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学随手发的一条说说(初二)

凌晨两点的服务站,竟并非门可罗雀,反而是摩肩接踵地,热闹不已。这种景色,也只能在中国逢年过节时看见了吧。


连贯词不当,别扭。

但,嗯 是个作家。:)

我只看了您写的第一段,不敢说指正,姑且小声说说拙见: P

第一、

脸—嘴—眉—睫毛—卷发—头上

顺序稍乱,难以让我这种一般人想像出您笔下人物的外貌,建议总分+上下 or 分总+上下

有一定的顺序会更加赏心悦目。

第二、

白皙细腻的脸 可能是用最白的粉底

玫瑰花一样的唇瓣 丝绒哑光的口红吗?

睫毛里有妩媚 下睫毛刷睫毛膏了吧

珍珠镶在头上 好像是有这种发饰 搜索日系珍珠发饰就有吧

啊,对不起,我就是 最近购物多了,条件反射

但您笔下这位美女没有特色呀,您可以抓她的一个地方详写,其它地方略写,比如那珍珠,详细一些,写它的模样啊、背后的故事啊、联想想像啊、比喻互文啊、衬托啊……

第三、

您的「那」太多了。

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俏皮、动人。

您写的真的很棒 是我写不出来的好。

只是 有网文的感觉 您是小说看多了吗?


作为一个初二学生,很不错了。至少富有观察力,而且成语储备丰富。不过以「文笔」的角度来看,有些啰嗦。「竟并非门可罗雀」这句是不需要的,门可罗雀用在这里也稍显生硬。


不说文笔好不好,你的同学至少是有一定阅读量的。超过了大多数同龄人……

因为阅读量大,感悟多,精神世界丰富。才能对世界会更加关注……从而对世俗会比较敏感!

且,文字太短,笔力稍浅,但初二的学生来说足矣,以后会慢慢成长。

阅读不停,进步不止!

文笔可以学,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思想的提升。


题主同学的段落,首先这种句子是个学生都能写出来,其次表达有语病(其他答主也说了是连接词使用不当)

然后是题主的段落

我个人觉得第三个写的不错,但前两个还有些问题

第一个文段,题主意图塑造一个抚媚动人同时又俏皮可爱的女性角色,她是介于女人与女孩之间的

那么问题来了,她怎么抚媚的?怎么俏皮的?

题主没有写,题主只说,她脸白,她唇厚,她眉黛,她头发卷,这些诚然可以说她是美的,但不能与题主后面一连用的那四个形容词「抚媚、娇艳、俏皮、动人」相适应

换句话说,题主只用了概括性的形容词,却没有具体的突出表现她究竟是怎样的(可以看的出来题主有这个意识,但写的太浅了,没有表达出来)

(插一句,题主你有没有在电视里见过那种民国的少妇?给我感觉,她就是那样的……)

我举个例子:

她的脸白而细腻,唇红而滋润,像在雪地里盛开的一支红梅,像在羊脂玉里晕染的一点红墨,美的张扬艳丽。她不笑时只是懒懒地靠著,一个眼神斜扫过去,秋波流转,情意绵绵。偏偏她还爱扮作少女的姿态,宛若翩跹的蝴蝶般飞舞著,笑起来阳光灿烂,脸上还有两个酒窝,洁白发带点缀著珍珠在阳光下闪烁,晃荡著甩来甩去,好一副俏皮可爱的模样。

(啊我尽力了,水平有限,只能到这个地步……)

我的意思是突出她的特征,那些形容词是为上下文概括总结的,不是添加她的人物形象的

第二个文段也是,所谓「朝圣者」与题主前面的描写并不能适应上,需要突出她的某些特征(例如:沉静、安详、虔诚……)

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只是一点小瑕疵而已……

为题主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