萌萌妈妈给选的衣服,真有眼光,是个潮妈。等你把家长夸好了,买单就轻松了。

最后实在是聊不下去了,你就说萌萌妈,你先坐一下,我去拿点东西,今天能和你聊天真的太好了,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以后来了记得叫我哦,我还想向你学习。搞定,say goodbye。

over!!!!!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