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就很少见,更要每天多跟孩子交流。但是视频呢可能会对孩子视力有影响,所以每天视频的时间不宜太长,控制在十五分钟以内吧。

lina的教育记事?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欢迎关注我的专栏,有很多育儿经验分享哟!


因噎废食

指的就是你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要把握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何者是重点何者是次要

自己得有分断


谢邀,知乎亲子 码字不易,麻烦给个赞鼓励,孩子的世界很单纯的,想妈妈是正常的,如果因为害怕孩子想妈妈而减少视频,这个是不应该的。

1、容易产生距离感

长时间不和孩子视频,久而久之你们之间会产生距离感显的陌生,而容易产生为什么家长那么久联系他,是不是不喜欢他,不疼爱他,再对比幼儿园其他小朋友有家长的时候,要知道孩子才几岁,没办法主动联系你,思念没办法有宣泄口,心里有落差,他们会多么的伤心失望,等你回到家的时候,孩子可能会对父母不亲热,或不再受欢迎,或会时刻担心父母离开而变得不安或焦虑。

2、多陪伴孩子

「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韶华不负卿」的确迫于生活,不得不出去外面赚钱,而没办法在孩子身边,陪伴孩子一起成长,那这个时候我们要尽可能增加和孩子聊天视频的机会。比如问问最近在家发生什么事情呢?有没有听话之类,这样做可以培养孩子表达能力,此外也可以问问家里的爷爷奶奶最近的情况,参与孩子的教育,还有就也可以通过视频给孩子讲故事,培养感情,让孩子知道是爱他的。

3、离开要大方告诉

很多家长觉得如果孩子知道家长要外出打工,会哭闹所以选择安静的走,不让孩子知道。但孩子哭闹还是出现,同时还会产生一种被抛弃的感觉。所以在外出打工的时候,先提前告诉孩子,让他有个心理准备。同时告诉孩子要出去哪里?为什么要出去外面打工,为什么不能带他,什么时候就回来。到时候可以通过什么样方式和孩子联系。告诉孩子爸妈会想他,要听家里爷爷奶奶的话,该如何照顾好自己等。


个人觉得不太对,我不愿意抨击不同人的想法,仅仅表达下自己的意见。

其实要看孩子的性格,如果你家孩子的安全感很足,并且对你的依恋没那么强,在你去出差时可以大方的和孩子讲,说自己要去工作,就是要出去很长时间,这段时间和宝宝没办法经常见面,但对宝贝的爱会放在心里。 这两本绘本《魔法亲亲》《不再害怕和妈妈分开》会有用。

如果你家孩子没有太多安全感,就要注意了,你一定要不要刻意隐瞒,要在出差之前长时间沟通,花大量时间去和宝宝解释出差不在身边这件事,借用小故事,小游戏等去传达妈妈出差在外这件事发生时,宝贝的情绪上可能出现的难受和痛苦,理解他的感受,同时去告诉他这件事的另外一种认知。

这两类孩子的视频或打电话就可以酌情处理了,要经常在电话或视频中表达对宝宝的爱意哦。


以我自己的经验,应该更多的是妈妈想孩子难受,如果长年出差,孩子又只有两岁半的话,他多半会和陪伴他的人更亲,所以多跟他视频吧,让他知道妈妈想念他爱他。


不对哦~

【题主妈妈的想法】是因为远距离产生的疏离,比起到时候难舍难分,还不如不要开始。

其实想法对,也不对。

妈妈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这都是你自以为的哦~

并不是宝宝也这样觉得。

宝宝就算是每天一会会时间的视频,只要和妈妈视频就会很开心的。

越是疏离不视频的话,越容易真正的彻底疏离哦!

所以,不论你身在何方,记住,一定要每天哪怕只有一点点时间都要让宝宝看到你,听到你的声音。

现在依靠网路视频真的是帮助了那些远距离亲子相隔的家庭很大的忙。

所以那么好的沟通工具,为什么不用嗯?

凡事千万不要一直「我觉得」自以为是宝宝也是这样的。

就算分离挂断时候的难舍难分,心里万般酸楚都没关系。

至少沟通的时候是快乐的。

让宝宝也知道,不管妈妈多忙,在多远,依旧那么牵挂我和想我……


因噎废食?孩子身边有他信任的人陪伴他会开心,和妈妈视频更会开心,也许会想也许不会,就算会想也不是什么事,不会茶不思饭不想,因为他身边那个让他信任的人还在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