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持有iphone12 pro max与 mate40pro+

但从拍摄角度谈一下。

iPhone 12 pro max的优势:

1,4k 杜比视界摄影无可争议的最强,如果你是vloger或者有很强的录像需求,12pm是你唯一选择。并且这代的防抖能力非常优秀。

2,三摄焦段实用,好用且易用的拍摄体验,是目前为止操作最简单的拍摄体验。后台编辑剪辑,分享传输都非常方便。

3,写实能力比较强,动态范围优秀。所见即所得容易构图。

4,pro raw模式的后期提升空间。

5,lidar的抠图演算法优异。

iPhone 12 pro max的劣势:

1,鬼影比较严重,非常影响高光场景的拍摄。

2,清晰度相比其他高像素机型略显不足。

3,超长焦能力乏力。

4,偶发性对焦问题(不对焦,需要手动点击)

5,超广画质还有较大进步空间。

mate40pro+优势:

1,叙事性极佳,人文拍摄能力很强。色彩演算法讨好眼球。

2,对于高光压制更优异。

3,超广角镜头的素质优异,视角广,畸变小。

4,3倍和10倍超长焦能力很强,拍摄上限提升。

5,得益于大底优势,在近景虚化和整体清晰度上优势明显。

mate40pro+劣势:

1,录像水平相比iPhone12pm无法相提并论。

2,在拍摄高光物体紫边严重。

3,取景框实在是拉垮,清晰度低,影响构图。

4,(不是缺点的缺点)10倍焦段不是特别实用,画质略低

5,ai演算法对色彩有些许渲染过度,部分喜欢所见即所得的朋友不一定会喜欢。


曾经从苹果4、5S、6P、7P、XS用户,去年买了MATE30PRO,使用一年,可以说是没有任何不适,而且信号和续航确实好了不是一点半点,反正用了华为之后我出门也再也没带过充电线。

本人对手机使用没什么太大需求,就是微信,电话,拍拍照片,其余的都无所谓,所以什么生态什么的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所以今年我决定买iphone12 pro max。

因为换掉的这一年iphone我才发现,什么生态,什么续航,什么信号,什么充电,什么拍照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是花里胡哨。

Carpaly才是正经刚需,没有carplay是mate30p对我来说唯一的缺点。

本人喜欢开车,热爱自驾,一年7天以上的自驾游至少3次,其余三五天的短途自驾更是月月都有,没有carplay已经不仅仅是没得用那么简单,而是已经对我的生活出行造成了严重的困扰,本人开导航从来都是只看不听,carplay我只需要余光撇一眼就可以了,没有了carplay我不得不打开声音,因为手机屏幕太小,靠撇是看不清的,而打开声音就会影响我听歌,我不喜欢听歌的时候突然被导航打断的那种感觉,很烦。

而且用手机导航,还会影响手机的使用,打电话,发微信等等都需要切掉导航,而carplay就可以后台完美工作,你打你的电话,不影响carplay导航的工作。

等华为的hicar正式推出并且推广到各车型的时候,我再考虑用华为吧。


这个问题我考虑了很久很纠结

iphone7P用了4年了,准备换机子更新一下,对比了很多手机决定考虑最新的这两部选一个

作为一个消费者,钱在我手里那个好用我就买那个,不存在什么道德绑架 爱国什么鬼的说法

苹果和华为都是为了赚钱,那有什么不为利益的公司

先说说我认为的两边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1. mate40 pro +:
  • 优点:功耗更低的5G(集成5G),信号强,玩游戏不降频(苹果玩游戏会降低亮度),60W充电比较快,90hz刷新率,10倍光学变焦 100倍数码变焦(几乎用不到), 主摄iso光学防抖好评
  • 缺点:曲面屏非常容易碎,曲面屏非常容易碎,特别是四个角(不懂的可以去查查去年mate30 曲面屏 碎片帖子) 成本高了,曲面屏绿屏也是通病。我对华为系统不是很熟悉,虽然明年会升级为鸿蒙,但是刚刚开始的鸿蒙肯定没安卓好用,起码需要几年的沉淀。 还有买mate40 屏幕还要抽奖,一不小心就会买到周冬雨屏幕

我特么花钱买个手机,同样的价格屏幕还要抽奖

mtae40 绿屏(曲面屏通病)

还有华为mate40预定特别恶心,货少我们都能理解,今年华为晶元不多,但是你搞饥饿营销是个什么意思? 继雷猴王之后余猴王也开启了耍猴模式?

一次上30台,几万人抢。 你华为就算只有800万的晶元,但是一次30台 一次30台,几个意思啊?

  1. iphone12 Pro Max
  • 优点:屏幕相对于mate40更耐摔,特别是今年增加了防摔性能。配备LiDAR激光雷达,可以更快的对焦,还可以扫描做3D建模(没用过,我觉得可玩性很高)。 ios系统特别好,我的iphone7p用了4年到现在卡顿都很少,16年同年华为推出了 Mate9 Pro 配备安卓系统到现在肯定是没有7P流畅。 苹果的视频功能比mate40更强大拥有杜比视界功能,但是只有广角配备了防抖功能,主摄像头没有防抖
  • 缺点:由于今年是直角边框,网传已经有了掉漆的问题。 还有玩游戏会卡顿,没有iphone11流畅。网传开启5G的时候耗电特别快,没有高刷新率。 我估计是因为苹果测试了5G耗电太快,所以取消了高刷新率,5G+高刷新率 苹果手机估计你得随身背个充电宝。苹果20W的充电,对比mate40相差太远,没有配备充电器和耳机这些都是要花几百块钱买的。对于房卡等其他卡会消磁

iphone12 的 A14 游戏直接翻车,降低亮度

iPhone12游戏翻车?!对比iPhone11ProMax 谁更香?| 炜数码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iphone12 掉漆

iphone12开启5G耗电增加:

出门要带充电宝了,iPhone12在5G状态下耗电「极快」_腾讯新闻?

new.qq.com图标

iphone12消磁问题

总结:新出的两台手机各有各的优点,我觉得华为比苹果在续航上更耐用,但是苹果比华为更耐操(屏幕)。 系统上苹果ios老牌系统占优势,明年的华为鸿蒙还不清楚稳定性 需要时间沉淀更新BUG。 我现在是先抢 mate40pro+ 抢不到就买 iphone12promax ,反正这两款手机都是下个月发布


更新一下回答,本人在31号实体店拿了台mate40pro 8+256

几天用起来,觉得夜拍很厉害,系统流畅

但是拍照存在偏色严重,然后就是视频功能不强大

所以已经在闲鱼降价卖掉,今晚6日打算冲iPhone12pm


我觉得12pm比较保险,出门电池100%,玩了跳一跳,整理了几千张照片,一直在玩,没充电,电量如图,不打游戏,可能用到睡觉前都用不完。系统顺滑是苹果的优点,另外,5g网路也没存在很不好的现象,今天出门也是这样。


买华为啊,毫不犹豫的。

这样就没人跟我抢苹果了(手动狗头),哈哈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